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聞》是國內政治新聞雜誌的第一品牌,閱讀【新新聞電子報】,讓您洞悉局勢變化,成為時代領袖! 【讀小說•愛閱報】提供最新女性網路文學,內容涵蓋愛情、穿越……熱門排行不錯過,一同情話綿綿來說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3/10 第14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就是愛手作 居家防蟑滅蚊~!靠天然防蟑餅
 
花草玩遊戲 討厭蚊蟲不會來的綠意方法!!
吃蟲子的植物,豬籠草
 
活動快遞 加入愛生活粉絲團,最新手作、佈置、收納、料理資訊報給你知!!
 
居家防蟑滅蚊~!靠天然防蟑餅
潮濕的天氣裡,最容易皮膚過敏,而且蚊蟲蟑螂開始活躍,也易孳生病菌。除了基礎的環境清潔外,防蟑滅蚊的動作也不可少喔!!除了自己做防蟑餅之外~還有小編推薦安心皂~保健乾淨、健康之外,也更環保!【出處/收納PlayNo.42省錢大活用!小家清爽改造術】


材料


馬鈴薯一個、麵粉120g、洋蔥1個約180g、奶粉40g、細糖40g

做法

1.先將馬鈴薯洗淨後蒸熟。


2.再把蒸熟的馬鈴薯壓碎。


3.接著將洋蔥切成小塊小塊


4.利用果汁機將洋蔥攪碎。


5.將絞碎的洋蔥放入棉布裡。


6.確實擠掉洋蔥的汁。


7.將馬鈴薯、洋蔥、奶粉、細糖放容器裡拌勻


8.全部攪拌均勻後,加入麵粉。


9.把所有的材料揉成糰


10.將麵糰捏成約與5元硬幣差不多的大小並壓扁,放陰涼處晾乾。


使用法

晾乾後, 即可放置多個於家中角落, 防蟑效果絕佳。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最新愛生活資訊,愛生活手記.hi! my dear life 粉絲團

討厭蚊蟲不會來的綠意方法!!
市面上常見的防蚊樹,其實屬於芳香天竺葵的一種,其他還有玫瑰天竺葵、薰衣草天竺葵、蘋果天竺葵等品種。

防蚊樹是多年生草本植物,由於老枝木質化就像樹幹一樣,所以也有人把它分類在亞灌木植物。植株會開出粉紅色的花朵,花期從早春到秋末。全株散發強烈的氣味,聞起來就像是市售防蚊液的味道,種植於庭園中可降低蚊蟲的密度。(圖、文 / 尼克;文章出處 / 家有香草超好用)


栽培小訣竅

1. 防蚊樹喜歡肥沃而略乾燥的土壤,由於台灣平地夏季炎熱,可以在半遮蔭即半日照的環境下栽培,其他季節再以全日照栽培。

2. 防蚊樹的嫩莖是綠色,隨時間成長由底部開始漸漸木質化,但由於葉片厚實而茂密,株高80公分以上,有可能枝條會無法支撐頂部重量,造成枝條垮下來的情況。此時可以支架輔助支撐,或是進行修剪,以維持防蚊樹的體態。

3. 炎熱的夏天,防蚊樹會有休眠的情況,即暫停生長,此時可以減少水分供應,只要保持土壤微溼即可。


防蚊樹 ─ 強烈氣味可驅蚊

防蚊樹主要的功能就是防蚊,種植在庭園裡可以減少蚊子的密度,一般居家可種植在露台、陽台或有陽光照射的窗戶邊。也有許多人希望能拿到室內防蚊,問題是室內沒有陽光,必須白天放戶外,晚上再拿到室內,或是採收過剩的葉片製作防蚊香杯,也能達到同樣的效果。

首先剪一些葉子,一片一片拼成一個球狀,將葉柄綑綁固定,將葉柄剪齊後放入裝水的小杯子就完成了。防蚊香杯可維持兩個星期以上,若希望效果好一點可以多做幾個,而且翠綠色的球形香杯除了防蚊,也為居家空間增添些許綠意。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最新愛生活資訊,愛生活手記.hi! my dear life 粉絲團

吃蟲子的植物,豬籠草
艾瑪莉豬籠草是屬於性喜涼爽氣候的豬兒,雖然對於高溫環境也有一定的適應能力,但如果是在日夜溫差較大的春、秋季節下生長,反而能夠讓那迷彩般的捕蟲瓶紋路表現得更加鮮豔美麗。所以相較於台灣南部終年炎熱四季不明顯,北部的花友們較能欣賞到小艾豬籠草更多層次的美。(文、圖/小鴨王 Duckking http://xn--yk2ap06a.tw/)



豬籠草的捕食機制

當你仔細觀察豬籠草的捕食過程,一定會對這一連串巧妙的機關與特殊設計感到佩服。首先豬籠草會先利用瓶蓋下方的腺體分泌出宛如糖蜜般的蜜汁來吸引昆蟲。當這些聞香而來的小蟲飛到捕蟲瓶身上時,通常都會在瓶口和瓶蓋的附近四處攀爬,當小蟲正貪婪的享受美食的同時,就會忽略掉腳底所站的地方是光滑無比的瓶唇,這時只要稍不注意,或是被風吹拂就很容易摔落到捕蟲瓶中。

而豬籠草的捕蟲瓶形狀狹窄,小蟲想在瓶中飛行只會四處碰壁,此外捕蟲瓶上段內壁有一層光滑的蠟質,這讓小蟲的尖爪毫無用武之地,瓶底則是充滿了黏稠的消化液,小蟲沾濕翅膀後更顯笨重,掙扎到完全喪失體力就會沉入瓶底,隨著時間慢慢的被消化液給分解,並且藉由瓶底壁上的消化腺體給慢慢吸收,轉化成為豬籠草生長的養分。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最新愛生活資訊,愛生活手記.hi! my dear life 粉絲團

加入愛生活粉絲團,最新手作、佈置、收納、料理資訊報給你知!!
愛生活手記 部落格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Facebook 愛生活粉絲團

愛生活手記.hi! my dear life 粉絲團,立即follow最新資訊

Facebook 好吃,日日好食誌粉絲團

好吃,日日好食誌 Bon Appetit!,好吃粉絲團,歡迎來按讚喔!!

Facebook 台灣好食材 Fooding粉絲團

台灣好食材 Fooding粉絲團,歡迎來按讚喔!!

台灣好食材 Fooding官方網站

快加入【台灣好食材 Fooding】網站,週週搶免費試吃喔!!

讓理智不再被情緒綁架
人難免會有憤怒、焦慮、沮喪、抑鬱等負面情緒,你常覺得被情緒左右,理智線斷裂、無法思考?老是為芝麻小事抓狂而筋疲力竭?別只想逃開,要勇敢面對情緒,學習如何與情緒和平相處。

鄉關何處?KANO與集體記憶
臺灣的運動集體記憶中,我們選擇記憶了打赤腳、以石為球的紅葉;KANO這部電影,相信也是未來許多人對於1931嘉農甲子園歷史的集體記憶,甚至取代紅葉成為台灣棒球起源的浪漫想像。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