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6/07 第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總離不開美食 親愛的 小路咖啡 dearDeer
再忙也要旅行 桃園虎頭山 桃園神社
時常溫習生活 長姊如母
 
親愛的 小路咖啡 dearDeer
菜市仔內的咖啡館

小路咖啡

小路咖啡的名字取的很妙。小路=小鹿,乃是一頭隱身與菜市場內小路小巷內的一頭小鹿。就連英文名字也玩弄文字遊戲,dearDeer,親愛的小鹿。你說,這是我自己天馬行空胡亂猜想的吧?那可不,還沒近門前從店招牌就看得出來端倪。事實上,小路咖啡是秦大琳私房菜(Darling Cafe)開設的延伸咖啡館,dear, darling,不也有相同的意義麼?(笑)

小路咖啡

小路咖啡

小路咖啡店內空間算是寬敞,天花板相較於許多咖啡館而言也較高,加上多面採光,因此白天的咖啡館顯得明亮有生氣。不過小路咖啡也是老房子再利用的實例之一,店內既有的建材裝潢,加上採用的家具擺設也多以舊貨為主,因此整個空間又多了點親密感– –與朋友對話的親密,與自己對話的親密。

小路咖啡

小路咖啡

值得珍惜的是,小路咖啡享有一個非常寬廣的戶外空間,小朋友可以在這裡任意奔跑,不過這裡也開放吸菸就是了(警語:吸菸有害健康)。天氣如果涼爽一點,相信戶外的位子會非常搶手。

小路咖啡

小路咖啡

於我而言,這是一家空間與環境比餐點還吸引人的咖啡館。若有機會來這裡消磨一下午,的確會是很愜意的事呐。

點這裡看更多小路咖啡的介紹與資訊

 
桃園虎頭山 桃園神社
不用搭飛機也可以體驗濃濃日本神社風情

桃園虎頭山日本神社

說來慚愧,桃園是我的家鄉,小學學校辦的郊遊、與母親午後爬山去的都是虎頭山。而虎頭山這兒有座日本神社我竟然是最近才知道,此神社的位置就在桃園高中、桃園榮民醫院附近而已,離市區非常近。

桃園虎頭山日本神社

日本神社正確的名稱是「桃園神社」。這座桃園神社想當然是建於日據時代,當時日本在台灣實施「一街庄一社」的政策,在台北、嘉義、台南各地建造了大小約200座神社,桃園神社卻是唯一完整保留的,而且也是日本海外唯一僅存的神社建築。整個神社區依山勢而建緩緩向上,相對於我走訪過的日本神社,這裡算是相當大的。

桃園虎頭山日本神社

走逛一圈桃園神社大概只要一、兩個小時,所以建議搭配其他桃園地區的行程喔!

看更多桃園神社的資訊

 
長姊如母
前幾天,姊姊傳Line問我訂機票的事。我怕文字說明不清楚,所以把到航空公司訂位的方法一步驟一步驟地,全都用截圖然後加註解的方式,然後寄email給她。

我常常寫文章提到我的老哥,但卻鮮少提到我的姊姊。

我是家裡最小的屘子,哥哥姊姊年紀大我非常多。尤其姊姊,她大我11歲,記得還在念國小的時候,每當母親外出工作加班晚歸,她就代替母親弄飯給我吃,或者管教我的生活與功課,例如逼我背誦唐詩以及閱讀國語讀本。我也記得,我小時候常被蚊子咬,腳上都是紅豆冰,姊姊對家政裁縫很有興趣,還幫我做了一件長睡褲讓我晚上不致整夜被蚊子叮。國中跟高一參加英文演講比賽的演講稿也是她寫的。高中時母親過世後,在台北念書的我,於是離開家鄉搬到台北跟姐姐一起生活,這期間也是她督促我念書考上大學的。

現在我長大了,不再需要她幫我寫英文演講稿或者其他事情,反而要教她這些「生活技能」,突然發現......孩子長大後要開始回饋父母親了,心裡其實是有一點惆悵又有一點溫暖的感覺。

長姊如母,不就是如此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