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燒王 Hot3C 熱門快報】讓您隨時體驗最新、最專業的測試評鑑,成為親朋好友中的資訊商品意見領袖! 【文學點心屋】歡迎父母、老師鼓勵小朋友投稿,不管作文練習或心情日記都歡迎,讓小朋友有創作的成就感!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3/25  |  第40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期專題 平價性能怪獸!華碩 ZenFone 2 ZE551ML 外型、效能實測
HTC One M9、三星 GALAXY S6 雙旗艦日拍對決
 
 
平價性能怪獸!華碩 ZenFone 2 ZE551ML 外型、效能實測
ASUS Zen 全新旗艦
外型與效能實測

華碩於 2015 年初發表 Zen 全新旗艦 ASUS ZenFone 2 ZE551ML 智慧型手機,其延續前代同心圓髮絲紋與金屬質感的設計元素,並導入弧形線條與後置音量鍵的特殊設計,機身最薄處僅 3.9mm。ASUS ZenFone 2 ZE551ML 運行 Android 5.0 Lollipop 作業系統與 ZenUI 操作介面,硬體配備 5.5 吋 Full HD 螢幕與 500 萬畫素 / 1,300 萬畫素前後鏡頭、Real Tone 雙色溫閃光燈與 3,000mAh 大容量電池,並支援 4G LTE / WCDMA + GSM 雙卡雙通、快速充電、NFC、USB-OTG 等功能。

ASUS ZenFone 2 ZE551ML 的最高規版本搭載了 Intel Atom Z3580, 2.3GHz 四核心處理器、4GB RAM、32 / 64GB ROM,較入門的版本則內建 Intel Atom Z3560, 1.8GHz 四核心處理器與 2GB / 32GB ROM,超高規格被原廠稱做「性能怪獸」,加上全系列萬元內的定價,是新一代超高 CP 王的候選人之一。本篇實測手機王網站將從外型與效能著手,針對 2GB RAM / 32GB ROM 與 4GB RAM / 32GB ROM 版本的 ASUS ZenFone 2 ZE551ML 進行詳細實測。

【ASUS ZenFone 2 ZE551ML 外型介紹】

ASUS ZenFone 2 ZE551ML 的盒裝風格與前代差異不大,正面就能看到產品的外型與特殊後置按鍵設計。

在 ASUS ZenFone 2 ZE551ML 盒裝列出了快速充電、4G LTE、Wi-Fi Direct、Full HD 螢幕、藍牙 4.0 與相機功能等產品特色。並特別標明其支援台灣所使用的 Band 3、8、28 全頻段 4G LTE。

除了開機查看機種資訊,ASUS ZenFone 2 ZE551ML 也能從盒裝底部的資訊欄位中,看到詳細的型號、顏色、處理器、RAM、ROM 等資訊。買之前看清楚才不會買錯喔!

ASUS ZenFone 2 ZE551ML 的長寬尺寸為 152.5 x 77.2mm,重量 170g。配備解析度 1,920 x 1,080pixels 的 5.5 吋 IPS 觸控螢幕(403ppi),表面覆蓋第三代康寧大猩猩強化玻璃進行保護。觸控面板的靈敏度達 60ms。螢幕邊框僅 3.3mm,使機身正面的螢幕占比高達 72%。

ASUS ZenFone 2 ZE551ML 採用圓弧背部設計,將相機模組等較厚的零件集中在中央,機身最厚處為 10.9mm,而最薄處僅有 3.9mm,圓弧形背蓋設計在持握時更能服貼手掌的弧度。

ASUS ZenFone 2 ZE551ML 雖然是 5.5 吋的大螢幕手機,但因為弧形機身設計,大多數的功能還是可以單手操作。螢幕上方設置 500 萬畫素前鏡頭,具備 F2.0 大光圈與 85 度廣角。

由於 ASUS ZenFone 2 ZE551ML 的側邊厚度僅 3.9mm,為了不讓按鍵太細太難按,因此機身的左右兩側並未設置任何按鍵。 背蓋為塑膠材質,表面運用多層次烤漆與橫向髮絲紋,提供類似金屬的視覺效果。同時,這樣的處理手法也可避免指紋沾染,輕鬆維持手機的清潔。

ASUS ZenFone 2 ZE551ML 外型最大的特色,就是類似 LG 的後置音量鍵設計。按鍵表面加入 Zen 系列專屬的同心圓髮絲紋設計。ASUS ZenFone 2 ZE551ML 採用 1,300 萬畫素 PixelMaster 主相機,鏡頭具備 F2.0 大光圈與五層鏡片。最上方配置 Real Tone 雙色溫 LED 補光燈。

ASUS ZenFone 2 ZE551ML 支援 4G LTE / WCDMA + GSM 雙卡雙通,兩個卡槽均為 micro-SIM 規格。最上方的插槽可插入 microSD 記憶卡擴充儲存空間最高到 64GB。ASUS ZenFone 2 ZE551ML 雖然可以拆卸背蓋,但卻無法更換電池,內建電池容量為 3,000mAh。

ASUS ZenFone 2 ZE551ML 支援快速充電技術,建議搭配原廠的變壓器使用。新款變壓器的輸出從前一代的 5.2V / 1.35A 提升至 5V / 2A 或 9V / 2A。在開機並連接 Wi-Fi 的狀態下進行 20 分鐘快速充電測試,電量從 21% 上升到 50%.....

【ASUS ZenFone 2 ZE551ML(4GB / 32GB)效能測試】

ASUS ZenFone 2 ZE551ML(4GB / 32GB)採用 Android 5.0 Lollipop 作業系統,螢幕支援最大 10 點觸控。內建 64 位元 Intel Atom Z3580, 2.3GHz 四核心處理器、PowerVR Rogue G6430 GPU。

ASUS ZenFone 2 ZE551ML(4GB / 32GB)擁有 4GB RAM 與 32GB ROM,重置後約有 25.53 GB 儲存空間,靜置一段時間還有 2.8GB 記憶體能夠運行軟體。

ASUS ZenFone 2 ZE551ML(4GB / 32GB)運行安兔兔評測軟體測,拿到 47,535 分。使用 Smartbench 2012 軟體進行跑分,CPU 與 GPU 分別獲得 3,973 和 4,372 分。Quadrant 軟體的測試下,得到 23,525 分。

ASUS ZenFone 2 ZE551ML(4GB / 32GB)運行約 3 小時結束測試,此時電量還剩 18%,機身溫度在 37.2 度,電量評分為 5,202 分.....

【ASUS ZenFone 2 ZE551ML(2GB / 32GB)效能測試】

ASUS ZenFone 2 ZE551ML(2GB / 32GB)運行 Android 5.0 Lollipop 作業系統,螢幕支援最大 10 點觸控。

ASUS ZenFone 2 ZE551ML(2GB / 32GB)採用 64 位元 Intel Atom Z3560, 1.8GHz 四核心處理器、PowerVR Rogue G6430 GPU。

ASUS ZenFone 2 ZE551ML(2GB / 32GB)內建 2GB RAM 與 32GB ROM,重置後約有 25.53GB 儲存空間可以使用,靜置一段時間後,記憶體約還有 677MB 能夠運行。

ASUS ZenFone 2 ZE551ML(2GB / 32GB)透過安兔兔評測軟體進行跑分測試獲得 43,105 分。運行 Smartbench 2012 軟體,CPU 和 GPU 分別拿到 3,294 與 4,397 分。使用 Quadrant 總分進行測試,獲得 18,995 分。

ASUS ZenFone 2 ZE551ML(2GB / 32GB)運行 3 個小時,電量還有 39%,溫度在 33.3 度。但因為系統不相容的關係,導致測試軟體沒有在電量剩下 19% 時自動停止並給予評分,因而在電量剩下 15% 時候手動停止測試,測試時間約 4 個小時,最終機身溫度為 33.5 度.....

【ASUS ZenFone 2 ZE551ML 外觀與效能測試心得】

ASUS ZenFone 2 ZE551ML 的外型質感比起前一代有明顯的進步,5.5 吋 1080P IPS 螢幕的顯示效果很漂亮,尤其金屬質感與髮絲紋的營造相當成功,降低了塑膠材質的廉價感。後置按鍵的設計雖然有些 LG G3 的影子,但搭配弧面背蓋線條,確實提升了大尺寸手機的操作舒適性,自拍時也可以利用這顆按鍵當作快門鍵,相當便利。ASUS ZenFone 2 ZE551ML 具備雙卡雙通設計加上全頻段 4G LTE Cat. 4 行動上網與 Wi-Fi 802.11 a/b/g/n/ac 無線網路,提供完善的通訊與聯網能力。內建電池設計雖然無法更換,但 3,000mAh 大容量設計也已經足夠一日使用,還能搭配省電模式與快充功能進一步解決電力問題。

效能方面,4GB RAM 高階版本的 ASUS ZenFone 2 ZE551ML 採用 Z3580 晶片,跑分成績接近目前市面上各品牌的旗艦機水準,尤其 RAM 在待機狀態下還可以剩餘近 3GB 空間,這對於多工執行相當有幫助,以往習慣透過清理軟體釋放系統資源.....

更詳細的報導

 
HTC One M9、三星 GALAXY S6 雙旗艦日拍對決
宏達電、三星旗艦機
日間實拍對比

宏達電、三星兩大品牌近期分別推出自家旗艦機種 HTC One M9 與 SAMSUNG GALAXY S6,除了在外型、效能、功能方面下足功夫,相機功能也是這兩款產品的強調重點。HTC One M9 主相機較前代大幅升級,採用 Toshiba 提供的 2,000 萬畫素 BSI CMOS 感光元件、F2.2 / 27.8mm 鏡頭與雙色溫 LED 補光燈;前鏡頭則是 408 萬 UltraPixel 相機 + F2.0 / 26.8mm 配置。SAMSUNG GALAXY S6 主相機配備 Sony IMX240 1,600 萬 BSI CMOS、28mm 鏡頭,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與 LED 補光燈;前相機則是 500 萬畫素 22mm 配置。

另外,GALAXY S6 均支援 Live HDR 與 F1.9 超大光圈。手機王取得 HTC One M9 與 SAMSUNG GALAXY S6 實機,並針對兩者的拍照進行一系列日間實拍對比,網友可以點擊照片看原圖,或是下載照片並查看它們的 EXIF 資訊,看看你哪支手機的表現是你的菜?

HTC One M9 的主相機鏡頭比 SAMSUNG GALAXY S6 更廣角,不過單從規格值來看落差並不大。實拍發現,由於感光元件比例不同,因此即便兩款手機主鏡頭的水平廣度類似,但可感覺到 SAMSUNG GALAXY S6 垂直廣度較窄。也就是說,HTC One M9 的主相機在同樣的位置可以容納更多畫面。

前鏡頭的部分,SAMSUNG GALAXY S6 的 22mm 明顯比 HTC One M9 的 26.8mm 廣角許多,還能透過「超廣角自拍」功能拍下寬闊的畫面。

【HTC One M9、SAMSUNG GALAXY S6 實拍對比】

HTC One M9(左)、SAMSUNG GALAXY S6(右)戶外日拍。設定均為自動,並以最大尺寸拍攝。室內拍攝。設定均為自動。

HTC One M9 逆光 HDR 拍攝。左為 HDR 關閉、右為 HDR 開啟。SAMSUNG GALAXY S6 逆光 HDR 拍攝。左為 HDR 關閉、中為 Auto HDR、右為 HDR 開啟。

HTC One M9(左)、SAMSUNG GALAXY S6(右)前鏡頭日拍。設定均為自動.....

更詳細的報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