【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7/15 第122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李國毅 全力以赴
【Special Report】戴祖雄 勇闖臺北的冒險王
質男選物│型男美鞋大特搜!秋冬之路已為你鋪好
Sexy Boom!男性魅力爆炸4款泳褲推薦

李國毅 全力以赴
執行/Stanley Kuo 攝影/Ajerry Sung 文字/Willis 妝髮/Huang YiFeng





成為演員的過程是艱辛的,不僅得抵抗身體的疲累,每每投入一個角色所花的心血和氣力,更不是一般人能輕易體會的,還有最重要的──自己對演戲是否真的有熱忱,才是挑戰每個演員能不能堅持走下去的關鍵。李國毅很幸運的從剛出道的第一部電影《單車上路》就擔綱男主角,但那時候的他卻對這條路充滿懷疑和不確定,後來好在有一群讓他「轉念」的好朋友,從隨遇而安到全力以赴,現在的李國毅享受著戲裡戲外的酸甜苦辣,沒有怨言,只想著怎麼樣能更好。


理直氣壯的轉折
踏入演藝圈對某些人來說是畢生的目標,但如果早些年問李國毅這個問題,恐怕他內心裡也會有點猶疑,甚至是起了一個很大的問號,對比起自從他去年接演《我的自由年代》一劇之後知名度大開,人氣直線攀升還被譽為新一代國民偶像的好成績,其實在背後有個影響他從懵懂、迷惘到「理直氣壯」的想成為演員的小故事。「拍戲到現在也10年了,但在當兵之前我對拍戲始終有一種踩不到地的感覺。」回想起來,李國毅描述自己會成為演員真的是誤打誤撞,演戲也並非是他認為一輩子要謀生的職業,李國毅總是抱持著好像運氣不錯,將演戲視為一個打打工、收入尚可的工作,直到了三年前進入藝工隊當兵,李國毅在裡頭遇見了一群很有才華也都是戲劇科班出身的同袍,相較起來他們對表演的熱情是自己的好幾倍,有空的時候除了會看國內外的舞台劇演出,同時更為劇團沒有錢演出而苦惱,當下的李國毅頓時感受到很大的衝擊,他說,「那時後我才開始思考自己其實有很多機會,但是為什麼卻不懂得珍惜?」於是乎當完兵之後的李國毅像是開竅了一般,對於表演,他開始很理直氣壯的告訴自己和別人,「這就是我這輩子要做的事!」以前那些拍戲到半夜總想著什麼時候可以早點收工的負面情緒,現在都換成了他每一次遇到新的角色的期待與興奮,拍戲累不累?現在的回答都是,「在工作狀態之下的我,我就把自己當成導演的工具,所以我覺得都是應該的,那就一點也不累!」



當下最重要

自從改變了一個態度以後,世界的運作好像也開始變得不一樣,而最好的例子不外乎就是李國毅在退伍之後接的第一部戲,《我的自由年代》。拜賜流川這個角色的白馬王子形象,除了讓李國毅賺足了知名度,甚至是走到哪出外景都會有女粉絲想要拍照獻殷勤,好像一切就是那麼的天時、地利、人合一般,李國毅說,「當我換了一個心態以後,沒想到自己的努力馬上就被大家看到,所以《我的自由年代》對我來說很重要,也算是我個人很大的里程碑!」而有了好成績以後的李國毅並沒有特別積極的計畫下個階段的目標,原因當然不是他就此滿足眼下的成果,而是李國毅覺得「當下」才是最重要的,他特別提到當一個演員開始把事情想得太遠,那就會開始預設觀眾的立場或者是作品呈現出的樣子,「如果越想越多,有時候只會局限自己的表演!」所以對於演戲的目標,李國毅沒有要求自己一定得變成什麼樣的人,把握每個「當下」演出的機會,好好的發揮,珍惜在這條路上遇到的每一個人,「我只覺得可以遇到很多很厲害、好像這輩子你都沒想過會遇到的人,而你可以在他們身上學到東西,這就是我對表演工作最大的動力和熱情了!」


【完整內容請見《mensuno.asia》191期;訂閱men's uno男人誌電子雜誌


【Special Report】戴祖雄 勇闖臺北的冒險王
文字/Willis 攝影/Andrew Kan 妝髮/Luke


新加坡、馬來西亞來臺發展的明星眾多,究竟臺灣演藝環境有什麼吸引力,這次我們請到藝能界的當紅鮮肉戴祖雄來聊聊,看看他怎麼打算在臺灣演藝圈闖蕩,以及定居臺北生活的點滴。

前往未知國度
祖雄原本在馬來西亞就是個頗具名氣的模特兒和演員,當時因為在電影《甲洞》裡出色的表現被臺灣三立電視相中,便希望能請他來擔任節目〈冒險王〉的主持人,而祖雄原本對演藝工作就沒有特別要向海外發展的計畫,但一切的因緣巧合就如他所言,「與其說是我選擇了臺北,倒不如說是臺北選擇了我。」當然,其中很大的誘因還有旅遊節目主持人這個既熱血有充滿挑戰的工作,加上自己本來就是〈冒險王〉的忠實觀眾,雖然前往未知的國度闖蕩是一個很不簡單的決定,「但我的掙扎不到一個小時!」這句話便揭開了祖雄在臺北發展演藝工作和生活的序幕。目前祖雄已經在臺北待了三年的時間,不僅僅是習慣了臺北的生活,甚至也找到了歸屬感,例如剛開始到各不同國家出外景時,每每回到臺北,對其他的工作人員像是回到了家,但自己卻還是會有仍然身處異地的寂寞,慢慢的與這個城市「磨合」下來,現在的他告訴我們說,「這種情緒已經不會有了!反而是我回馬來西亞會錯覺自己好像是出國度假一樣!(笑)」

更寬廣的眼界
真正的進入臺灣演藝環境以後,祖雄才深刻的理解到為什麼眾多明星都會選擇到臺北來發展。與臺灣比較起來,馬來西亞華人的總數並不多,相對的當地華人演藝圈則更小,祖雄說,「甚至在大馬做的電視劇節目很多都沒有辦法推到國外去,但如果在臺灣做節目,新馬香港可能都可以看到,市場相對就大很多。」而雖然現在大家的口中都在討論中國崛起,但祖雄認為臺灣仍然算是一個發源地和跳板, 在華人地區還是有很大的影響力。另外祖雄前陣子也才剛結束人生第一步舞台劇《再見好不好》的演出,這個體驗更是在馬來西亞工作時所沒有的,因為電視節目的頻道已經壁壘分明,各不同節目是做給北馬或南馬的觀眾收看更分得清清楚楚,於是舞台劇在當地便成為極小眾的小眾,想要得到演出的機會當然不是那麼簡單,祖雄興奮的說,「這齣舞台劇真的重新燃起了我想要演戲的熱忱!我也第一次這麼扎實的感受到什麼叫做透過表演可以感動觀眾!」直接且真實的接收到台下的人的笑聲和淚水,對於祖雄來說,這是完全不同於躲在螢光幕背後表演的體驗,也更豐富了他對戲劇、角色所作的思考的深度和厚度。

 

【完整內容請見《mensuno.asia》191期;訂閱men's uno男人誌電子雜誌

質男選物│型男美鞋大特搜!
秋冬之路已為你鋪好

正值盛夏,時尚人士卻都已經悄悄進入秋冬的預備階段,當然在荷包準備好以後,就要開始準備風格與單品了……

Sexy Boom!男性魅力爆炸4款泳褲推薦

來到夏季泳池或沙灘,放眼望去台灣男性的泳褲選擇依舊偏向就為保守的款式或色系,打安全牌的馬褲五分型泳褲或是大賣場牌的扶桑花海灘褲……

腹部肥胖好困擾?更年期婦女如何甩油
面對更年期到來,望著自己逐年增厚的游泳圈,即便努力控制飲食,還是無法找回以往令人欣羨的腰身嗎?想要瘦肚子,做家事或補充營養食品,可幫助身體代謝嗎?更年期肥胖,到底該如何消滅頑固脂肪?

想吃什麼別客氣 綜合生魚片先來一客!
在宮川別客氣,把你有興趣、想吃的一股腦告訴服務生,餐點稍後會流水價全送上來。快點,那有什麼好說的?綜合生魚片先來一客!是鮪魚、旗魚、紅魽還是鮭魚?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