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提供最新社群行銷、行動行銷等數位趨勢,加入我們一同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如何為4∼7歲的孩子挑書?漸進式親子共讀,可培養孩子專注力?快看【信誼奇蜜4-7歲育兒報】的精彩內容。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第813期 2015.12.29. 科學衍生科幻.科幻延伸科學 每週二發報 
     
 本期目錄
 
  編輯的話

《科幻科學報》從2016年開始,發報頻率從每周一次改為不定期發報。想像力不會被時間所捆綁,我們未來會以更彈性的方式,提供更快速和豐富的科幻與科學資訊。也謝謝讀者們長期以來的支持,祝福各位新年快樂!

Vulcan
科幻科學報編輯小組


  科科連結

科學人
星際聯邦
星艦學院

 
 
星際大戰 ■ 《原力覺醒》最快賣破10億美元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STAR WARS:原力覺醒》一上映就打破票房紀錄,以12天的時間在全球創下10億美元票房,成為史上最快衝破10億關卡的電影。

根據中央社報導引述迪士尼說法,《星際大戰》第7部曲《原力覺醒》全球上映12天來,在北美票房估達5.45億美元,在國際則達5.46億美元。

先前票房紀錄是《侏羅紀公園》系列的第4集《侏羅紀世界》,在全球上映13天賣破10億美元關卡。
 
科學小視窗 ■ 比埃及早600年 秦朝就有九九乘法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近日展出湖南省龍山縣出土的里耶秦簡等文物,其中包括了「九九表」,被認為是最早的九九乘法。

學界認為這是兵馬俑後秦代考古的又一大發現,里耶秦簡博物館館長彭成剛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秦朝「九九表」每枚木牘上寫的數字連起來是一個乘法運算。

彭成剛說,這是中國發現最早最完整的乘法口訣表實物,證明早在秦朝中國人就已熟練掌握乘法交換律。除了九九乘法外,當時還出現「分數」,如2乘以1/2等於1。
 
 

配料豐富蜜豆冰 這才是台中的冰啊!
傳統蜜豆冰以水果素材為基底,加上十多種蜜餞等配料,搭配以粗大的剉冰。剉冰覆蓋在餡料之上,彷彿一座富士山,讓水果和蜜餞隱隱若現。心中不禁暗喊:這才是台中的冰啊!

孕期應該拒絕咖啡香嗎?
當喝咖啡的習慣深植於日常生活中,完全捨棄咖啡的香味,讓媽咪感到為難,此時,有技巧的淺酌品嚐,比起痛苦忍受,也許更能讓媽咪保有愉快的好心情。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