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好繪本格林報】破解好繪本中的圖文密碼,將繪本如何好的祕訣告訴你!並增加帶讀技巧,激發孩子的創造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10/02
第 4 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好處怎麼那麼多?紅石榴發威啦
食在健康 超級食物紅石榴 減緩攝護腺癌症狀
健康動一動 運動太久易疲乏!30分鐘最享瘦
醫學新知 為什麼會鼻過敏?3大因素告訴你
活動快訊 【狂犬の悲歌 公益宣導】
 

好處怎麼那麼多?紅石榴發威啦

原來在我們的身邊有很多食物都有很多很棒的功效,可以一起來維護我們的健康!這個星期要先來跟大家分享兼具健康跟美顏的紅石榴∼

超級食物紅石榴 減緩攝護腺癌症狀

時至今日,癌症仍是人們健康的頭號大敵,除了提前預防保健之外,如罹患了癌症,身體的保健與食療也不能忽略。英國《電訊報》報導便指出,將4種「超級食物」包括紅石榴、綠茶、薑黃、花椰菜中的物質萃取製成膠囊讓患者服用,有助於減緩攝護腺癌病情。

吃超級食物 攝護腺癌指數下降

由英國劍橋貝德福德醫院(Bedford Hospital)、艾登布魯克醫院(Addenbrooke’s Hospital)共同進行為期6個月的研究,在兩組實驗組別中,一組攝護腺癌患者服用由4種超級食物所製作而成的膠囊,另一組則服用安慰劑,接著在6個月過後檢視患者體內的PSA指數(一種測試攝護腺癌病情的指標),發現服用超級食物膠囊的組別,患者的指數明顯下降63%左右。

超級食物 抗氧化程度佳

所謂超級食物係指食物中含有某種特殊營養成份,能對人體有明顯健康方面的助益,抗氧化程度高的莓果類食物,而多酚類物質含量豐富的紅石榴也是極佳的保健水果,過去也曾有研究證實對於慢性疾病如失智症、高膽固醇、慢性關節炎、心臟疾病、皮膚老化等都有預防或改善的效果。

此項研究將於芝加哥美國臨床腫瘤學會會議上發表研究結果,除了能幫助延緩攝護腺癌病情外,研究中也連帶發現多吃含多酚類的食物如豆類、綠茶等,可以降低罹患乳癌、卵巢癌、皮膚癌等風險。


富含多酚的食物如紅石榴等,經研究證實能幫助減緩攝護腺癌病情。(圖片/取材自英國《電訊報》)

運動太久易疲乏!30分鐘最享瘦

想要減重,非得每天拼命運動到天荒地老才能達成嗎?丹麥最新研究告訴你,每天不多不少,只要運動30分鐘,瘦身的效果可能還會比一整天泡在健身房、長時間的運動,瘦得更有效率,體重比長時間運動的人減少1.9磅(0.86公斤),且更願意主動戒除自己原有的惡習,轉而走向健康的飲食與生活方式。

     ...繼續閱讀

為什麼會鼻過敏?3大因素告訴你

過敏性鼻炎在台灣是相當普遍的疾病,因此許多人對過敏性鼻炎有不少的疑惑,像是「為什麼小寶寶也會有鼻過敏?」、「為什麼我本來沒有鼻過敏,從南部上來台北念書之後,變成有鼻過敏?」、「為什麼人家說鼻過敏在季節變化時較嚴重,我卻一整年都在發作?」等,然而這些疑問都和鼻過敏的原因有關,造成鼻過敏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可分成以下三點:

一、遺傳

過敏體質可能出現的疾病包括:氣喘、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等等。如果父母其中之一有過敏疾病,那麼小孩可能罹患過敏性疾病的機會是30%;如果父母雙方都有過敏疾病,小孩罹患過敏性疾病的機會高達50 ∼ 75%,是一般人的3 ∼ 4 倍。

...繼續閱讀

【狂犬の悲歌 公益宣導】

貓和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由於人類不了解『狂犬病』,而流放家中的寵物,甚至於趕盡殺絕!快跟 華人健康網 e 起來聲援吧!

你的『讚』聲和『分享』,可讓您的朋友更了解『狂犬病』的源由以及如何防治,讓貓、犬不再流浪街頭。


 

華人健康網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op1health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