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部落格是最佳發聲的平台。從【部落客名嘴】電子報非大眾媒體的角度,看個人媒體如何發揮影響力!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6/13 第36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真的快死了嗎?

不論是信神,或是信醫,信念才是最重要的關鍵……

 

面對死亡的準備

  每個人都會死亡,我們每天都在面對死亡,走向死亡。所以,如果趁著健康的時候可以準備好,這樣等到死亡來臨時,我們就不會措手不及,也不會呼天喊地,反而可以安靜地面對,快樂的離開。

  耶喜喇嘛的故事就是一個很好的案例。其實,醫生在一檢查出心臟病時, 就告知他已經得到嚴重的心臟病,但他始終沒有考慮進行手術,反而繼續忙碌地進行佛行事業,結果這樣也依然活了下去,並沒有如醫生預言的「快死了」。他在圓寂前考慮是否進行心臟手術時, 卻表示自己已經心滿意足,沒有憂慮,因為他已經為僕服務他人,覺得自己做得足夠了。

  這種豁達,覺得人生已經滿足,又有多少人可以做到呢?恐怕真的只有大成就者吧!而現今,我們如果不期許自己成為大成就者,至少也應該要期許自己死得漂亮吧?

  1.躺在床上,想像自己已經進入死亡的準備階段。

  2.回想自己的一生,那些快樂、痛苦的人與事。

  3.重新感受自己痛苦的過往,心裡對這經歷心存感激。

  4.重新回想自己快樂的過往,然後謝謝這一切的經歷。

  5.提升自己的靈魂感受,在高感知中與自已的靈魂對話。

  6.融入到金黃色溫暖的光明中,和宇宙的力量合一。

──摘自《心痛療癒師》,上官昭儀/著

TOP

在大自然中,沒有貧困這回事

你之所以會貧窮,就是沒有找對方法去要到你想要的事物!

  你在世上看到的一切,都是來自一個本體(Original Substance),全世界的萬事萬物皆是由此而來。

  新的物質形態不斷地被製造出來,而舊的物質形態則逐漸消逝,然而,這一切都是由本體創造出來的,只是型態不同罷了。

  無形物質(Formless Stuff),或說是本體的物質,其資源供應是無限的。本體物質創造了宇宙,但創造宇宙並沒有將此物質完全用盡。在有形宇宙的空間之中,處處瀰漫著這種物質,它們沒有形狀,是構成一切事物最初始的原料。然而,就算原料製造出比目前還多數萬倍的有形事物,而且還在持續不斷製造中,這宇宙原料也是用之不盡的。

  因此,絕不會有人會因為大自然的匱乏或資源分配的不足,而陷於貧困之中。

  大自然是取之不盡的財富儲藏庫,可以提供源源不絕的資源。那本體充滿創造性的能量,並不斷地製造出更多有形的事物。

  當建築材料匱乏時,就會有更多材料被製造出來;當土壤枯竭,讓食物或衣服原料無法生長時,土壤就會恢復生機或產生更多土地;當地球上的金礦與銀礦被開採殆盡,而人類社會的發展仍處於需要金與銀的階段,就會從本體物質中生產出更多的金與銀。這個無形的本體會隨時回應人們的需求,不會讓我們無法擁有那些美好的事物。

  對人類整體來說,一直都是如此:人類這個物種經常是富足的,即使有些人很窮,那也是因為他們沒有按照可以致富的特定法則去做事。

 

──摘自《賺錢的科學練習》,華萊士•華特斯/著

TOP

2018年6月30日(六)《脂肪與油救命聖經》新書分享會

時間:2018年6月30日(六)14:00
地點:高雄 布瑋食聊(高雄市漢陽街50巷18-1號)
   (*限定50名)
詳細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drlichuan/


TOP

英文真有趣!Moment of truth 怎麼翻譯?
英文裡有一句慣用語叫Moment of truth,千萬別譯作「真實的瞬間」。它的真正意是指「關鍵時刻」、或「重大的考驗」。

我的資料,你的財產?網路個人資料風暴來襲
劍橋分析的事件,正是個人資料法制威嚇不了企業利用大數據操弄人心的致命吸引力。只要個人資料的經濟價值存在,就難以完全阻絕企業利用甚或是濫用的風險。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