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車智慧小學堂】讓孩子輕鬆學習趣味英文等多元主題,並讓孩子在快樂氛圍中,自然地愛上閱讀! 【udn專欄報】每週一到週五發報。給您最貼近社會現況的時事話題,獨特的名家觀點,一針見血的專欄評論!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2/24 第13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就是愛手作 鄉村風刺繡!!兩步驟就完成!
普通水果提籃變成北歐雜貨提籃?!
鄉村風層架佈置這樣擺就對了!
 
活動快遞 加入愛生活粉絲團,最新手作、佈置、收納、料理資訊報給你知!!
 
鄉村風刺繡!!兩步驟就完成!
刺繡的細節看似繁複,但一點即可明白箇中訣竅,首先熟練並了解各個環節針法的基礎技巧後,刺繡自然事半功倍。【把刺繡變簡單:超圖解!100個關鍵技巧快速上手】


必學刺繡針法

面對著刺繡工具書,該如何開始呢?一針一針跟著繡,熟悉各種基本針法後,將能隨心所欲地繡出喜愛的圖稿來。

1.緞面繡 Satin stitch

將直線整齊地併排,把面積填滿,是超簡單的繡法,卻要細心才能繡出完美的輪廓喔!



2.法國結粒繡 French knot stitch

最常誤解的一個針法,很多人都以為結粒繡就是打結做成的顆粒,其實不是,大家要仔細學習手勢喔!應用在點的裝飾、花心或是填滿面積。



上手後就可以練習其他樣式囉!!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最新愛生活資訊,愛生活手記.hi! my dear life 粉絲團

普通水果提籃變成北歐雜貨提籃?!
水果提籃該如何再利用呢?刷上白色,貼上果實裝飾,讓常春藤順著提把纏繞,選個乾淨的角落一擺,自然營造出春夏的舒爽風情。【手作鄉村風不敗聖經:打造我的夢幻雜貨屋】


材料

水果藤籃、白膠、果實、樹葉、銅線(用以固定松果立體狀的果實)

1. 將藤籃刷上白色水泥漆,製造出斑駁復古感。


2. 挑選適宜的松果或其他落葉果實固定在籃子上。


3. 葉子背面抹上白膠。


4. 上過白膠的葉子可以隨意貼至喜愛的地方裝飾。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最新愛生活資訊,愛生活手記.hi! my dear life 粉絲團

鄉村風層架佈置這樣擺就對了!
想讓居家佈置更加出色,千萬不能忘了層架,除了功能需求外也要考慮到室內風格的搭配,讓置物架不再只是收納工具,而是佈置的另一個可用空間。【攝影/王正毅 空間提供/手作屋】


自然風提案

利用鏤空的刺繡桌巾固定在後方,做出窗紗垂墜的感覺,視覺效果十分精緻,但要注意布料尺寸不能太長,才不會阻擋下方盆栽的視線。


迷人的咖啡時光

果醬與咖啡杯並排在窗框下方,讓懸吊的辣椒串為視覺焦點,棚架的右邊則放上高度較高的茶壺,整個畫面便能展現好看的平衡感。


海邊的度假氣息

在棚架的中心位置放置帶有裝飾性的草帽,再分別擺上燭臺與月桃葉,便能營造出假日氣氛。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最新愛生活資訊,愛生活手記.hi! my dear life 粉絲團

加入愛生活粉絲團,最新手作、佈置、收納、料理資訊報給你知!!
愛生活手記 部落格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Facebook 愛生活粉絲團

愛生活手記.hi! my dear life 粉絲團,立即follow最新資訊

Facebook 好吃,日日好食誌粉絲團

好吃,日日好食誌 Bon Appetit!,好吃粉絲團,歡迎來按讚喔!!

Facebook 台灣好食材 Fooding粉絲團

台灣好食材 Fooding粉絲團,歡迎來按讚喔!!

台灣好食材 Fooding官方網站

快加入【台灣好食材 Fooding】網站,週週搶免費試吃喔!!

幫助孩子擺脫負面思考,重拾自信
兒童與青少年憂鬱症的比例已經高達百分之十,其實是因為憂鬱或焦慮所延伸出來的異常行為,就不得不承認在這個知識競賽的高壓學習世代,讓兒童擺脫負面思考是重要的當務之急!

鼎泰豐的達人精神 龜毛卻體貼的老闆
揚名全球20年,鼎泰豐董事長始終低調,很少對外發言。然而,也就是他,一手將「巷子的包子店」打造成閃亮全球的一顆星。幾乎每天傍晚5點到鼎泰豐101店用餐,幾乎都能看到其董事長的身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