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1/09/22 第1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京中玉健康樂活報>停刊通知
輕鬆養生so easy 想噗通,卻不通嗎?
吃出健康好元氣 牛蒡醋精飲-利尿消腫助排毒
腰果泥醋醬蘆筍-防癌抗氧葉酸多
 

<京中玉健康樂活報>停刊通知
自創刊以來,一直承蒙各位支持與鼓勵的《京中玉健康樂活報》,決定在於2011年10月6日後停刊。

關於京中玉書籍的相關消息及活動,請密切留意閣林讀樂網,未來還請各位讀者不吝指教。

想噗通,卻不通嗎?

生活中,不少人習慣到了撐不住時才上廁所,而不是依照體內的自然排便反應,這不是個好現象。忍便行為會讓你向便祕的深淵越靠越近。建議大家從此以後,根據個人喜好,從以下幾種方法中擇其一,將可有效幫助你遠離嗯不出來的困擾。

餐後坐馬桶法

早餐後是我們最自然、最得天獨厚的如廁時間。因為吃完早餐後,我們的身體會發生胃結腸反射。飯後胃部充盈、擴張,將刺激結腸蠕動而產生便意。飯後稍作休息,不妨走進廁所,坐馬桶幾分鐘。假以時日,即可制約結腸,形成定時排便的反射,輕鬆搭上便便快車。

捶背、咳嗽法

坐或蹲於馬桶前,可單手握拳用力捶背數下,然後坐或蹲下準備便便。此時,再輕輕捶背十幾下,就容易排出便便。如果能堅持捶背和多飲水,可有效防治便祕;排便時邊用力邊盡力咳嗽,連咳數聲,再稍停,也易排出便便。

手托下巴、雙腿互壓法

無論採取坐姿或蹲姿排便,只要雙手捧下巴向上托,過不了多久,肛門就有要便便的感覺。此時稍微用力,便便即可順利排出。如果你是坐式馬桶上排便,可將左大腿壓在右大腿上片刻,然後換腿如法進行,也能讓排便變得既省力又順利。

手指操

便便時閉上眼睛,在柔緩而均勻地呼吸中做手指操。方法如下:左手拇指反覆用勁按右手掌,按照大拇指到小拇指的順序,依次從指根到指端,一段段上下捏數回。每指捏完,重按掌心數次,直至捏完。換右手按捏左手,如法實行。

指壓會陰穴法

便便未出時,兩手重疊在即肚臍周圍,按順時針、逆時針分別按摩十五次,輕拍肚子15次;大便將出不出時,如果坐在馬桶上,可微微抬起臀部,用右手食指壓迫會陰穴(位於人體肛門和生殖器的中間凹陷處),可助大便緩緩排出。另外,坐在馬桶上,靜神、深呼吸,引意念於腸,做提肛運動數次,也能有效促進排便。

刺激顴骨法

早餐後10∼15分鐘左右,走進廁所,併攏食、中、無名指指尖,有節奏輕敲或按揉眼睛正下方顴骨部分皮膚1∼2分鐘,可加強胃腸蠕動功能,讓人產生便意。眼睛正下方的顴骨部分皮膚,若形成黑藍色的陰暗部分,大多是便祕的象徵。輕敲顴骨法可有效治療便祕。

~以上資料摘自《這樣做…便便天天順》魏辛夷、張辛◎著

明天國際圖書出版

牛蒡醋精飲-利尿消腫助排毒
牛蒡性温味甘,有蔬菜之王的美名,具有清熱解毒、開脾健胃等功效,更因為它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能夠幫助減肥及預防便祕。

功效:調節血糖,降低腎臟負擔。

食材:牛蒡醋15cc、糙米醋精15cc、冷開水300cc 。

做法:將牛蒡醋與醋精均勻攪拌,稀釋冷開水於餐後飲用。

腰果泥醋醬蘆筍-防癌抗氧葉酸多
蘆筍含豐富葉酸,營養價值高,但過度加熱,容易使葉酸流失,因此建議以汆燙、快炒、微波等方式烹調,以保持其效用,經常食用,能減少罹患心臟病的風險。

功效:減輕肝臟負擔、抗疲勞、清除自由基、調節血糖。

食材:新鮮蘆筍數根、腰果5∼10顆、堅果泥醋醬一碟。

做法:1.蘆筍清洗後,放入熱水中燙熟變軟後即可。

2.將腰果用刀背敲碎灑在蘆筍上即可(也可改用你喜愛的堅果類搭配食用)。

3.堅果泥醋醬做為蘆筍的沾醬,非常香醇。

4.如果想吃酸甜口味,可更換成西式莎莎醬。

∼以上資料摘自《釀•健康》楊綠茵◎著

京中玉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星巴克的民主化運動
星巴克於2008年3月推出社群交流網站:我的星巴克點子,在這裡顧客可以針對產品及服務提供改善意見,進行討論及投票,共同營造出全新的星巴克空間。

訂High Cut韓星畫報 送原版雜誌
【High Cut韓星畫報】提供並精選一線韓星拍攝High Cut 獨家攝影寫真,分析韓星時尚品味,網羅各類韓國偶像資訊、韓流新鮮貨!現在訂報即有機會獲得韓國原版雜誌!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