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5/04 第74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女星朱芯儀36歲驚罹乳癌!早發性乳癌蔓延快 年輕女性怎麼防
6-11歲兒童打新冠疫苗副作用強嗎?0-5歲沒疫苗怎麼防感染?各族群最新疫苗接種時間一次看
久盯電腦頭痛.肩頸痛 3招放鬆久坐緊繃的肌肉
防疫不憂心,說出來,鬆口氣

女星朱芯儀36歲驚罹乳癌!早發性乳癌蔓延快 年輕女性怎麼防

文/張芮瑜、圖/Pexels

年僅36歲,曾以電視劇「犀利人妻」奪下金鐘女配角的女星朱芯儀,今年3月公開自己罹患乳癌、正進行化療,讓人心疼。

據國健署統計,乳癌好發年齡約在45∼69歲之間,36歲發現罹癌屬年輕型乳癌,朱芯儀的自白如一記警鐘,醫師提醒東方女性乳癌平均好發年齡較早,30歲過後就要定期做2個檢查...繼續閱讀全文

※延伸閱讀:乳房纖維囊腫、纖維腺瘤會惡化為乳癌嗎?乳房檢查發現有鈣化點,怎麼辦?

6-11歲兒童打新冠疫苗副作用強嗎?0-5歲沒疫苗怎麼防感染?各族群最新疫苗接種時間一次看

文/楊瑞秋、圖/Pexels

近期本土新冠確診人數激增,今年1/1至5/1病例已累積106,912例,中症人數有240例,重症有35例。為提高疫苗覆蓋率,政府開放長輩及免疫低下族群優先打第4劑,12-17歲青少年打第3劑、6-11歲兒童打第1劑,只是兒童施打莫德納、BNT疫苗可能有哪些副作用?易心肌炎嗎?需注意什麼?0-5歲沒疫苗怎麼防感染?出現哪些「徵兆」需視訊診療或送醫?...繼續閱讀全文

※延伸閱讀:1922疫苗預約平台已停用,各族群打疫苗到哪預約?

久盯電腦頭痛.肩頸痛 3招放鬆久坐緊繃的肌肉

文/大家健康雜誌編輯部、動作設計/輝馥診所復健專科

辦公久坐或姿勢不良造成肩頸肌肉過緊,而引發肩頸痠痛或頸因性頭痛嗎?別再依賴止痛藥,除了避免久坐、保持正確姿勢,復健科醫師及物理治療師也提供強化頸部肌群的3個伸展運動,幫助改善頭痛與肩頸痠痛!
...繼續閱讀全文

※延伸閱讀:和落枕說Bye Bye!醫師教你伸展護肩頸

◎加入大家健康Line好友 搜尋Line@ID:@healthforall看健康好文

◎按讚追蹤大家健康雜誌FB粉絲專頁

最簡單易懂的醫療保健常識、最貼近生活的聰明妙招;有親子教養上的問題、夫妻之間有些小摩擦?這些問題,都在FB與您分享專家看法喔!

◎7款適合長輩的手機APP推薦!好用又免費→用網路翻轉樂齡生活!

◎訂閱觀看大家健康雜誌YouTube官方頻道

實用的健康小短片,讓您輕鬆看影片吸收全方面的健康常識,訂閱記得打開小鈴鐺!

你如何衡量你的人生?
有個理論,能幫助我們回答第二個問題:我要怎麼做,才能保證自己與家人的關係,是恆久幸福的泉源?要回答這個問題,請想想我們是如何界定和執行策略的。哈佛商學院每年從全世界挑出最優秀的九百名學生,其中極多數的人從未仔細思考人生目標,這真是令人訝異。

老外說 Well and good,不是「好上加好」,而是…
Paul和外籍老闆討論明年的行銷預算。老闆看了之後,說It’s all well and good…Paul心裡樂了一下,以為老闆說「好上加好」,沒想到老闆繼續說:… but we have to look at the situation in the long term. 來看看怎麼會這樣?來看看各種不同的good。
 
大家健康雜誌 電話:(02)2776-6133#252 傳真:(02)2751-3606
官方網站:https://healthforall.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ealthforall1985/
版權所有•本報圖文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