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4/15 第11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食在健康 傳統潤餅吃膩了?來DIY優格水果潤餅煎!
健康專欄 免疫力關鍵 腸道健康好重要!
醫起找健康 吃對食物好重要! 關鍵時刻提升免疫力
傳統潤餅吃膩了?來DIY優格水果潤餅煎!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編輯部
清明節吃潤餅的傳統是源自寒食節。當時晉國太子為紀念一位清廉忠貞的官吏介子推,規定每年此時不得生火,只吃冷粥乾餅,因而有了「寒食節」,而此節日通常都在清明前 ...more
免疫力關鍵 腸道健康好重要!
商業周刊-良醫找健康單元
您知道吃的對或不對、有沒有吃錯,除了會跟我們的腸道菌、食物過敏有關之外,甚至還會影響免疫系統嗎?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聯安診所 鄭乃源院長,是肝膽腸胃科的專科醫師,他表示腸道微生物會決定你的免疫力! Q1:大家說腸道是最大的免疫器官,但為什麼腸道的健康和免疫系統有關聯呢? ...more
吃對食物好重要! 關鍵時刻提升免疫力
健談網

新冠肺炎席捲全球,世界衛生組織更已將此疾病定調為全球大流行,在這案例不斷攀升之時,該如何才能在這波疫情延燒下全身而退呢?聯安預防醫學機構聯青診所顏佐樺醫師表示,除了注意個人防護、減少出入人多擁擠處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提升個人免疫力,擁有良好且健康的身體來抵擋病毒是根本之道!聯青診所莊譓馨營養師也補充,建議可從飲食調理做起,多攝取營養充足的食材,來強化身體的防護力!

顏佐樺醫師與莊譓馨營養師為大家推薦以下幾類食材,日常生活中能多加攝取來增進免疫力、強健體魄:

【營養食材】

1. 香菇:富含多醣體,有助於保護呼吸道黏膜、活化免疫系統、增強抵抗力。

2. 酪梨:富含Omega-9、穀胱甘肽及維生素A、B、C、E、K、B6與礦物質、葉酸等,可幫助抗發炎、提升免疫力、降低PM2.5對肺部的傷害。

3. 番茄:含有豐富維生素A、C可幫助防止病毒、細菌入侵身體;茄紅素具有很強的抗氧化力,有助於清除體內自由基、增強身體的自然防禦能力。

4. 蘆筍:富含穀胱甘肽、葉酸、β-胡蘿蔔素、維他命A、E、C,具有抗氧化作用,幫助清除體內自由基,提高免疫力。

5. 深海魚類:富含Omega-3 具抗發炎功效,且好的蛋白質更是維持免疫系統正常運作的重要一環。

【辛香料】

大蒜、洋蔥、薑、辣椒等食材都富含抗氧化物質,包括蒜素、硫化物、薑辣素、辣椒素等,具抗氧化、抗發炎、殺菌、抗病毒的作用。

【天然花草】

1. 黃耆:含有甙類、多糖、胺基酸及微量元素等,有助於抗菌、提升呼吸道黏膜健康、增強免疫功能的作用。

2. 紫錐花:抗病毒、抗菌、促進傷口癒合、鎮定消炎、促進免疫系統的功能。

3. 牛至:抗病毒、抗菌、抗發炎、抗氧化、助消化及減緩過敏反應。

【保健食品】

1. 益生菌:人體70%的免疫細胞位於腸道,腸道內好菌有助於調節身體的免疫功能。

2. 維生素D:與體內的防禦機制密切相關,可調節免疫系統、預防心血管疾病。

3. 維生素B群:維持細胞代謝能量,保持活力與抗壓力。

4. 維生素C:具抗氧化作用,可調節身體機能、提升活力。

5. 鋅:有助於保護呼吸黏膜細胞的健康。

6. 硒:免疫運作重要因子,有助於提升身體的免疫機制。

莊譓馨營養師提醒,飲食攝取宜均衡、不宜偏廢,雖然建議可多吃上述各類食材,但更重要的是長期均衡且多元攝取各類營養成分,才真的有助於維繫身體的健康。此外,顏佐樺醫師表示,若想額外攝取保健品以補足飲食不足的營養時,也應遵循適量攝取的原則,若長期服用高劑量的營養素恐導致反效果,且如有特殊疾病者,仍須諮詢醫師的診斷與治療建議為佳。

玉蝶花懸垂枝條 朵朵白花好不浪漫
玉蝶花的白色花朵生長在下垂花序軸上,當輕風從花間穿梭而過時,蝴蝶般的花朵隨風飄盪,這時從花樹旁經過,真的會讓人有一種幸福已經到臨的感覺。

5歲童近視快1000度 竟是每天花6小時用「這個」學習
發現孩子經常皺眉、瞇眼看東西時要注意了!一名5歲男童被診斷出近一千度的近視,原來是因為他整整兩年都盯著「這個」學習,且天天花6小時,難怪會在小小年紀就高度近視。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版權所有 服務電話 : (02)2570-2155
105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4段16號B2 E-mail:dr.lianan@lianan.com.tw
歡迎轉載,但轉載不得作為推銷商品或其它營利行為之用途
本網站內容不能取代醫師的當面診治使用者隱私權宣告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聯安部落格聯安醫周刊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