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誼奇蜜0-3歲育兒報】提供育兒教養資訊、和孩子共處的好點子、爸媽經驗分享等多元教養育兒內容。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0/06 第42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科技新知 3D列印餐廳Food Ink讓你嚐新嚐鮮
會寫小說的機器人作者參加小說書寫比賽
讓運動更加智慧 明基FitHRight健身房
還在擔心家中長輩走失嗎?不妨來裝個智慧鞋墊吧!
  活動快報 「應用商業數據,洞見未來契機」資料趨勢創新應用成果分享會歡迎報名

3D列印餐廳Food Ink讓你嚐新嚐鮮
FIND研究員:林君玲

3D列印的應用範疇越來越廣,舉凡隨身裝飾品、生醫製材、建築用品、家具等等,都可印製。現在,甚至連食材都可以印製,英國Food Ink餐廳,在2016年7月推出挑戰民眾視覺與味覺的3D列印餐廳,眼前所見的桌椅、花瓶、碗盤、燈具,還有美味佳餚都是用3D列印出來的。

在2016年7月Food Ink餐廳在倫敦推出一家實驗性質的3D列印餐廳,這也是全球第一家3D列印餐廳。

餐廳內,舉凡眼前所見的桌椅、花瓶、碗盤、燈具,還有桌上佳餚都是用3D列印出來的。這些餐點是採用食物的天然成分,廚師先將新鮮食材(如巧克力、酪梨、百香果等)打成泥狀,再放入3D列印機中,依照事先設定的印製程序,就可以列印出指定的線條或形狀,而這些精美幾何圖形線條,再經過主廚擺盤後,就是一道特色餐點,讓民眾在視覺上感到驚艷。

另外,Food Ink也沒忘了在食材味道上花心思,因為印製的原物料來自食材,因此印出來的味道也像真品。除了甜點外,Food Ink也嘗試製作鹹點心,目前已試做出炸魚和薯條,還頗受好評。

這是一項結合藝術、科技、創意的神奇用餐經驗,從技術上也突破以往大家對於3D列印原料為塑膠的既定印象,只是,9道菜色(如鷹豆泥、巧克力慕斯、披薩等),要價250英鎊(約1萬元台幣),價值不斐,除了挑戰民眾的味蕾,民眾的接受度,也挑戰民眾的荷包。由於屬實驗性質,該3D列印餐廳只開3天,每天接待10組客戶,即使如此,還是讓很多民眾趨之若鶩。未來還將推展到柏林、紐約、首爾及杜拜等20座大城市。

資料來源:Food Ink

 
會寫小說的機器人作者參加小說書寫比賽
FIND研究員:洪福燦

人工智慧的發展日新月異,對於會畫畫和作曲機器人已經不是一件神奇的事了,現在的機器人甚至是有思考的能力,對於能寫完完整的一部小說的機器人而言,也就是說未來會有小說的作者是機器人,這樣的發展是否會令人感到人工智慧科技的神奇呢?

2016年三月,日本的科學家透過和人工智慧和真人之間的合作,試圖進行一場真人和機器人之間的寫小說比賽。這次的比賽過程,是由日本日經的星新一文學賞得主和人工智能(A.I.)之間的團隊的努力,進行一場真人文學獎得主和機器人的小說書寫比賽。而到底戰況如何呢?雖然人工輔助A.I.沒有最後沒有獲獎,但是該名機器人已經至少通過了競賽的初步篩選階段。

該人工智慧小組由公立函館未來大學的教授仁松原領導,主要由人類本性的一部分想出了這個故事的一般框架,其中包括陰謀(最重要的部分),和人物的性別。此後,A.I通過選擇團隊人類創造的句子將故事情節拼湊成短篇小說。因此在這種情況下,A.I程序需要相當多的幫助,從人類的思考方式,盡可能的取得任何接近真正的小說書寫。這樣的由機器人書寫小說的構想並不是由日本人首先提出,著名美國小說家『羊毛記』的作者休·豪伊,過去已經花了大量時間在最近幾年公開討論中,提出了許多人工智能軟件如何編寫原版小說的可能性。豪伊在2014年的一篇文章中寫道:「書將由人類創造情節的輪廓,而電腦填寫情節和人物的詳細資料。最終,A.I. 將創造情節的能力實現自動化。」豪伊當年的這段話雖然沒有實際的證據,甚至有人認為是無稽之談,但是對於現在A.I.智慧的發展結果而言,這樣的構想是非常有先見之明。

有些人會質疑甚至指出,即使是最完美通過計算機而發展出精確無邏輯問題的故事情節,也無法書寫出有創意的擬人修辭。對於這些質疑,A.I人工智慧有信心將在未來的發展一一克服。未來的40年裡, A.I人工智慧寫小說和電影的概念,將會有各種物不同風格的呈現,以滿足讀者和影迷的需求。

資料來源:日經

 
讓運動更加智慧 明基FitHRight健身房
現在很多人都擁有智慧手環,但往往跑了幾天之後就沒再用過智慧手環的功能,也不檢視App裡的生理數據。對於較易放棄的人來說,或許去健身房會是更適合的選擇。因應現代數位科技的進步,健身房也該變得更加智慧,讓大家上健身房不但可以清楚掌握身體數據,還可以與教練、學員們增加互動 ...
 
還在擔心家中長輩走失嗎?不妨來裝個智慧鞋墊吧!
GPS Smart Sole 外觀如同一般的鞋墊,透過其內建的GPS晶片,家屬可透過個人電腦、平板、手機App和簡訊等方式,即時追蹤配戴者位置,再也不必擔心失智症患者走失的問題 ...
 
「應用商業數據,洞見未來契機」資料趨勢創新應用成果分享會歡迎報名
活用數據力,提升聯網時代決勝力! 萬物聯網時代到來,資料滿天飛,數據亂如麻,如何正確解讀、找到有效資料並靈活運用? 匯聚各領域應用案例,精彩解構成功關鍵,帶您透視巨量資料潛商機! 歡迎對資料應用與服務創新有興趣之企業人士或新創公司報名參 ...
 
我錯了!讓3C當褓姆如何挽救
當父母餵養3C後,很容易出現一個狀況,孩子將所有注意力擺在3C上,他不想跟你一起互動,也可能懶得出門騎腳踏車,只想滑手機,若變成這樣,非常不建議使用3C。

男孩樂團變老喊解散 日人不放手
SMAP決定解散的消息本月宣布後,隨即攻占報紙的頭條和電視談話節目。甚至東京都知事和首相安倍晉三內閣的兩位成員也發表看法。其中一人表示擔心日本經濟會受影響,日本是世界第三大經濟體。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