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e周刊】不但有職場求生法則,更幫你補強不可不知的勞工權益,讓你成為內外兼修的快樂上班族! 想告別爛英文?想讀懂英文新聞?【讀紐時學英文】週五發報,中英文逐段對照,讓你閱讀國際新聞還能學英文!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3/16 第73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膝關節退化變天不煩惱!不用換人工關節 自體細胞移植讓軟骨再生
父母喪偶走不出悲傷,怎麼安慰陪伴安頓身心?
癌症險足夠嗎?首張「標靶藥結合達文西手術」醫療險,提供雙重實支保障
重鬱症沒病識感,拒絕就醫怎麼辦?

膝關節退化變天不煩惱!不用換人工關節 自體細胞移植讓軟骨再生

文/黃苡安、圖/Pexels

天氣一變,膝蓋就成氣象台?

膝關節軟骨缺損過去除了症狀治療,只能換人工關節,《特管法》開放後,「自體軟骨細胞層片移植」成為治療新選擇,全台至今完成49例,核磁共振追蹤檢查顯示,多數患者軟骨明顯再生增厚,運動姿勢也不再受限...繼續閱讀全文

※延伸閱讀:吃維骨力真能改善膝蓋痛?哪些關節問題,維骨力幫不上忙

父母喪偶走不出悲傷,怎麼安慰陪伴安頓身心?

文/黃苡安、蔡睿縈、圖/Pexels

氣象主播李富城前陣子發文表示,他的愛妻因大腸癌病逝。在妻子走後,他的生活一度崩潰、有了憂鬱症狀,近期更發現自己有輕微失智症的現象。對於被社會灌輸「男兒有淚不輕彈」的喪偶男性,親友可以給予什麼幫助...繼續閱讀全文

※延伸閱讀:高齡長輩得大腸直腸癌,是否不用積極治療?思考這4層面!

癌症險足夠嗎?首張「標靶藥結合達文西手術」醫療險,提供雙重實支保障

文/大家健康雜誌編輯部

每4分20秒就有1人罹癌,「微創手術」及「標靶藥物」治療都需要實支實付型醫療險來分擔費用,僅有健保或基本醫療險,於癌症治療時明顯不足。

現有保險公司推「愛藥即時2.0」癌症險,是市場首張「標靶藥」結合「達文西手術」的保險,提供雙重實支保障。標靶藥保險金最高500萬元保障,賠償期間達3年,快來檢查自己的癌症險是否足夠...繼續閱讀全文

※延伸閱讀:3∼5月投保可參加【抽獎】,月月抽iPhone 13與momo千元紅利金,早投保、中獎機會越大!

◎加入大家健康Line好友 搜尋Line@ID:@healthforall看健康好文

◎按讚追蹤大家健康雜誌FB粉絲專頁

最簡單易懂的醫療保健常識、最貼近生活的聰明妙招;有親子教養上的問題、夫妻之間有些小摩擦?這些問題,都在FB與您分享專家看法喔!

◎7款適合長輩的手機APP推薦!好用又免費→用網路翻轉樂齡生活!

◎訂閱觀看大家健康雜誌YouTube官方頻道

實用的健康小短片,讓您輕鬆看影片吸收全方面的健康常識,訂閱記得打開小鈴鐺!

千金軟體股誕生 數位轉型創造新價值
近年來,隨著人工智慧(AI)、機器學習以及物聯網(IoT)等智慧數位科技的創新與發展,全球颳起一股數位轉型浪潮,各大企業也紛紛面臨轉型的壓力與挑戰。根據知名市調機構IDC的研究報告顯示,預估二○二五年全球數位轉型支出將高達二.八兆美元。

NFT跟停車代幣有關?從科技潮流學英文
NFT是繼區塊鏈(block chain)與加密貨幣(crypto currency)後的熱門話題,究竟什麼是NFT?想要和外國人聊這個話題時又需要知道哪些關鍵字呢?我們一起來看看!
 
大家健康雜誌 電話:(02)2776-6133#252 傳真:(02)2751-3606
官方網站:https://healthforall.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ealthforall1985/
版權所有•本報圖文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