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8/24第63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如果兒童劇團 | 
 
 
 
 
 
《大野狼拯救小紅帽》,當代卡通X童話故事的絢麗奇想! 〔記者/大野狼報導〕

故事時間到囉!但是翻開故事書,原本小紅帽跟奶奶在森林裡面的場景,只剩下一塊她應該要出現的位置,卻不見人影!大野狼錯愕又緊張,糟糕!故事接不下去了!

大野狼著急地找要把小紅帽拯救回故事裡,但是卻忘記自己是野狼,開始喵喵叫!青蛙王子也跳出來,卻追著白雪公主?而其他童話故事的角色也蹦上舞台,離開自己的故事、跳進別人的故事裡面,突然間所有發展都出錯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角色們都去哪了?誰在暗中搞鬼呢?

童話故事與當代卡通人物大匯集,精心設計三種創新等你來享受!融入實境科技互動,讓古今中外的故事角色穿越時空,從台上延伸到台下的場景設計,更讓觀眾有身歷其境的參與感。要成功拯救小紅帽,我們還需要小朋友們手中的秘密寶物幫忙喔!

【如果兒童劇團】今夏最消暑好玩的互動戲劇!突破年齡與舞台限制,讓全場High翻天,等你一起來同樂!

【演出資訊】
臺北親子劇場(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2樓)
票價/200, 300, 400, 500
9月23日(六)14:30, 19:30
9月24日(日)10:30, 14:30

◎【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傳送門https://goo.gl/FE9sNe
◎加入【如果兒童劇團】會員http://goo.gl/r9OC4D
◎【如果兒童劇團】YouTube頻道https://goo.gl/YfVVnQ
◎【如果好戲開鑼】粉絲專頁https://goo.gl/4KXBl6

 
大野狼外傳(下) 〔記者/鴨媽媽報導〕

小野狼想起兔子所說的話,想說應該好好訓誡一下小紅帽,於是故意發出可怕的吼叫聲,想要嚇唬小紅帽,沒想到那個穿著紅衣的小男孩轉頭看了看他,說:「你怎麼了?喉嚨不舒服嗎?」

小野狼想了想,示好的問:「小紅帽,你要去哪兒呀?」

小男孩回答:「我不叫小紅帽,我是彼得,我要回去奶奶家,將這蛋糕和果汁帶給奶奶。」

小野狼心想:「蛋糕、果汁送給奶奶,不就跟爺爺的小紅帽故事一模一樣嗎?他一定就是小紅帽。」於是又問:「小紅帽,你奶奶家住哪裡呢?要不要我送你去啊?」

小男孩生氣的說:「我不是小紅帽,我奶奶家就在前面,走過這個荊棘叢就到了!你不必送我過去,我自己認得路!」

小野狼笑著說:「小紅帽,那你要不要去摘花送給奶奶啊!奶奶一定會很高興的!」

小男孩氣得直跳腳,「跟你說過很多遍了嘛!我不叫小紅帽,我是彼得,而且男生摘花很娘耶!我才不要去摘花咧!」

小野狼完全沒有理會小男孩的話,自顧自的說:「小紅帽,快去摘花喔!我先走一步了!」

小野狼根本不管小男孩怎麼解釋他並不是小紅帽,完全陷入祖父的故事裡,他慫恿小男孩像小紅帽一樣去摘花,然後,急急忙忙的抄近路往奶奶家的方向跑去。

小野狼跑到奶奶家敲門,學小紅帽的聲音,尖著嗓子說:「奶奶,我是小紅帽,我來看你了!」

奶奶過來開門,說:「誰是小紅帽啊?我不認識小紅帽!」

小野狼依舊假裝小紅帽的聲音說:「奶奶,我是你的孫女小紅帽啊!你怎麼自己來開門呢?你應該躺在床上呀!」

奶奶呵呵的笑著說:「喔!原來你叫小紅帽呀!小紅帽,你大概是認錯奶奶了吧!我只有一個孫子叫彼得,等一下他會過來,我正準備烤餅給他吃呢!」

小野狼一聽到烤餅,肚子不禁咕嚕咕嚕的叫出聲音,奶奶聽到,笑著說:「你肚子餓了吧!想要吃烤餅嗎?來!幫奶奶搬柴火,奶奶請你吃烤餅。」

奶奶轉身走進廚房,小野狼也跟在身後,當他看見奶奶的背影時,又忍不住的留下口水。

「嘿嘿!眼前是一份好食物呀!趕緊把她吞了吧!」小野狼心裡的壞念頭突然跑出來。

「不行!你不能這麼做,你不是想做一隻好野狼嗎?」戴著天使金環的好野狼開口說話了!

「唉呀!別傻了!你不是肚子餓嗎?眼前這獵物根本跑不動,你可以很快抓住他的!」戴著惡魔尖角的壞野狼繼續慫恿。

「不可以,你不能欺負老人家!」好野狼天使急忙阻止。

「吃他!」「不行!」「吃他!」「不行!」

正當小野狼天人交戰的同時,奶奶突然說:「唉呀!小紅帽,你看我都老糊塗了,你現在肚子餓,怎麼有力氣幫我搬柴火呢?」

奶奶從櫥櫃拿出一塊南瓜派,說:「這是鄰居那個傑克的媽媽送來的,她知道我喜歡吃南瓜,所以特地送了這塊南瓜派過來,來!小紅帽,這給你吃!」

小野狼說:「可是,這是您最愛吃的南瓜呀!」

奶奶揮揮手說:「沒關係!你趕快吃了吧!別餓壞了!」

小野狼好感動喔!他為自己剛剛的壞念頭覺得羞愧,他心裡想:「我怎麼可以想要吞掉老奶奶?我不是要做一隻好野狼嗎?怎麼可以欺負老人家!我想……我如果放過老奶奶,爺爺應該會諒解我吧!」

小野狼暗暗祈禱說:「爺爺,對不起!我要做好野狼,所以我決定幫助老奶奶!」

小野狼祈禱完,吞下了南瓜派,就去幫忙搬柴火,老奶奶還叫野狼幫忙和麵粉、揉麵糰、甩餅,並把這些餅放進烤爐裡。最後,小男孩彼得回來了,他看見小野狼說:「你怎麼來我奶奶家啊?你想欺負我奶奶嗎?」

奶奶說:「彼得,不可以對我們的客人沒有禮貌,沒有人要欺負我!」

彼得從袋子裡取出蛋糕、果汁,還有一副老花眼鏡,說:「奶奶,你的眼鏡修好了,我幫你戴上。」

奶奶戴上眼鏡,看了看四周:「這樣清楚多了,唉呀!小紅帽,現在我可看清楚你了,原來你還是個帥野狼呀!你很好,會幫忙奶奶做事,謝謝你喔!你真的是一隻懂得尊敬老人家的好野狼。彼得,你要多跟小紅帽學習喔!」

餅烤好了,老奶奶請小野狼一起享用香噴噴的烤餅,還有彼得帶來的蛋糕和果汁。也許是自己動手做的關係吧!小野狼覺得這烤餅特別好吃,他一共吃了65塊呢!肚子都撐得圓鼓鼓的!

後來,小野狼經常幫忙老奶奶做事,老奶奶也會做許多好吃的食物給他吃,而且,老奶奶還到處宣傳,這隻名叫「小紅帽」的好野狼,不但有禮貌、懂得尊敬老人家,做起事來手腳也很勤快呢!

大家聽了老奶奶的話,都來請小野狼幫忙做事。像是傑克會請小野狼幫他照顧豆子菜園,灰姑娘會請小野狼幫忙清理壁爐煙囪,小矮人會請小野狼幫忙推礦車,每個人都說,有小野狼的幫忙真好!他們也會給小野狼許多好吃的食物,小野狼從此不再挨餓了!

一日,小野狼在森林裡聽到有人喊救命,他往前一看,原來是那隻喜歡搗蛋、愛捉弄人的兔子。

兔子說,上回他跟烏龜賽跑時,因為三番兩次的捉弄小野狼,耽擱太多時間,結果烏龜又跑贏了他,兔子很生氣,故意挖陷阱,想要陷害烏龜,沒想到自己反而跌進陷阱裡。

「我跌進這裡已經兩天了,都沒有人願意救我,大家都說我活該,自作自受!」兔子說著說著,傷心的哭了。「嗚嗚──我好後悔喔!」

小野狼叫兔子別擔心,他拿來了繩子,將兔子救了出來。

兔子感激的說:「謝謝你!小野狼哥,我以前不應該老是捉弄你,謝謝你還願意救我!」

小野狼笑著說:「不客氣,我們是朋友啊!朋友本來就應該互相幫忙的!」

從此,兔子不再捉弄人了,他跟小野狼一樣,經常到農家幫忙,而且還交到了許多好朋友呢!

--全篇完--

 
台塑關係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106年推廣台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贊助【如果兒童劇團】公益演出 〔記者/卡布奇諾報導〕

  為推廣台灣特色文化,藉由戲劇欣賞,打開藝術新視野,「台塑關係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台塑企業及信託創辦人:王永在),延續王詹樣女士一生回饋社會之美意,連續第二年邀請【如果兒童劇團】巡迴演出,並帶來精心規劃的義大利即興喜劇《媽媽咪噢!》至嘉義、高雄、新北市以及雲林進行四場公益表演。


【如果兒童劇團】長期耕耘台灣表演藝術文化,獲得王詹樣公益信託「臺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的支持,2017年將延續過去的舉辦成果,不僅增加演出場次,在表演的豐富性、精緻性,以及娛樂性等各方面,都將帶來更勝以往的演出。希望藉著此次的公益巡演,不但能與在地民眾直接對話,更能藉此深入關懷社會的角落,徹底實踐「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


義大利即興喜劇《媽媽咪噢!》第三場將於9月9日(六)於新北市泰山體育館登台演出。充滿異國情調的歡樂喜劇將讓當地鄉親捧腹大笑,享受絕無冷場的60分鐘演出!本劇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傳遞誠實的重要性,讓在地民眾親近精緻表演藝術,感受歡樂氣氛之餘,也能夠帶給兒童正面能量,創造親子間的美好回憶,提升民眾的精神生活,進而創造在地的文化特色。


《媽媽咪噢!》是一個活潑熱情的義大利即興喜劇,首演時全場歡笑雷動,平均每45秒就要大笑一次。而故事內容是關於一個叫做卡布奇諾的僕人,為了同時賺兩個主人的錢,所發生的搞笑故事。本劇將誠實的價值觀念,巧妙地融合在故事之中,讓兒童在歡樂的氣氛中,透過故事來學習。而在正式表演結束之後,還有滾大球、歡樂帶動唱,以及有獎徵答等互動遊戲,讓笑聲持續不中斷。


《媽媽咪噢!》自3/17日起,3/17在嘉義月眉國小、4/14高雄林園國小、9/9新北市泰山體育館,以及11月雲林虎尾埒內毛巾故鄉廣場,一共舉辦四場演出,歡迎鄉親踴躍參加、共襄盛舉。【如果】與王詹樣公益信託,邀請您與我們一起同樂,一起共創美好難忘的回憶。

 

【相關演出資訊連結】
如果兒童劇團 FB https://www.facebook.com/ifkids.theatre
台塑企業王詹樣公益信託網站 https://goo.gl/iyEekY
UDN 如果愛抱報 http://paper.udn.com/papers.php?pname=POG0013
Youtube連結 https://youtu.be/baerCEbVNLQ

 
百老匯——頂尖劇場人的集散地 〔記者/小演員報導〕

  許多在世界各地演出的經典戲劇,會打著「百老匯」響亮的名號來吸引觀眾。那?百老匯究竟在哪裡?又有什麼樣的特殊地位呢?

  其實,百老匯是位在紐約曼哈頓的一條大道,在跟其他道路的交岔口上,有四個有名的廣場地標:聯合廣場、麥迪遜廣場、先鋒廣場,還有跟第七大道交接的時報廣場!而人們常說的「劇院區」,指的就是以時報廣場為中心,往外發散出去的地方,顧名思義,有許多紐約著名的大戲院都聚集在這裡呢!

  然而,你以為名號這麼響亮的紐約百老匯,是充滿嶄新亮麗的劇院跟街道嗎?實際上,這邊的道路彎彎曲曲,裡面的老劇院有閃爍的招牌燈,內部裝潢卻少不了歲月的痕跡,座位的安排也稍嫌擁擠。

  不過,這些環境卻動搖不了百老匯重要的地位,很多好萊塢的明星,都曾經在這邊演出過呢!跟拍電影很不一樣的地方是,戲劇演出一但搬上舞台開演,演員真正的實力完全展現出來,沒有辦法靠著剪接與特效來修飾,所以被演員們當做是提升實力的最佳考驗過程喔!

  聽完這些介紹,是不是很希望有一天能夠實際去看一看呢!讓我們一起成為劇場的忠實觀眾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