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你邁向健康人生?週週提供最新的健康情資,【常春EVERGREEN】幫你的健康打底,人生加分!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6/23 第70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專家:AZ疫苗效力並非比輝瑞、莫德納差!疫苗第二劑可混打嗎?
擔心因疫情隔離、確診,想要更多保障?這張保單線上投保百元有找
老有所用怎麼用?葉金川 :準備好「五老」中最積極的做法只有這1個
7款適合長輩的手機APP推薦!超好用又免費,用網路翻轉樂齡生活!

專家:AZ疫苗效力並非比輝瑞、莫德納差!疫苗第二劑可「混打」嗎?

文/葉語容

近期台灣新冠疫情升溫,民眾接種新冠疫苗的意願大增,目前政府採購到貨的疫苗,多為牛津AZ疫苗(只有少部分是莫德納Moderna疫苗),就連日本贈送的「及時雨」疫苗也是AZ疫苗。

日前傳出國內30多歲男性疑似注射AZ疫苗後產生血栓,令人膽顫心驚。輝瑞疫苗的保護力達95%、莫德納疫苗達94%,與AZ疫苗約70%的數字相比,乍看之下,似乎AZ疫苗遜了一截。不過,專家們卻說,AZ疫苗其實沒那麼差,「疫苗效力」、「保護力」數字遭誤解了?倘若第一劑打AZ疫苗,第二劑「混打」輝瑞或莫德納,效果更好?...繼續閱讀全文

※延伸閱讀:接種AZ疫苗防新冠肺炎前,9件該知道的事

擔心因疫情隔離、確診,想要更多保障?這張保單線上投保百元有找

文/大家健康雜誌編輯部

圖/Pexels

隨著國內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數量持續攀升,以及配合金管會的修法開放,國內有產險業者推出多種網路投保專案,提供疫苗接種、法定傳染病隔離及確診等多重風險保障選擇,滿足民眾不同預算與防疫需求,一年總保費只要98元起。民眾若有需求可至產險官網線上完成投保,投保後最快翌日就能生效。透過疫苗及防疫險的保障與支持,提高民眾接種疫苗的意願,實現「群體免疫」效果。...繼續閱讀全文

※延伸閱讀:新冠肺炎有何症狀?5分鐘區分感冒、流感還是染疫!

老有所用怎麼用? 葉金川 :準備好「五老」中最積極的做法只有這1個

文/葉金川 、圖/Pexels

根據內政部的人口統計,台灣2021年第一季出生約3萬5千人,死亡則超過4萬7千多人,這是自2020年中首度出現「死亡交叉」-死亡人數高於出生人數的情形之後,人口持續地呈現負成長,而且這個「生不如死」現象預估會持續擴大。

另外,國發會推估,2060年台灣65歲以上者將高達40%,另外有5%是15歲以下的依賴人口,也就是每55 個工作人口(青壯年)要養45個人(包括老人及小孩),撫養負擔越來越重。因此,我們要摒除所謂「養兒防老」、「老有所養」的想法,因為年輕人已沒有能力養這麼多人,老年人一定要為自己的老後生活做好準備。在現代社會中,老年人到底可以做甚麼?要老有所用,到底可以怎麼「用」?...繼續閱讀全文

※延伸閱讀:樂齡族學用手機視訊、對雲端發票、導航找路,用網路翻轉生活

◎7款適合長輩的手機APP推薦!好用又免費→用網路翻轉樂齡生活!

◎加入大家健康Line好友 搜尋Line@ID:@healthforall看健康好文

◎按讚追蹤大家健康雜誌FB粉絲專頁

最簡單易懂的醫療保健常識、最貼近生活的聰明妙招;有親子教養上的問題、夫妻之間有些小摩擦?這些問題,都在FB與您分享專家看法喔!

◎訂閱追蹤大家健康雜誌YouTube官方頻道

實用的健康小短片,讓您輕鬆看影片吸收全方面的健康常識,訂閱記得打開小鈴鐺!

COVAX為公義而設 為何讓92窮國等不到疫苗?
COVAX主要確保疫苗能夠公平地被分配。然而立意良善的精神,現實卻很骨感。去年希望能在2021年底可提供,並分配20億劑疫苗給已簽約的國家,以覆蓋其20%的人口。但目前COVAX僅運送7700萬劑疫苗。

更新你的小白鞋清單!盤點4款夏季必入手甜美、有型款
休閒小白鞋無論什麼造型都可搭配,早就是女孩們之間的共識了。不過,難以維持潔淨,也是其缺點,所以每當新一季到來,就是該更新你的鞋櫃清單了。包括Nike、Onitsuka Tiger和Puma、Fila都提供了新小白鞋選項,無論是甜美、俏皮還是設計感,都能找得到!
 
大家健康雜誌 電話:(02)2776-6133#252 傳真:(02)2751-3606
官方網站:https://healthforall.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ealthforall1985/
版權所有•本報圖文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