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念《文殊咒》、《藥師咒》等咒語,可帶來幸福、平安。欲進入咒語世界,歡迎訂閱【咒語漫談電子報】! 【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5/24 第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總離不開美食 石墨藍的低吟:中山站的「響板」咖啡館
再忙也要旅行 走訪龍紋身女孩電影拍攝景點:斯德哥爾摩 KAFFE
時常溫習生活 一個很美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石墨藍的低吟:中山站的「響板」咖啡館
Woodensounds & Garnet Cru

你說台北的咖啡館還不夠多嗎?怎麼會?我連有一天早上賴床時,躺在床上還在想,一個來台北旅行的外國客人,若對他咖啡館很有興趣,那肯定是來對了。只是,台北咖啡館再怎麼多,這些年似乎也漸漸了無新意。不是簡約的北歐設計,就是工業Loft風格,再不就是老房子舊家具。此刻,在中山站街廓這個咖啡館的一級戰區,不知何時又冒出來一家咖啡館,店外完全沒有招牌,卻有個長長的英文名字以及短短的中文名字。「響板」葫蘆裡究竟賣什麼藥?

Woodensounds & Garnet Cru 響板

Woodensounds & Garnet Cru 響板

店裡沉穩的石墨藍正面向我襲來。很少看到有咖啡館將自己包裝得如此冷調(甚至連燈罩都不放過),連店裡放的音樂與石墨藍牆應和著。不過再仔細注意一下客桌客椅,同樣是二手家具,其中幾張彩度極高的鐵椅子,磚紅色的大柱,再加上已經磨到發亮的木地板,反而有一種令人想安頓下來的放鬆感。同樣是老房子老家具的咖啡空間,響板的技巧顯得高明不少,至少我個人這麼認為。

Woodensounds & Garnet Cru 響板

Woodensounds & Garnet Cru 響板

我點的是蘇門達臘單品咖啡,喝起來很順口,而且用馬克杯裝,與平常喝到的單品不太一樣呢!另外也點了一份藍姆起司蛋糕,份量小,適合想吃點點心又不想吞下太多熱量的女生。兩樣加起來 300元。當然,店裡也不只這些選擇,也有一般的加味調味濃縮咖啡、花草茶、現煮奶茶。

響板店裡其實不太大,約莫不到20個位子而已。有提供插座(不需另外付費)及無線網路,不管跟朋友來或者獨自拎著電腦來上網工作,都滿適合的。

點這裡看響板更多的資訊∼

 
走訪龍紋身女孩電影拍攝景點:斯德哥爾摩 KAFFE
身處在小說的一部分中

去年看了<龍紋身的女孩>好萊塢版電影後,對於這樣離奇驚悚又帶有解謎的題材深深著迷,於是去找了原文小說來看,不久後便啟程去了北歐旅行。當然,到了瑞典斯德哥爾摩後,免不了要來找一下千禧三部曲的場景,其中一個是一家叫做KAFFE的咖啡館,也就是電影一開頭 Mikael Blomkvist 受到陷害被判毀謗後,回公司前去的那家。

嚴格說起來,這家咖啡館的名字並不是真叫做 KAFFE(就是coffee),應該說它根本沒有名字,只有一個很簡單的招牌掛在店外。店裡的裝潢是很典型的北歐風格,明亮的大片落地窗、溫暖的木作與冷冽的金屬材質、開放的吧台與寬敞的備餐工作區。KAFFE的咖啡一點也不花俏。我點的卡布奇諾,拿到的時候沒有完美細密的泡沫,不過喝起來卻十分強勁濃郁喔!

 
一個很美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serendipity [n.] 美好的機緣

近年來很流行「小確幸」這個詞,流行到讓我覺得有點膩了呢(喝點茶)。不過我一直很喜歡 serendipity 這個字,中文很難正確的翻譯出來,大概接近「意外的驚喜發現」之類的。這個字唸起來彷彿嘴裡就吐出一個咒語似的,而且是個給人幸福的咒語,因為意外的驚喜,比起小確幸,有時更讓人回味無窮。

幾年前的一個午後我偶然用底片機在師大女生宿舍前拍到這張照片。可想而知,宿舍前人來人往, 能夠拍到這樣女孩撫摸路貓的景象,那真是老天恩賜。以致於到現在,每回看到這張照片我心裡還會想起,當照片沖掃出來時那種遇見serendipity的喜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