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階梯日文電子報】精選階梯日本語雜誌實用內容,讓喜愛日語的人士輕鬆瞭解日本文化,增進日語能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第688期 2013.07.23. 科學衍生科幻.科幻延伸科學 每週二發報 
     
 本期目錄
 
  編輯的話

人難免會為了別人的事情而心情低落,是該要學會多麼不在意?
 

Vulcan
科幻科學報編輯小組


  科科連結

科學人
星際聯邦
星艦學院

 
 
幻影特區 ■ 龍捲風+大白鯊=科幻爛片暴紅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美國科幻頻道Syfy日前播出電視電影《Sharknado》,劇情就如同片名描述結合了鯊魚和龍捲風,描述龍捲風把鯊魚捲上陸地攻擊人類,播出前預告片呈現的離譜劇情就引發網路熱烈討論,播出後惡評如潮更讓本片暴紅,讓電視台趕緊安排重播。

這部電影描述龍捲風把成千上萬鯊魚捲到空中後,從天而降襲擊洛杉磯。編劇完全不顧鯊魚離開水太久會死、鯊魚不會飛等常識,讓鯊魚從高空墜落後攻擊人類,而人類則用了電鋸等武器回擊鯊魚。

這部在IMDb評分只剩3.9分的爛片引發網路熱烈討論,根據媒體報導,《哈芬登郵報》創辦人Arianna Huffington直呼:「有什麼方法可以忘了它?」喜劇演員和編劇B.J. Novak則搞笑說,擔心萬一有天龍捲風把鯊魚捲上天時,大家只會當成笑話。
 
科學小視窗 ■ 鯨鯊野放兩度擱淺 保育團體質疑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台灣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圈養展示8年的「二號」鯨鯊,7月10日在屏東竹坑港附近野放後,6小時內2度擱淺,負責野放的海生館及其BOT廠商完全沒有任何追蹤、應變,動保團體昨指控鯨鯊第2次擱淺於岸上近3小時後,在現場無人敢判定牠已死亡的狀況下,最後仍被以繩索套住尾部,以漁船硬生生拖離海灘、拖向外海,館方聲稱牠已順利游向大海,但保育團體認為鯨鯊已被害死。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等團體昨召開記者會,指鯨鯊在被拖到外海前泄殖孔已流血,漁船綁住尾鰭拖行過程,鯨鯊魚肚已翻白朝上,毫無掙扎,繩索鋸斷後,鯨鯊便直接下沉。

保育團體指出,當日所有參與野放作業、擱淺搶救的第一線人員都已盡力,野放失敗的責任,在制度、結構因素。
 
 

新鮮人面試漂亮演出必備小物
面試,是離開學校以後的第一場考試。畢業季來臨,即將踏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究竟該預備哪些資料、攜帶哪些物品,才能在面試當天從容應對,展現最亮麗的一面?

哺乳媽咪 追奶有方法
隨著醫學上對母乳的研究愈多,證實了媽咪的乳汁對寶寶確實大有幫助,是最適合嬰幼兒的糧食,但有些媽咪卻擔心無法提供孩子足夠的乳汁。只要用對方法,就能達到媽媽和寶寶母乳的供需平衡。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