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提昇英語競爭力?想自修英語?快來訂閱【學生郵報電子報】,讓你增強英語溝通能力,並迅速掌握世界脈動!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5/15 第10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發報頻率改為雙週
總離不開美食 民生社區新東街隱藏版小吃:佳香潤餅
再忙也要旅行 法國阿爾薩斯省童話小鎮 柯爾瑪 Colmar
 
發報頻率改為雙週
有鑑於工作忙碌,更新文章頻率因此受到影響,從本週開始電子報的發報頻率改為雙週一次。也請各位多多支持!若要取得即時動態與文章更新,請追蹤迴紋針的臉書俱樂部喔!

 
民生社區新東街隱藏版小吃:佳香潤餅
佳香潤餅

民生東路五段過了圓環的新東街也算是個小夜市了,許多小吃攤都是向晚才來擺攤開張,只是在這裡若要找口味清淡的小吃,恐怕不太容易。我自己就滿喜歡吃潤餅的,一來潤餅恰好是飽餐一頓的份量,再者因為包了高麗菜或豆芽等水煮的蔬菜,味道也不像其他庶民小吃那樣油膩重口味。靠近民生東路口上,傍晚也有一家潤餅攤。然而我個人覺得卻不愛這家的潤餅:老闆加了許多的蛋酥的緣故讓潤餅看起來很大一捲,但吃起來不知為何卻不夠香,總之不對我的脾胃。後來偶然發現靠近延壽街小林髮廊旁的巷子裡還有一家「佳香潤餅店」,但一直沒有機會去吃。好不容易終於有機會外帶一捲回家,一吃之後便喜歡上,陸陸續續只要用餐時間經過這附近,就會進去吃個一捲。

佳香潤餅

一般潤餅是攤位、是餐車,買了就帶著走了。但佳香還有幾個位子可以讓客人坐下。第一次在店裡吃點的是原味潤餅加上綜合丸子湯的套餐,後來也吃過香辣涼拌麵,不過相較起來我最愛的還是原味潤餅。

佳香的老闆娘是個非常親切的人,喜歡跟客人聊天,店裡也弄得乾乾淨淨的,讓人很放心。點了餐之後,再等個五分鐘左右,老闆娘現點現包。

佳香潤餅

佳香潤餅

我喜歡佳香的潤餅,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老闆娘放了大量的高麗菜與豆芽,吃起來有自然的清甜,口感也脆。我很不喜歡吃到潤餅裡頭包太多蛋酥的,畢竟油炸過的食品還是沒有蔬菜來得好。

佳香潤餅

吃到最後還是吃的到許多蔬菜。對了!老闆娘在包潤餅的時候會問客人要不要加香菜,喜歡吃辣的也可以請老闆娘加多一點辣粉,總之口味都可以依照自己喜好跟老闆娘要求客製化。

佳香潤餅

有一次換換口味來吃香辣涼拌麵。多了三片叉燒肉看起來就比一般的涼麵要來得豐富一些。這叉燒肉與潤餅裡頭包的叉燒肉自然是同一種,顏色清淡,不像一般外頭賣的叉燒肉那樣紅通通不自然。另外,拌麵的辣醬是老闆娘自己炒的,吃起來有一點像是 XO 醬的風味,不過我覺得吃到最後有一點油。而蘿蔔絲與小黃瓜絲也是點餐之後老闆娘現切的,如此也衛生許多,不是事先切好放在旁邊等的那種。

看看佳香潤餅更多餐點介紹與店鋪資訊∼

 
法國阿爾薩斯省童話小鎮 柯爾瑪 Colmar
Colmar, Alsace, France

聽聞夏天的 Colmar 家家戶戶種滿鮮豔的花朵,甚至還多次贏得法國「花城」國家級的大獎(Grand Prix national du fleurissement)。只是我造訪的時刻是冬季,不僅不見豔麗的花朵裝飾,就連天空也灰撲撲的,叫我想起多年前在比利時布魯日與根特的旅行。

看到網路上有人將 Colmar 街道譽為「霍爾移動城堡」的場景,不知大家覺得像不像?

Colmar, Alsace, France

看看更多 Colmar 的照片與介紹∼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