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除了愛河、城市光廊外,高雄還有哪些好玩的地方?【KH STYLE高雄款】帶你瞭解高雄市吃喝玩樂好去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1/12 第659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GAME紅不讓-「幻想三國誌5」搶先曝光
  HOT發燒商品 - 「國民男友」劉以豪出任三星Galaxy A系列代言人
  NOVA活動快訊 - 尾牙撒獎金 抽紅包賺獎金
更多精采內容在NOVA情報誌2018/01月號,請至全省NOVA資訊廣場免費索取

經典單遊強勢回歸 勇寵三國神遊冒險
「幻想三國誌5」搶先曝光

  十年磨一劍!經典單機RPG大作「幻想三國誌5」即將回歸,究竟要帶給老遊戲迷哪些回憶衝擊與新震撼,搶鮮披露!

  睽違10年,勇奪GAMR STAR最佳單機遊戲、最佳動畫等多項大獎,經典超人氣三國神話RPG單機遊戲「幻想三國誌系列」,即將於2018年Q1續推五代新作「幻想三國誌5」,預告以更細膩RPG感情糾葛、更震撼視覺動畫饗宴、全新劇情人物&激爽戰鬥系統,滿足幻想三國迷們等待與期待!今日,特別專訪到開發商宇峻奧汀研發副總,搶先披露曝光遊戲特色與侃侃而談五代開發心路歷程!   



經典「單機遊戲」再續 更細膩動人RPG情結
     「單機遊戲」對於時下年輕網路世代遊戲族或許稍感陌生些,但在當年網路尚未發達年代,可是陪伴著五六&七年級前段班一同成長的重要精神食糧,許多人透過它紓解現實生活壓力,寄情遊戲中娛樂解憂,讓生活不單調乏味,甚至化身戲中主角來場奇幻冒險旅程。
  儘管近10年來「網路遊戲」、「手機遊戲」接連崛起,讓「單機遊戲」逐漸式微,但「單機遊戲」仍擁有一票死忠遊戲迷相挺,重點在於獨特性與愛好需求。相較於一般多人互動連線遊戲與手遊,「單機遊戲」最大差別在於體驗的時間密度及快感,當連續玩個4小時、8小時,遊戲中其實已歷經很長旅程,等級也可能提升到很高,中間更經過多次生離死別。
  然而網遊或手遊在相同時數下,仍處於蒐集夥伴或打造武器養成階段,但優點倒是很能利用玩家瑣碎時間來一步步發展。因此各類遊戲無好壞之分,僅在於性質不同。舉例來說「單機遊戲」就像看一場「電影」,注重短密度冒險;而線上網路遊戲與手遊就像看一部很長連續劇,慢火延燒高潮迭起。
  話說經典的電影往往會有續集,經典的「單機遊戲」當然也要延續輝煌!由宇峻奧汀開發,華人喜愛的三國背景為題材,且劇情顛覆傳統,融合戰爭、歷史、愛情、仙道與武俠等元素,重新詮釋充滿魅力與感情糾葛三國情節的「幻想三國誌系列」單遊,從2003年首代推出後,即受到廣大玩家喜愛,陸續二代、三代、四代、四代外傳等5部作品2007年相繼問世,重點代代榮獲遊戲獎項與市場熱銷肯定,可說叫好又叫座,奠定在單機遊戲迷心中的「大作」地位。好消息是,睽違10年後,宇峻奧汀最新五代「幻想三國誌5」即將回歸,將再度撼動單機遊戲市場!

  宇峻奧汀科技研發中心副總經理孫守頤指出:「闊別10年後,能再度開發熟悉的單機遊戲,延續自家經典『幻想三國誌系列』,對我們來說,包含很多開發人員都是件振奮的事,也讓宇峻奧汀能對死忠遊戲迷們有所交代。回顧2007年,當時開發完『幻想三國誌4 外傳』後,因當時的時空環境,盜版相當嚴重,中國地區成為重要消費市場,然而中國地區上市前需要先版號送審,時間又比台灣晚上三個月左右,導致盜版問題更嚴重,無以為繼下只好宣佈暫停開發單機作品。

  時至今日,隨著玩家版權意識抬頭,包含台灣或大陸地區等愈來愈多遊戲愛好,都願意花錢去買一套「完整度高」的好遊戲,這也驅使我們有動力開發五代「幻想三國誌5」,將最好的作品與血統回饋與感謝玩家,宇峻奧汀孫副總強調!
  沒錯,老玩家們應還記得,「幻想三國誌」首代推出前公佈的新聞資訊,跟後來實際上市的遊戲內容差距頗大,因在最後開發階段從前年度10月決定翻修後,到次年度6月才真正上市,延遲期間針對劇情面、戰鬥系統面都作了很大幅度翻修,可看出對於遊戲品質的堅持。同樣的「幻想三國誌5」原本預定2017下半季推出,但在9月時官網公告將延期至2018年Q1,正是為了將遊戲做到更好!

  宇峻奧汀孫守頤透露,其實去年6月內部做了一次「幻想三國誌5」全面性測試,發現在RPG完整故事線上,有些地方若用動畫演譯更有感覺,有些地方設計更多選擇與分支會讓情結發展更豐富,還有一些東西需要做得更到位,讓主角自由度更高,因此決定花更多時間將它調整補完。
  是的,玩RPG單機遊戲,劇情相當重要,因劇情這東西永遠都磨不夠,愈多元交織情結,玩起來勢必更糾心過癮,這也很讓人期待最後的成品。
  然而對於年輕世代,一開始接觸已是線上遊戲或手遊,對單機遊戲較陌生,宇峻奧汀現正規劃與中國地區的天鵬影視合作,拍一個長劇集「幻想三國誌」連續劇,讓完全沒玩過單機遊戲或對遊戲較陌生年輕族,透過影視對劇情產生注意力,進而萌生興趣想嘗試這樣作品,可看出對於重返單遊強烈企圖心。

  宇峻奧汀孫副總強調,「『幻想系列』在三國時空背景下,充滿大量神話與細膩感情戲故事情節,不論在怎樣載體上呈現,絕對都是好故事,戲劇迷們也拭目以待!」當然,在即將上市之際,相信遊戲迷都迫不及待想多瞭解這「幻想三國誌5」帶來哪些新故事情節、人物角色、武器系統與戰鬥玩法等,接下來搶先帶玩家瞧瞧!

後三國背景新劇情 人物角色精挑細繪
  
  預計Q1登場的「幻想三國誌5」,背景劇情延續「系列」一貫性發展,真實世界中玩家過了10年,遊戲中同樣歷經多年。上代「幻想三國誌4 外傳」約莫劉備封王、定軍山之戰時期,到了五代新作,這時劉備已過世,時空背景發展到更靠東漢末的「後三國時期」。已知遊戲同樣採三人稱視角,以實、虛故事交替來穿梭三國,雖然主線RPG有新的主角與新劇情貫穿,但仍維持一貫神話色彩與豐富感情路線,相信依舊讓老玩家們有種熟悉、懷念與感嘆的感覺。
  來到後三國時期,曹操、劉備相繼駕崩,大家熟知的三國君主只剩下孫權在位。此時北方曹丕已登基,司馬懿為左右手積極擴張魏國勢力;西南劉禪阿斗也在諸葛亮輔佐下即位,繼承父親遺志。在這樣的三國新氣象中,五代遊戲的主角,已悄悄現身在蜀漢西南邊陲的一座小村莊裡…。
  這次五代人物角色選擇性更多元,男性角色有承接委託維生的遊俠「蘭晹」,擁有俊逸的姿容與放蕩不羈氣質;首次嘗試以歷史名將之子當作主角的「嚴朔」,本是名將嚴顏之子,英武果敢,是個敢愛敢恨的性情中人。
  女性角色則有東吳醫道世家慕容氏的掌上明珠「慕容妍」,性情聰慧,外型絕美,醫道上賦予高天賦;還有渝蒙部落的神女「鐵馥雪」,背負引導一族責任,沉穩冷靜態度面對一切,擁有敏銳心思。另有東海龍王的幼子「計蒙」,與老大蒼冥跟隨水湘靈久居曹魏,多年之後修煉有成、化為人型;蜀漢祕密部隊暗梟衛隊的隊長「夜穹音」,成熟穩重,風姿綽約,在戰場上呼風喚雨;更有性情天真無邪,活潑愛笑的少女「玥兒」。

  尤其相較於四代,可看出這代人物角色在畫風上更顯精緻細繪,更能突顯各角色性格與俐落視覺觀感,男的更俊、女的更美;尤其遊戲場景上還「首次加入晝夜變化」,從目前公佈兩張洛陽城的日、夜場景圖,分別呈現出洛陽城白日雄渾大氣,與夜晚的洛陽城張燈結彩、燈火通明慵懶風情;如此加入日夜變化,是否意味遊戲敘事將帶來新改變,頗令人期待。



四大特色武器系統 全新伏印獸系統
           隨著「幻想三國誌5」新人物角色到位,遊戲亦提供四大武器設定系統,目前曝光的資訊來看,主要有「邪劍-九黎」,以傳說部族九黎為名,造型奇特、古銅色劍身隱約閃動橘紅流光,護手部份則是斑駁粗糙的黑鐵所製。「名槍-龍膽」,源自於三國名將趙雲最愛兵器,一槍在手、視千軍萬馬為無物,亮銀色的槍刃透露出靈巧飛龍般的強大氣勢。
  另有「雙鐮-枯骨」,散發惡魔鎖命鐮刀邪氣,刀刃鋒利有小型放血彎鉤,柄身連接處雕刻著枯骨鬼面,舞動時鬼面雙眼閃爍出異樣攝人光芒;還有象徵光明的「迦陵-頻伽」,本為佛教經典中的「妙音鳥」,聲音清越,能發出動人心魄的九天玄音,笛音不但讓人全身舒暢,亦能使人迷幻如墜深淵,痛苦不已。

  尤其時下遊戲常見的「萌寵」小跟班,也將在五代中首見!據悉五代「幻想三國誌5」將新增「伏印獸系統」,是全新特有的輔助系統,遊戲中會遇見數隻得以與角色交好的靈獸,當加入隊伍後,雖不會實際參與戰鬥,但卻能通過召喚登場,獲得靈獸神秘力量加持,賦予冒險旅程中實用的技能!
  例如「靈獸-畢方」加入隊伍後,角色能取得技能「風身」,讓隊伍身輕如燕,輕易跳躍原本正常行動無法到達地點。技能「隼眼」開啟後更能看見原本隱藏的 NPC,進行平常狀態下無法進行的互動,尤其有「戲」的是,或許玩家破解劇情關卡的線索「彩蛋」,就隱藏在其中喔!

  至於「靈獸-蠻蠻」則能使用技能「嗅寶」,通知附近有未開啟的寶箱,讓玩家在迷宮中刮財搜寶無往不利,或是透過技能「盤算」在與商店交易時強制追加折扣,從淚眼汪汪的店老闆手中摳回大量金錢。
  這時宇峻奧汀孫守頤聊到,伏印獸技能發動條件各有不同,有些技能必須要召喚對應伏印獸上場才能觸發效果,但也有技能只要習得之後便隨時都會常備發動。玩家在冒險旅程中可透過切換伏印獸確認,或許能發現許多過去不曾注意到的遊戲內容!這也預告五代在玩法細節上做到更細,絕對會讓玩家意猶未盡。


半即時戰鬥系統 「百人戰」無雙狂殺
     「幻想三國誌5」的戰鬥系統,則延續過去系列「半即時」戰鬥模式,賦予玩家更接近真實戰場的戰鬥體驗,且系統對常見的回合制戰鬥選單進行簡化,玩家不用大幅拖曳滑鼠選擇操作,可透過左手操作鍵盤快捷鍵、右手滑鼠選取對象的操作快速發動攻擊。
  至於戰鬥時所有招式,必須累積到一定真氣值才能發動,真氣屬性高的角色能在開場得到更多真氣值,搶先發出威力大招,並在戰鬥過程中更快蓄積真氣值做再次攻擊。此外,玩家在戰鬥中的每一次成功攻擊,都會累積所謂「連擊點數」,連擊次數越高,就能獲得更大的傷害加成。

  尤其 五代傳承男性玩家很愛的刺激無雙殺敵「百人戰」,在混亂的戰場或被大量敵軍追捕,在有限的人力下,面對好幾波、數十上百人艱難戰鬥,即便這些敵軍實力比不上BOSS,但面對大量敵人集中攻擊,再強的角色也會不斷失血,這時就考驗自我戰力與靈活調度操作技能,才能如趙雲附身,以一檔百全身而退。
  最後,如同看一場「電影」般,若知道太多細節與劇情就失去意義,只有處於冒險旅程中,步步驚心面對未知且意想不到的轉折發展,才是RPG單機遊戲最好玩之處,箇中滋味,就等上市後各位遊戲玩家好好親自體驗(玩)。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UDN數位閱讀網下載《NOVA情報誌》電子雜誌

本期其他精采文章
◎2018-01-05 特別企劃-2018行動趨勢大預測!
◎2017-12-29 BUY家不敗家-板卡性能競賽 DIY雙強發威!
◎2017-12-22 數位鑑定團- iPhone X達人「鑑」分曉
◎2017-12-15 GAME紅不讓-彈射競技爆好玩「Garena彈彈堂」!




「國民男友」劉以豪出任三星Galaxy A系列代言人


全球消費性電子領導品牌三星宣布,邀請新生代暖男劉以豪擔任三星Galaxy A系列產品代言人,也為了日前剛發表的Galaxy A系列新機:Galaxy A8(2018)和A8+(2018) 進棚拍攝廣告。廣告中劉以豪化身超內向的辦公室男孩,不敢直接跟心儀女主角說話,透過A系列手機,紀錄他與女主角的生活點滴。拍攝現場,劉以豪透露廣告中的女主角,個性可愛又古靈精怪,剛好是他喜歡的類型!三星也首度釋出廣告花 絮,在影片中,劉以豪也歡迎大家一起來猜猜看,女主角到底是誰呢?


首款Garmin Pay支付手錶 vivoactive 3發表


Garmin再次推出整合一卡通票券功能的Garmin Pay支付手錶vivoactive 3,為優化操作體驗,不但首創Side Swipe滑動控制感應操控,也增加更多室內運動及新興運動,滿足不同族群使用需求。vivoactive 3彩色觸控螢幕搭配Side Swipe滑動控制感應,無論左右手穿戴,都能提供最直覺的操作體驗;手機串連,除了基本的來電、應用程式、電子郵件等智慧提醒外,也新增罐頭預寫訊息回覆功能。共有俐落黑、律動 白、尊爵黑等三種款式,即日起在台上市,售價NTD 8,990。

廢電腦回收 獎勵金大回饋
LINE@好友,逢1.11.21抽(送)好禮
NOVA尾牙感恩季
尾牙撒獎金 抽紅包賺獎金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