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最聰明的遊戲密技、最深入的遊戲攻略、最新銳的遊戲資訊-【網路遊戲密技吱吱叫】通通報給你知!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3/24 第903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今日教育新聞
學生訓練思考 街頭教室學更多
堅決反對威脅台灣原住民族生存的兩岸服務貿易協議!
秀出同儕正義感 阻止校園霸凌
反黑箱服貿 中小學生發聲
校園不安全 暴力攻擊針對教育界
- 台灣立報徵文啟事
 
- 今日教育新聞
 
學生訓練思考 街頭教室學更多


【記者郭琇真台北報導】反黑箱服貿占領立法院行動進入第6天,青島東路上的公民街講持續進行,學生分工合作、自主認領擔綱角色,身為家長的謝國清感到讚嘆,他說,學習從來都不應該只在課堂,即便學生對服貿產生的各種討論觀點還不清楚,但能拿起麥克風侃侃而談,或在台下靜靜聆聽,都是很好的學習。


(上圖)抗議進入第6天,立法院濟南路23日在一側拒馬前的「反服貿」現場多了一些學齡前孩子,對著象徵權力之刺的鐵絲網與象徵革命的太陽花感到好奇。(圖文/姜林佑)


占領立法院行動進入週末,不少中、南部學生包車北上,據主辦單位統計,週六、日聚集人數高達3萬。長期關心教育改革的全家盟榮譽理事長謝國清也到場聲援,他發現,這群孩子很了不起,他們為了服貿從四面八方而來,彼此不相識卻能自發互助分工,這正好呼應了學校長期教導的分工合作。

自主關心是好經驗

除了自發擔任志工外,謝國清還發現,青年朋友拿起麥克風對著大眾說話也是一個良好的學習機會,雖然學生對於服貿的論述還不夠全面或清楚,但能有這樣的場域讓學生發揮各自的知識能力,十分難得。他呼籲,學生若願意自發前去現場參與,教育部長應該持鼓勵態度,肯定他們對公民社會的付出,甚至派人力到場關心學生的安危。

現於苗栗建台中學任教的詹定整,利用假日北上聲援學生行動。他認為,國家的代議政治失靈,學生團體挺身捍衛、展現公民權非常正當,他指出,從過去ECFA經驗看來,簽署自由貿易產生的利益都流到大財團手上,台灣基本工資漲不上來,房價卻飆漲,這都影響到人的基本生存尊嚴,而服貿協議關係到學生的未來,學生能自主關心是件好事。

給時間讓雙方對話

面對這場運動走入第6天,鷹派、鴿派的討論浮上檯面,有些學生主張將抗爭強度拉高,有些則堅守「理性、和平」的原則,輔大心理系主任何東洪認為,所有運動本來就會出現路線之爭,尤其參與人數超乎預期,在運動第一線的決策單位很容易慌亂,給予時間讓雙方對話是非常必要的。

至於現場整齊的引導動線、糾察隊的管理引發外界批評,何東洪表示,這種試圖想要洗刷「暴民」標籤的行為,和占領立法院、反抗政府的本質有些大相逕庭,畢竟「身體的形式」不是運動的目的,大家的目標是向運作失靈的政府抵抗,就是向「秩序」挑戰,所以不該讓「愛與和平」成為約束,它可以是原則,但不能因此被馴化,這也要透過現場對話找出方向。


▲學生占領立院行動邁入第6日,許多參與行動的學生在多日未能妥善盥洗與休息的情況下顯出疲態,然而針對總統府23日上午對學生訴求未能給予正面回應,議場內許多學生臉上仍洋溢著憤怒神情。(圖文/楊子磊)


【關注更多新聞請加入立報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LihpaoDaily

 
堅決反對威脅台灣原住民族生存的兩岸服務貿易協議!


讀者來稿:堅決反對威脅台灣原住民族生存的兩岸服務貿易協議!


■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台灣原住民族部落行動聯盟共同聲明


自從2013年6月政府海基會與中國海協會簽訂所謂《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以來,其內容影響台灣各行各業甚鉅,輿論譁然,原住民族也惶惶不安。到底,這個協議對於原住民的生計產業有何影響?迄今,我們沒有看到任何一場公聽會邀請原住民族代表,也沒有聽到任何一位國會代議立法委員把關,評估協議內容對原住民的影響。尤有甚者,2014年3月17日,中國國民黨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自行宣布,將爭議多時的《服貿協議》,不經討論,視為已經審查,強行送出院會存查,說該協議為行政命令,將「自動生效」!

我們完全不能接受中國國民黨如此蠻橫的行徑,踐踏民主,也犧牲了全體原住民族的權益。從目前政府在毫無評估底下做出的協議內容來看,問題叢生,一旦通過,將造成對原住民族生存大計具有毀滅性的影響,我們認為:

一、若服貿通過,大量中國移民將衝擊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存續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中,對於中國來台企業所謂「服務提供者」的門檻寬鬆,如同任意放水。中國企業投資台灣只要20萬美元以上,即可申請2人來台,且每增加投資50萬美元,則可申請增加1人,不得超過7人。不僅是公司雇員,屆時還有其龐大家屬來台,對服務提供者的簽證,3年一簽,竟然可以無限期延長,將成為一變相的移民管道!

台灣自古以來即是多元文化並存的島嶼,尤其原住民族在族群、語言與文化上,總人口僅約為台灣總人口的2%,其中又可分為多個族群,各自人口規模都很小,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瀕危」族群。台灣原住民族不可能禁得起佔了絕對人口優勢的中國移民大量移入,勢將造成原住民族的文化存續岌岌可危。事實上,所有牽涉到「人」的移入之政府簽約,都應事先徵詢原住民族,並且評估對台灣多元文化的影響。但是,很痛心地,政府毫不在意對原住民族所帶來的重大影響。

二、若服貿通過,將嚴重壓縮台灣原住民族的生計基礎

如專家統計,台灣產業結構與中國截然不同,台灣服務業約93.5萬家,平均每家企業員工只有4.2人。亦即,99.7%是所謂中小企業與微型企業,5人以下微型企業即高達8成。這種小而美的產業模式,造就了台灣服務業文化的優勢,也是台灣原住民的產業模式,微型企業的比例要高過平地族群。

且台灣中國雙邊產業開放的地區不同,中國可以限制,而台灣全部開放。台灣微型企業即使服貿協議通過,也無力去中國開拓市場,而語言文化相近、資金充裕的大型中國國營企業,卻可以來台各地,以併購和上下游整合的一條龍經營模式競爭。台灣全島開放,更完全無視於原住民族設立保留區的初衷,加重目前原漢間嚴重的經濟落差以及全球化自由貿易底下的剝削結構。

三、若服貿通過,將嚴重侵犯台灣原住民族的傳統領域

此次《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當中還包含了「土木工程的一般建築工作」項目,亦即,我國所開放之基礎工程項目,包含公路開闢與營建、橋樑與隧道管理、電力及電信管線、天然氣、水庫、自來水等數10項。這不僅如專家所指出,這類開放牽涉到重大的「國安問題」而已,且這類項目大多屬公共營造工程,工程地多為原住民族居住的傳統領域。

近年來,台灣原住民族在傳統領域內的部落生存大計,如高台水庫、越域引水工程、美麗灣大飯店、向山開發案等飽受政府與財團侵略式開發案所苦。這些項目之承包工程若開放,未來承包公共工程的中國企業為求營利,自然會覬覦原住民族的傳統領域與居住地。雖然《原住民族基本法》中明訂大型開發須經過原住民族的同意,然而,政府遲遲不予施行,可以想見不久的將來,台灣原住民族日漸減少的傳統領域,將會再次受到中國企業的嚴重侵害。

簡述以上三點,我們認為《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一旦通過,勢將威脅台灣原住民族的生存大計。因此我們在此要強烈呼籲:

(一)我們堅決反對政府擅自與中國所簽訂的《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應該即刻中止協議,重啟談判!

(二)國會訂定監督條例,讓原住民族與各界公民、企業代表加入討論,一起監督政府與中國所簽訂的各種攸關原住民生計的協約。

(三)所有原住民立法委員絕不能放水,任由馬意凌駕於原住民族整體的利益之上。

(四)我們與所有公民團體一起,反對政府黑箱作業,共同守護台灣民主!


發起團體: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台灣原住民族部落行動聯盟、社團法人高雄市原住民婦女永續發展協會、社團法人高雄市原住民婦女成長協會、狼煙行動聯盟、台灣原住民文化永續發展協會、邵族民族議會、邵族文化發展協會、屏東縣原住民部落工作永續發展協會、原鄉部落重建文教基金會、拉勞蘭部落小米工坊、泰雅爾族民族議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原住民深耕德瑪汶協會、桃園縣霧頭山文教發展協會、旅北魯凱同鄉會、德克達雅基督長老教會、賽德克族群區會教社部、賽德克族社區人文重建關懷協會、賽德克族民族議會、德克達雅部落福音與文化喜樂兒童營、賽德克母語研發工作室、社團法人台灣原住民族學院促進會、台灣原住民族非政府組織聯盟……陸續聯署中


(圖說)原住民族青年陣線也站出來,號召「我是原住民,我也反服貿」,要求原住民籍立委一起出來面對服貿侵害原住民權益的問題。(圖文/姜林佑)


【關注更多新聞請加入立報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LihpaoDaily

 
秀出同儕正義感 阻止校園霸凌


【記者劉仲書台北報導】霸凌問題一直存在校園中,兒童福利聯盟23日公布「2014年台灣校園霸凌狀況調查報告」,呼籲學生看見霸凌現象勇敢站出來,可有效改善受霸凌者的困境。

根據兒盟去年12月底針對4千多名小5到高2學生的調查指出,約有4分之1的孩子從幼稚園至今曾有被欺負的經驗,而在過去1年內發生的比例有15%,長期受霸凌(過去1年內每個月被欺負2次以上)則有3.5%,推估全國過去1年內至少有4萬名兒少受到霸凌。

「言語嘲笑」比例居冠

霸凌種類,在「言語嘲笑」(73.1%)與「關係排擠」(63.5%)比例最高。男女差異上,男生受到肢體欺凌的比例為25%,女生為10%;受言語嘲笑方面,女生高達68.4%,男生為46.3%;女生受到關係排擠則有62.1%,男生為36.7%。

兒盟研發組長邱靖惠表示,就算讓被霸凌者轉班、轉學,在權力不對等的團體中,依舊會產生新的被霸凌者。她認為,解決霸凌問題很重要的力量在於「旁觀的孩子」,若他們願意貢獻自己的正義感,就能有效箝制霸凌行為。

兒盟調查發現,有40.3%的受霸凌者認為旁觀的同學置身事外,並有26.3%遭遇到被旁觀者嘲笑的經驗;而隨著年齡增長,兒少的正義感也越來越低,有3成的國小生富有正義感,高中職則只剩下1成5,顯見它並非是校園中被推崇與重視的價值。

兒盟於102年舉辦的「反霸凌的100個妙招」徵文,得獎的彥臻與采倫也在記者會現場分享自己的故事。

目前國三的彥臻說,國小有位叫小萍的女生,個性害羞不愛講話,人際關係不好,大家會欺負她,有次老師要大家上台用英文自我介紹,小萍在台上演講時,同學們一直嘲笑她,結束之後完全沒有掌聲。她說,後來老師趁小萍請假時,在班會發給大家兩張空白紙條,一張必須寫出給小萍的道歉或關懷的話語,另一張則要求同學在一週的時間內去找出小萍的優點記錄起來。「後來,大家下課會比較願意跟小萍聊天。」

彥臻說,國一時也有位男同學個性害羞,坐他附近的兩位女同學很愛捉弄他,拉他的頭髮、弄亂抽屜等等。有一次那位男同學的桌墊被奇異筆塗得一團亂,引起全班注意、告訴老師,後來老師就私下找兩位女同學勸說,並且在班會上宣導霸凌是錯誤的行為。

「5年級時大家剛分班還不熟,有次吵架,班上女生分成兩派,互相排擠、也排擠不喜歡的人。」采倫說,自己被排擠時內心很不舒服,有種孤立的感覺,只能移轉自己的注意力到其他地方,時間久了也比較不難過。她說,後來老師找學生談話,也透過紙條來澄清一些事。

學習在同儕減找助力

親子專家陳安儀與兒子雨青也出席記者會分享經驗。陳安儀說,被霸凌者不見得是個性有什麼缺失,可能是不善人際交往的特質,孩子自己沒辦法解決時容易成為眾矢之的。她認為,霸凌關係可以用《哆啦A夢》的漫畫角色來說明,霸凌者就是胖虎,受霸凌者就是大雄,但另外還有兩個重要角色:常幫大雄的靜香,以及常被胖虎欺負、怕事的小夫。

「我們常以為霸凌者好像身強體健占上風,但從其他角度來看他們也往往不是快樂的孩子,例如功課不好、在學校得不到成就感。」她指出,若霸凌關係旁邊的其他孩子,例如靜香可以有更多,那麼霸凌的現象就會減緩,相反的如果小夫增加,那霸凌就會增劇。

「那麼要讓自己的孩子成為靜香還是小夫?」陳安儀說,家長的角色很關鍵,讓小孩成為被霸凌者的支持力量,或者當自己孩子受到霸凌時,教導孩子從友善的同儕裡找到助力,就能減緩受霸凌者的困境,爸媽應該多注意自己孩子與班上的情況。

兒盟提出3個方向:首先是對老師,研擬反霸凌教師研習,透過霸凌相關影片賞析並且做討論,發想防制霸凌的班級經營策略。其次是對學生,今年度將舉辦「秀出你的正義感」防制霸凌妙招的徵選比賽。最後是對社會大眾,102年「反霸凌的100個妙招」徵文得獎作品出爐,讓社會大眾能夠更瞭解霸凌傷害與預防之道。


(圖說)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23日公布2014年台灣校園霸凌狀況調查報告,並邀請102年「反霸凌的100個妙招」徵文比賽得獎學生(右起)彥臻、采倫與親子專家陳安儀、雨青母子到場分享面對霸凌問題的因應之道。(圖文/楊子磊)


【關注更多新聞請加入立報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LihpaoDaily

 
反黑箱服貿 中小學生發聲


【記者劉仲書台北報導】反服貿民眾持續占領立法院,經過行政院長江宜樺現身對談、總統馬英九召開記者會之後,抗議民眾累積了更多不滿。2

3日一早,聽完現場轉播的總統談話,現年22歲做粗工的唐慶隆說:「我們不能跟對岸簽服貿條約,他們來搶飯碗,台灣人就沒飯可以吃了!」他認為馬英九應該面對面跟大家談清楚,不要講一堆廢話!

更多青年響應

在場外聲援的陳至恩先生分享了自己在街頭公民課聽到的內容。他說,翻譯政治學著作的吳叡人教授非常激憤,中國大陸擅自修改並盜取他的翻譯作品版權,未經過本人同意。

現場還有一些公民短講,有國中甚至國小的學生,不少國中生背著家人獨自參加,沒有同學願意一起站出來。

陳至恩認為,雖然中學生自承對議題了解不深,「但我認為他們願意站出來,已經是台灣教育很大的突破。」他說,台灣學生從小一直被灌輸只要把書讀好就好,什麼事都不用管,但是這次有很多大學生參與,號召更年輕的青少年響應,這是非常成功的地方。

剛退伍,在餐飲業當服務生的陳俊吉,參與運動已連續5天。他指出,這幾天的街頭公民課堂從各角度去觀看服貿協議議題,每一位都講得很好,其中一位是施明德的太太陳嘉君。她提到,有人認為抗議的人都是「暴民」,但她覺得在這裡的人是「反抗者」,是因為政府的暴政而產生。

他說這個理解很棒,不是完全切割暴民,而是用正面角度去詮釋活動,令他印象深刻。

對於陳嘉君的女兒施蜜娜在立法院的噴漆「當獨裁成為事實,革命就是義務」,陳俊吉認為,標語是場內民眾討論出來,決定噴上去的,並非施蜜娜的個人意志。「一開始也很好奇,因為主辦方訴求民眾不要隨意破壞、不要有脫序行為,之前已有的塗鴉都被清理掉,為何還會噴這個標語上去?」

他說,這有他們的堅持與理想,從噴漆的內容來看,主辦方把這個活動視為是一種革命,目前只是起步階段。

「他們是為了要政府去聽見、看見場內外民眾的決心,才把標語塗鴉留在立法院的上方。」他指出,馬英九呼籲學生不要當千古罪人,其實大家才把他當千古罪人,如此諷刺的情況,讓這個噴漆歷史意義非凡。

反服貿已成為全民社會運動,影響到的不是一小部份的人。陳俊吉說,在這麼多群眾看不下去的情況下,出現「不理性的行為」其實合情合理,更讓人看見這些人對服貿所展現的憤怒與反對決心,「對我們站在一起的人來說,即便是第一次參加社會運動,應該都能互相理解。」

各界紛加入聲援

「我們是為了自己的利益過來的。」一位背著家人前來聲援的女學生在台上表示,馬英九認為要簽服貿才能走出台灣,「我告訴你,我們自己也走得出去!不需要你的服貿協議!」

香港城市大學林同學到台上分享,「我聽到台灣反服貿就馬上買機票趕過來聲援,希望你們不要步上香港的後塵,而是做香港的榜樣。一定要堅持下去!」她說,香港同學們委託她來幫台灣朋友打氣,香港人很支持台灣,雖然很遠但心都是在一起的,未來5天她都會在這裡跟大家一起抗爭。

與立法院有段距離,位於善導寺捷運站、十字路口旁的小空地上,一群年輕人也在舉辦「原住民族青年反黑箱服貿論壇」,路過人來人往不時停下來聆聽。

主持人正分享經驗:「有位老闆跟陸客說,這些原住民從小練舞蹈很可憐,希望可以幫忙花個50元拍張合照。」

他強烈質疑:「我們的舞蹈、我們的文化,在這個體制之下被形容成什麼?在商業價值底下什麼文化都沒有,只是可憐的表演工具。」

他說,原住民們引以為傲的文化,語言、工藝、音樂與舞蹈,對那些外人來說,「都只是卑微到無法再卑微的商品。」

服貿不是萬靈丹

刺桐部落族人林淑玲問:「服貿是萬靈丹嗎?」她說,台東首個BOT案就是美麗灣飯店,強調美麗灣可以帶來地方的發展與就業機會,還說沒有美麗灣,台東就無法發展,實際上並不是這麼回事。

美麗灣用廉價的租金承租了台東唯一的沙灘,是台灣人的資產、原住民的傳統領域,將公共財私有化;而他們帶來的就業機會,就是讓原住民去飯店打掃。她問:「服貿讓中國大陸進來,是一種投資、一種殖民,經濟發展的背後要付出多少代價?」

1895年日本殖民時期,為了開發台灣土地,引進許多日本財團,林淑玲的阿嬤很小就被日本人抓去做公共建設,工資非常低廉。「原住民傳統的生活是什麼?是到山上種小米、採集植物,但為了做公共建設無法持續傳統農耕的生活。」林淑玲說,日本人後來發現原住民的文化逐漸被破壞,他們提出很多想法,甚至認為原住民是極需被保護的對象。「日本人重視文化,而現在台灣政府卻做了什麼?」她無奈地說,台灣的經濟發展,就是資本家的發展而已。


(圖說)立法院內外隨處可見抗議學生帶來的向日葵。(圖文/楊子磊)



【關注更多新聞請加入立報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LihpaoDaily

 
校園不安全 暴力攻擊針對教育界

【編譯謝雯 整理報導】根據一項就學校及大學是否成為侵略行動中目標的國際研究,近年來發生近萬起針對教育機構的暴力攻擊。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這些攻擊事件包括針對學校教師及學生的謀殺、炸毀校舍及潑酸攻擊。發生攻擊的國家包括巴基斯坦、哥倫比亞、索馬利亞及敘利亞。

這份報告《遭攻擊的教育》(The Education Under Attack)陳述了2009年至2013年間,教育成為暴力攻擊蓄意目標的嚴重程度。報告日前由人權團體、援助組織及聯合國機構共同出版。

「這些案件中,學校及教師並非是在戰火中意外受傷。他們是因為與教育的關連而受到轟炸、火燒、威脅及綁架。」全球保護教育免於攻擊聯盟(Global Coalition to Protect Education from Attack)執行長尼荷溫(Diya Nijhowne)表示。

學生和教師常受死亡威脅

全球共有70個國家發生9,600起相關攻擊,情況最糟的地方在非洲、部分亞洲及南美地區。尼荷溫表示,其中有30個國家出現蓄意攻擊的模式,且這種暴力被當作一種「戰略」。這些數據並不包括像2012年美國珊蒂胡克小學(Sandy Hook)校園槍擊案這類的攻擊。

攻擊案件發生最多的國家是巴基斯坦,最常發生的攻擊是轟炸學校建築。對老師來說,哥倫比亞是最危險的國家,這幾年間發生了140起教師謀殺事件及數以千起死亡威脅。對學生來說,索馬利亞是兒童最有可能被迫加入軍隊的地方。

敘利亞內戰中,阿勒坡及大馬士革的大學都成為攻擊目標,葉門及蘇丹針對學生進行攻擊的程度也很高。攻擊者包括政府軍、武裝反抗人士及犯罪幫派。他們犯下了謀殺、綁架及恐嚇等罪行。

2012年,塔利班槍擊巴基斯坦女學生瑪拉拉.尤薩菲扎(Malala Yousafzai),讓全球開始關注這類針對教育的攻擊。這份研究顯示,瑪拉拉並非孤例;在許多不同衝突及意識形態戰場上,學生和教師會特定成為蓄意暴力攻擊的目標。

日前奈及利亞一所寄宿學校遭到攻擊,至少29名青少年身亡。據猜測,反對西方教育的當地伊斯蘭主義軍事分子博科聖地組織(Boko Haram)是攻擊背後主謀。《遭攻擊的教育》報告指出,奈及利亞2013年有30名教師遭槍擊身亡,有些還是在課堂上遭槍擊。

針對教育的攻擊有可能是源自其他衝突,像是試圖減少政府象徵或企圖推動一種政治、宗教或意識形態上的訊息,也可能是對另一社群進行恐怖攻擊。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則是出現了針對受教育女性的攻擊。

而以學生為目標也可能是宗派紛爭的手段。去年緬甸一群信奉佛教的民族主義武裝分子攻擊了一所穆斯林學校的男孩,造成數十人死亡。2010年,伊拉克一群保全戒護下地基督徒學生則是在前往大學時,成為汽車炸彈的受害者。

摧毀研究單位 迫學界出走

還有一類攻擊事件的特定性更為強烈。在墨西哥,有6起針對大學的炸彈攻擊事件,由一個反對奈米科技研究的組織所發動。哥倫比亞的教師則面對來自武裝團體的暴力攻擊,包括敵對方的準軍事武力及犯罪幫派。

由於教師身為社群領袖,他們被那些想威嚇當地民眾,或招募學生進入武裝幫派的人士當成目標。

而暴力的影響也不僅發生在個別受害者身上。報告警告,以大學教授及學生為恐怖攻擊目標會摧毀一個經濟體的研究能力,引發高技術年輕人的出走潮。

追求知識的好奇心及言論自由等在學術生活中必備的要素,都會因暴力威脅而受損害;恐懼會造成「自我審查」,學術界人士會外流到其他較安全的國家。

占領教育機構 受教權遭剝奪

另外令人擔心的是,武裝團體會占領教育機構,將之做為營地或訓練基地;有時學校建築也會被用來當做監禁中心,甚至是逼供虐囚的場所。

在教育遭受攻擊情況最慘的30個國家中,有24個國家發生學校被軍事組織占據的情形。

報告第一研究員歐麥萊(Brendan O'Malley)表示,這也讓學校建築曝露在遭受反對勢力攻擊的風險。報告指出,在索馬利亞,學校被當成轟炸目標;教室裡還有學生時,火箭炮就直射而來。

報告呼籲,應在學校附近設置「安全區」,希望戰鬥雙方能夠認可保護教育機構安全的必要性。歐麥萊表示,若各界達成共識,「不將學校做為軍事用途使用」,將會是正向的一步。

報告也呼籲,對於那些以學校及師生為目標進行攻擊的加害者,應要有更明確的調查、審判過程。

除了性命的損失,暴力衝突也剝奪了學生受教育的機會。

在5,700萬名無法就學的兒童中,有近半數居住在戰爭、暴力紛擾的地區。

「並不是只有殺戮能傳播恐懼並奪去生氣。部分地區的衝突不斷摧毀學校,讓整個族群的孩子都無法接受教育。」歐麥萊表示:「在那些承受不起這類代價的地區,教育上的匱乏造成了社會及經濟發展上的連鎖反應。在那些政府缺乏意願或能力去重修受損學校的地方,對教育的損害在攻擊事件好幾年後都無法恢復。」


【關注更多新聞請加入立報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LihpaoDaily

 
- 台灣立報徵文啟事
 

台灣立報歡迎您投稿,詳情請參:http://www.lihpao.com/index.php?action-viewnews-itemid-40110

台灣立報粉絲團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LihpaoDaily

欲詳完整內容請訂閱立報
電話:02-86676655 傳真:02-82191213
訂報:02-86676655轉214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復興路43號1樓
每週一至週五出報,每份10元

 
 
 
     
本電子報內容由 http://www.lihpao.com 提供 台北縣新店市復興路43號 台灣立報社
若對此電子報的內容有疑問或是建議,歡迎您e-mail :
johann@lihpao.com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