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致富關鍵就在理財!【理財周刊電子報】讓你擁有最專業的股市投資指南、企業內幕追蹤、理財致富手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8/22
第 250 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不讓「便秘」纏身
便祕加速衰老,鳳梨苦瓜湯補水助消化
便祕作祟,按4穴位KO小肚肚好暢通
大便「嗯」不出來~益生菌要怎麼吃?
華人健康網Facebook粉絲專頁
 
不讓「便秘」纏身
有這個問題的人,一定都瞭解,上廁所時,總是懇切的祈禱,希望它趕快出來,但狡猾的是,它故意給你順利的錯覺,卻最後還是在馬桶上待了30分鐘以上…

便祕加速衰老,鳳梨苦瓜湯補水助消化

很多人患有便祕,但自己沒當回事,認為是小毛病,反正身體沒什麼其他不適,不影響生活和工作,就懶得去解決這個問題。其實不然,便祕嚴重時還會伴隨腹脹腹痛、食欲減遲、噯氣反胃、大便帶血等症,可不是小問題。元朝名醫朱丹溪曾說:「五味入口,即入於胃,留毒不散,積聚既久,致傷沖和,諸病生焉。」
人吃了食物之後,腸中的殘渣、濁物必須及時清理,排出體外,才能保證機體的生理功能。如果大便經常秘結不暢,就會導致濁氣上擾,氣血逆亂,臟腑功能失調,從而產生或誘發多種疾病,如頭痛、牙痛、冠心病、高血壓、腦血管意外、腸癌等。便祕不僅讓人排便艱難,還會加速人體衰老。
對於便祕患者來說,多喝湯絕對是緩解和治療最有效的途徑,因為大便燥結難下,最主要的原因是身體缺水,湯水正好能為身體補水,滋潤腸道。

【鳳梨苦瓜湯】

鳳梨苦瓜湯不僅可以降火,還能改善消化不良、脾胃虛弱,對便祕也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材料:
苦瓜半根,新鮮鳳梨半個,排骨 250 克,料酒、鹽各少許。
做法:
1.排骨汆燙去血水後,加料酒 1 大匙及適量清水,煮約20分鐘。
2.苦瓜洗淨後去籽切塊,鳳梨去皮去心,切塊備用。
3.將苦瓜及鳳梨放入煮好的排骨湯中,大火煮沸後改小火燉約 20 分鐘,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閱讀全文>>

便祕作祟,按4穴位KO小肚肚好暢通

明明體重正常、四肢纖細,但確有一個與身材不相稱的小肚肚?中醫師表示,惱人的小腹問題,可能是腸胃消化功能不佳、便祕纏身的徵兆。想要一甩腹部贅肉,忙碌的上班族,不妨可適度養成按摩腹背對應穴位的習慣,就是有效促進腸道蠕動、提升代謝,讓小腹重拾平坦的好方法!

閱讀全文>>

大便「嗯」不出來~益生菌要怎麼吃?

排便不順的時候,有的人會想到吃益生菌來幫忙,但是,吃益生菌真的能緩解便祕問題嗎?什麼時候開始吃?要吃多久?以及要吃多少才有效,卻可能是一頭霧水。以下來看看科學實証的答案。

閱讀全文>>

歡迎加入華人健康網Facebook粉絲專頁,即時獲得更多健康資訊喔!
華人健康網官方Line帳號>>最新最健康資訊報你知
華人健康網Facebook粉絲團>>看看今天有什麼健康須知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