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風車童書報】專為學齡前小朋友設計,讓父母和小朋友一起玩立體勞作、益智七巧板、拼圖等有趣的遊戲!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6/12 第10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總離不開美食 金門街透天老厝咖啡館 NUKI Coffee
再忙也要旅行 法國 Colmar 好好吃一頓:阿爾薩斯酸菜豬腳肉腸鍋
 
金門街透天老厝咖啡館 NUKI Coffee
金門街羅斯福路街口有一家透天老厝改成的咖啡館,叫做 NUKI。溫暖的黃燈、沈重的大門、隨意擺放的盆栽,與這個帶點舊時代風味的社區絲毫沒有違和感。我在店家一開門做生意沒多久就進去,甚至連掌店的小姐眉宇間也隱約寫著驚訝。我很快點了餐,上樓放了包包,同時徵詢拍照許可後便隨意走動起來。

台北。Nuki Coffee

NUKI Coffee 的一樓裝潢較為複雜,但風格卻有些意味不明:刻意裸露的磚牆、新穎的木作裝潢,工業風的桌椅,舊沙發、復古擺飾、書籍、多肉植物與小盆栽……,叫人目不暇給。二樓的裝潢就簡單多了,也是我比較喜歡的風格。而且桌與桌之間距離得宜,不會相互干擾。

台北。Nuki Coffee

台北。Nuki Coffee

我點了一份無刺虱目魚中式定食,還點了一瓶 Fentimans 氣泡水佐餐。在這裡用餐,在櫃臺點完後就需付帳,與一般咖啡館不太一樣。

台北。Nuki Coffee

久仰 Fentimans 的大名,所以在樓下點餐時看到冰櫃裡有這英國來的氣泡水,不假思索地馬上就指名來一瓶。我點的是浪漫的玫瑰檸檬口味,看著那香檳粉色的氣泡噗噗噗地往上升,還未喝就心曠神怡。Fentimans 這一瓶玫瑰檸檬水大有來頭,本身檸檬水就加了洋梨調製,清甜芳香不酸澀。另外則是加入了保加利亞的奧圖玫瑰油萃取物,以天然發酵的方式製作,喝起來口齒留香、清麗優雅,炎炎夏日飲用真的太暢快了。只是有點貴,一瓶要價 160 元。

台北。Nuki Coffee

NUKI 的中式定食價格倒還算實在。我點的虱目魚飯,其實是虱目魚湯與一碗白飯,加上其他爽口涼菜,以及一杯水果優格。從外觀看起來比較像日式定食的擺放風格。

台北。Nuki Coffee

仔細瞧瞧湯裡頭不僅有兩大塊帶著油脂的虱目魚肚,還有一小塊雞腿肉與魚丸。與一般外頭專賣虱目魚湯的台式小吃店相較起來,這碗湯湯頭更加鮮甜,想必熬湯時雞腿也一起熬煮才是。魚肉沒有腥味,刺也完全處理掉了。水果優格加了蜂蜜,偏甜。另外是燙空心菜佐爽口開胃的胡麻醬。另一頭是加了蒜頭的涼拌小黃瓜與甜甜的玉子燒。中間則是酒漬蕃茄與XO干貝,干貝非常香,很下飯。

特別一提的是,NUKI 的白飯非常好吃。我上次在食堂裡吃到這麼好吃的飯是民生社區延壽街上日本人開的店「花家食堂」。

最後要提一個我覺得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他們的服務。或許是找朋友來幫忙吧?還是請來的工讀生?來收走餐盤時,我順便問了一下當日甜點有什麼,她說不太清楚要下樓幫我問。我心想那我下去點餐時再問就好,也就沒有麻煩她。而等到我下樓時,她就在櫃臺滑手機,我叫了她,然後又重複了一次問題,她還是不知道,必須問稍早那位店員。

看看NUKI COFFEE的更多介紹與地址資訊∼

 
法國 Colmar 好好吃一頓:阿爾薩斯酸菜豬腳肉腸鍋
阿爾薩斯是個位於法德交界的區域,自古一直士兵家必爭之度,幾經爭戰,此地區一直在德法兩國之間被割來佔去,也因此文化飲食上也受到兩個國家的影響。就拿飲食特色上來說吧,這兒的菜餚如德國食物那樣份量較大,但又融合了法國菜的精緻典雅。此外,這裡也是著名的 Riesling 白酒產區。因此到這裡來不大口吃肉喝酒實在太可惜了。

Colmar

跟皮酥肉嫩、以炸烤來烹調的德國豬腳明顯不一樣。這種混了法國血統的阿爾薩斯豬腳,喔不,其實是帶骨豬頸肉,作法是先醃漬,接著跟所有肉腸、酸菜、肉腸、香料,以及 Riesling 酒放在一起燉煮,所以吃起來少了德式豬腳的酥皮口感,取而代之的是細膩耐嚼的薄皮,而且煙燻風味強烈。肉質也比德國豬腳來得有彈性,肥瘦相間,搭配酸白菜可以讓人一口接一口。

看看更多阿爾薩斯酸菜豬腳肉腸鍋的Colmar餐廳推薦∼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