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3/17 第14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收納Play 空間的風格佈置這樣做最簡單!
我家陽台也有香草小花園
DIY打造香氣滿溢的南法鄉村花園
 
活動快遞 加入愛生活粉絲團,最新手作、佈置、收納、料理資訊報給你知!!
 
空間的風格佈置這樣做最簡單!
客廳的佈置擁有無限可能,不只是沙發+茶几+電視櫃的組合,可擺設成起居間般的獨立而溫馨,亦可利用各種情境角落與氣氛照明創造開放格局,自由展現家的個性與氣質。(圖文來源/DIY玩佈置No.50)

愜意慵懶的起居天地


一間招待來客的起居室,佐著自然光,仿古的白色茶几刻意降低高度,就是不讓人看電視配飯!桌上堆疊著餐具小物,每一處佈置都經過色彩、形狀、比例、使用頻率的精心規劃;除了一盞主燈,角落照明也暗藏玄機,仔細一瞧,充滿別出心裁的玩味感。


以顏色漸層創造擺飾效果


電視上方一道簡單橫架,佈置從紅漸層到黑白、從亮麗到低調的回憶,小物在高低錯落中形成一橫向景致,視覺上亦填滿了一處單調牆面。


縱深空間的佈局層次


入口以長條矮几做為小小的玄關區隔,可以擺放鞋子,也是一個留白的緩衝,讓人們有了動線的暫留後才進入主區域,椅子所鋪陳的舒適感、遮擋窗戶的白色屏風隱藏照明、小矮几也形成展示與陳列的小風景,組合出令人驚艷的居家情境。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最新愛生活資訊,愛生活手記.hi! my dear life 粉絲團

我家陽台也有香草小花園
壁面花園設計


壁面香草廚房小花園 (圖/文 沈瑞琳)

坪數:使用壁面 

日照條件:半日照(西曬)

使用者需求:期望家中唯一有陽光的陽台可以晾衣,也可以享受一抹綠意,植物偏好,則是可入菜入料的香草植物。

最終工程款:約1萬 

花園形式:壁面花園。

施做時間:半個工作天

Before

1. 空間不大,任何一個可以利用的空間都不可錯失,所以這個窗邊的平台空間也不能放過,洗手台和玻璃帷幕間還有一點空間,不用可惜。


After

盆器修飾

將香草盆栽種入有孔的素燒盆中, 以S 型勾勾掛於木格中, 勾掛設計是考量方便澆水與修剪。


牆面植栽不佔空間

在牆上圍籬掛盆栽,舉起手即可摘取香草使用, 即使空間不大也能輕鬆擁有廚房花園。

伸縮木板便使用

在水槽與玻璃間的空隙,用伸縮的L 型架來固定木踏板,成為一個擺設的平台,可伸縮的設計方便使用的變化。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最新愛生活資訊,愛生活手記.hi! my dear life 粉絲團

DIY打造香氣滿溢的南法鄉村花園
身為鄉村風的愛好者, 手作雜貨也是Julia 的拿手強項, 園中四處可見經過巧手改造舊物而成的花架、盆器等資材,彩繪過後充滿了濃濃的藝術氣息;薰衣草紫是她的最愛,園中力求呈現薰衣草的淡雅紫色氛圍,背景則以南法燦爛陽光般的暖黃色系,淡然協調的對比色系不顯衝突,反而讓視覺鮮明起來;曬乾的香草、花穗悠閒地斜躺在各個角落,飄送著淡淡的乾草香氣,帶著甜甜的陽光味道,令人有如置身南法的薰衣草田園中。


破了一半的陶盆,換個角度斜放,包覆水苔定型再種上斑葉百里香,別有不拘的閒適美。


烤肉架、縫紉機都可以是很好的花器,陳舊感更襯托出鮮花綠葉的生命力。


善用園藝插----盆栽裡隨意插上的花插,各式各樣的可愛造型令人眼睛一亮。彩繪陶盆更是豐富了視覺感受。


收納陳列----善用收納櫃讓資材整齊擺放不凌亂,內容物的陳列也是一種視覺的創作呢!


Julia

擁有一座迷你香草花園及一小畝香草園,除了香草,還喜歡手作雜貨、居家&花園佈置、烘焙料理等⋯⋯能為居家營造幸福氛圍的元素。目前從事專欄寫作與教學,推廣美好的香草生活。

julia's garden 香草滿屋

http://tw.myblog.yahoo.com/julia-garden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最新愛生活資訊,愛生活手記.hi! my dear life 粉絲團

加入愛生活粉絲團,最新手作、佈置、收納、料理資訊報給你知!!
愛生活手記 部落格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官方部落格

Facebook 愛生活粉絲團

愛生活手記.hi! my dear life 粉絲團,立即follow最新資訊

Facebook 好吃,日日好食誌粉絲團

好吃,日日好食誌 Bon Appetit!,好吃粉絲團,歡迎來按讚喔!!

Facebook 台灣好食材 Fooding粉絲團

台灣好食材 Fooding粉絲團,歡迎來按讚喔!!

台灣好食材 Fooding官方網站

快加入【台灣好食材 Fooding】網站,週週搶免費試吃喔!!

烏克蘭政治與經濟大博弈
烏克蘭能寄望的最好情況,恰恰是身為新一輪「大博弈」中的一隻重要棋子,它能獲得特殊優待。所謂「大博弈」,是指19世紀俄羅斯與英國為爭奪中亞控制權而展開的較量。

香茶巷櫻花道 不用到武陵也可以賞粉紅佳人
住在這裡的居民真幸福不用出遠門就能欣賞美麗的花,也要謝謝社區居民細心照顧,才能在短短十幾年就能看到這麼漂亮的成果。而這條從日據時代就有名的「香茶巷」,也是魚池紅茶的著名產地。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