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人資e周刊】內容包含最新勞工政策解析、企業管理進修、人事聘用秘方,希望您的疑難雜症能獲得解決之道。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3/02/01 第54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導致失眠的眾多原因中,背後可能有鎂缺乏症在作怪

      失眠原因多不勝數,包括:多種藥物治療、咖啡因、酒精、心臟病、心律不整、夜間皮質醇飆升、不寧腿症候群、疼痛、荷爾蒙改變、恐懼、壓力、焦慮、胃灼熱、便祕、憂鬱、失智症、強迫症、注意力不足及過動症、關節炎和運動後恢復力不足等。不過,在導致我們失眠的這些因素當中,有許多若不是由鎂缺乏症所引起的,就是可以用鎂補充劑來改善。
 

失眠實際上是鎂療法首先緩解的症狀之一

  你知道嗎?失眠實際上是鎂療法首先緩解的症狀之一。

  鎂透過肌肉放鬆、調節自律神經失調、合成褪黑激、活化快樂荷爾蒙GABA,幫助我們入睡或睡得好一些:

●焦躁不安又緊繃的肌肉會讓人無法進入深層睡眠,因為緊繃的肌肉會讓人高度警覺、易受刺激,導致任何聲響、甚至活躍的夢境都可能讓人醒來,而鎂能放鬆緊繃、痙攣的肌肉,如此一來,我們便能達到較深層的睡眠。
●γ-胺基丁酸(GABA的化學名稱就是γ-胺基丁酸)是中樞神經系統的主要抑制性神經傳導物質,所以γ-胺基丁酸受體的活化有助於睡眠。鎂能夠與γ-胺基丁酸通道鍵結,然後提升它們的功效。
●有份睡眠研究報告說,在以睡眠藥物治療的小鼠身上,研究人員觀察到因缺鎂而引發的類似焦慮行為。
●鑽研鎂和睡眠之關係的研究指出,口服鎂能改善與年齡有關的神經內分泌和睡眠腦波變化。
●鎂補充劑能改善睡眠狀況不佳的年長者(51歲以上)的缺鎂症狀和發炎壓力。
●鎂能減緩由交感神經刺激、運動和睡眠問題所引起的心搏加速。
●有兩項研究顯示,長期睡眠不足會減少細胞內的鎂,增加心搏速率、提高血漿中的兒茶酚胺濃度。
●有一項研究發現,大鼠的飲食中缺乏鎂,會降低血漿中的褪黑激素濃度。

  如果你有失眠的困擾,飲食方面可以多注意鎂的補充,舉例來說──

●選擇澱粉時請挑全穀類,如蕎麥、小米、黑麥、燕麥、莧籽、藜麥是不錯的選擇。
●海苔、昆布、羊栖菜等海藻類食物含較有豐富的鎂。
●天然、未烘烤過的堅果、種籽也是很好的鎂來源。
●調味時以海鹽取代精製鹽。

  此外,在土壤健康的前提下,以下幾種植物含鎂量較其他食物高,可以善加運用:

●牛蒡,每100公克含537毫克的鎂。
●繁縷,每100公克含529毫克的鎂。
●蒲公英,每100公克含157毫克的鎂。
●紅藻,每100公克含220毫克的鎂。
●蕁麻,每100公克含860毫克的鎂。

  如果你因為各種原因而無法從食物中獲取足夠的鎂,那就需要選擇適合的鎂補充劑了。

--整理自《鎂的奇蹟》

TOP
 

夢到狗,是過世的祖先有話要說

  很多人都有夢到動物的經驗,在傳統的說法裡,夢到狗有許多不同的說法,有指稱個人道德行為、有指涉家人朋友狀況等等,但神明直言:如果有夢到狗的話,大部分都是代表祖先。

  然而,每一個夢境都有許多不同的成分參雜其間,解夢必須整體性的來看、來解。喔,所以,如果夢到狗,也應該會包含著其他的成分,以下是「夢到狗」時的解夢要點。

1.夢到狗對著人狂吠,但沒有咬人

  這代表著祖先有一些事情要對做夢的後代子孫講,但並沒有怪罪的意思。

  但為什麼不是直接夢到往生的親人,而是夢到狗呢?因為夢到狗是指祖先有什麼欠點,而這些欠點的複雜性無法用夢境顯示得很完整,如果硬要顯示夢境給後人,會怕後代子孫醒過來後記不起來;而直接夢到祖先(往生的親人)的話,欠點相對就沒有那麼複雜,直接在夢境顯示就可以了。

2.夢到狗對著人狂吠,還帶著凶狠的眼神,最後還咬人

  代表祖先不只有一些事情要對後代子孫講,而且祖先的情緒已經呈現出憤怒的狀況。一般來說,夢境裡的狗總會對人吠叫,因為祖先有話要說,如果狗沒對人吠叫,就代表目前的狀況還不會影響到運勢。

  這裡有一個重點,祖先憤怒的原因是因為子孫家中的欠點已有一段時間,在這段期間,祖先已經托夢給這位子孫或其家人好幾次,但他們卻沒有意識到,導致家運一直不順。而祖先總是疼惜子孫的,看到家中這種情形當然會很生氣。

3.注意夢中狗出現的環境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重點:審視夢中的狗出現在什麼地方,那個地方環境很有可能就是在暗示一些玄機。比如,狗出現在墳墓或靈骨塔,那就有可能在暗示風水方面有什麼要交代或指示。

  ◎狗出現在學校、公司

  此時,要檢視夢中有出現誰或與誰相關,那答案就會很明顯。例如,狗出現在後代的孩子的學校,那就是在暗示這個欠點多少已經影響到後代孩子的學業了。如果狗出現在後代子孫的公司裡,那就有可能影響到子孫的事業了。

  ◎狗出現在醫院

  當然,這個欠點就跟子孫的健康有關,如果現實生活中這位後代子孫剛好身體也欠安,那就很有可能是這個原因了。

  ◎狗出現在家中狂吠

  如果再加上夢中這個家呈現的狀況很凌亂,那就很有可能在暗示著家中目前的狀況是一片凌亂;也就是不管是自己、孩子、另一半或家人,每個人的事業、學業、身體、感情或親子關係,都已經被影響到了,需要注意。

  以上,都在強調一個重要觀念:搭配夢中的環境成分,是在整個夢境中扮演著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整理自:《解夢經典》

TOP

(精華版)靈修要走哪條路?靈修沒有老師?宇色洩天機?--我在人間與靈界對話(大開本新裝版)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_dGwp599Z4


TOP

通膨、升息、俄烏戰爭、中美角力局勢混沌,2023全球新霸主從缺?
回顧2022年,在全球政經驟變,台灣經歷了「冰」與「火」交融的試煉。這年被稱為「總經年」,在通膨、升息、俄烏戰爭、中美角力四大威脅下,踉蹌前行。迎來的2023年,依舊是「總經盤」,由「高物價」「中通膨」「低成長」組成主旋律。通膨、衰退雙風暴,2023誰能通過試煉?

肥胖是兒童腎臟健康的風險因子
財團法人腎臟病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吳麥斯醫師說:「隨著飲食愈來愈精緻,我們發現腎臟病預防與教育需要更及早紮根,從兒童就該開始推廣,以避免成人時三高以及慢性腎臟病的發生。」台灣有26.7%的小學生屬於過重及肥胖,如何幫助學齡兒童維持健康體態與良好生活型態,為腎臟病防治的重要挑戰。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