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iPen圖文報】擁有很多、很棒的圖文作者及作品,歡迎喜歡看圖文的讀者來【大田iPen圖文報】逛逛! 【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2/15 第160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r.6
有膽量,並不是一件多值得驕傲的事

以前辦公室附近的某家鵝肉店,隔桌坐著三個男人在喝酒,看起來襯衫筆直,像上班族,兩個比較老一點,一個是年輕人,我判斷應該是日商公司或做貿易的,看起來,是那兩個老的主管,正在勸年輕人「喝酒」。

可是,年輕人舉著酒杯,卻遲遲不入口。

「我不能再喝了……等一下還要騎車。」

「喝啦,別擔心啦。」主管說著,嗓門蠻大,不過聽起來是清醒的。

「對啦,」另一名主管說,「我告訴你,我還是你這年紀的時候,天天都這樣喝,也天天開車,怕什麼。」

「做業務,就是要有膽量,」另一位主管補充,「這樣…業務才談得下來!」

「對啊,我跟你講,以前那個誰誰誰,多器重我,本來要給我一個副總做,」另一位說:「不過我不想去和那些人搶,不然我現在就是副總。」

聽到這邊,我覺得那兩個主管真的是唬爛仙,標準的好漢亂提當年勇,而這個年輕人繼續夾他們之間,接受教育──

「做個男子漢,」主管繼續說,「就是要有擔當,有肩膀,這樣才可靠,懂不懂?」

「人家大咖洨都是喊一句水會結凍,你敢大聲嗎?」另一個主管再說:「我們老闆最賞識的就是不怕死的人,年輕人,趕快發揮一下!」

「我現在是要教你,換作其他人我才懶得教咧!」主管再說。

原本我就當作是這種餐廳常有的、正在喝酒的應酬對話,但這三名男子講到最後,我開始傾聽他們的對話,因為他們的對話,將「喝酒」這件事和「膽量」扯在一起,也將「膽量」這件事和「職涯」扯在一起,我開始聽,聽聽看他們對年輕人有什麼樣的教導,結果,聽來聽去,我聽到的結論全是:

勇氣。

有膽。

不要貪生怕死。

然後,那還不要緊,證明以上的方式,就是發揮你的男性荷爾蒙,喝下更多的酒,然後冒險酒駕騎車回家!

我不記得對話的全部,後來那位年輕人有沒有接受兩個主管的「膽量」我不知道,那位年輕人是否還活著我也不知道,但這段話讓我印象非常非常的深刻。

我的結論是,有些人很容易將「膽量」,視為一個個人的競爭優勢。

在競爭的環境裡,好像比較有膽量的人,那個畫面就是他會比較成功。

在高壓的環境下,好像比較有膽識的,就是比較積極。

「軟弱」,等於失敗的同義字,而「強悍」,可視為一個競爭優勢?

但我覺得,那根本是這個一些男性主導之社會價值觀的錯誤延伸,很多地方根本就是錯置,如果將這樣的觀念教給下一代,會種下什麼樣的種子,我們不知道!

某天,在海邊聽過另外一段對話,其實還蠻好笑的;那是一對情侶,男生在拉著女生,硬要往比較深的海域走過去。

其實他們並未離岸多遠,但突然一個大浪,弄得情侶臉上都濕了,但男生還希望再大海的方向再走一點點,女生終於開始用力的抗拒、掙脫。

突然間女生大叫了一句:「你要去死,你就自己死,為何要別人一起死?

這句是撒嬌,也是生氣,或許其實是一股極大的憤怒。

想想,每次我們在新聞上面看到,又是幾個人去戲水,最後幾個人溺斃,或是某個人先溺水,最後是救他的人溺斃,我們想的都是,為何每次這麼多新聞之後,大家卻總是還是低估了這些地方的危險性?

尤其,你仔細看,許多出事者,皆為多人同行,而少見一人獨行者,為什麼?

照理說,多人到一個地方,互相監督,多人意見,應該更不容易碰到危險啊?

就好像多人應酬,互相監督,應該比一個人獨自喝悶酒更不會酒駕才對啊?

但事實上呢?不必再說明,你也知道了。

在他們溺水之前,發生了什麼對話?

而那些對話,有沒有人,在宣揚「勇敢」的重要性,又有沒有人去保護「不勇敢」的決定?

還是說,有某人無情的告訴那位受害者,不勇敢,你什麼都不是!

你沒有競爭力!

你不是男人!

你不是正常人!

那麼,在這些人其中可能最「勇敢」的那個人,還有剛剛提到的那兩位日商公司主管,他們的「勇敢」,又是因為之前受到了誰的影響?

無論如何,如果這件事有一個「兇手」,那麼,那個「兇手」是永遠不會被抓到的。

逞勇好鬥是會傳染的,最後,那些溺斃的,是誰要追究這個傷害?

說不定,你我都曾經是那個「兇手」!

但從今天起,第一件事是要相信,「勇敢」根本不構成一個合理的競爭優勢;一個不勇敢的人,並不會影響他的格局、他的生涯、他的未來,反而讓他「保持清醒」,別陷入任何無意義、無意識的逞強,別陷入一時狂亂的peer pressure(同儕壓力),做出了不理智的決定!

在這世界要成功,可以靠「智慧」達成,而「膽量」並不在智慧的範圍內,請看清楚這一點,請看清楚「膽量」背後的空虛與無能、懦弱與悲哀!

大家都說要再等一下,等到最低點再進場,現在是「進場」的好時間嗎?這堂課范老師來告訴你,什麼時間是「進場好時機」?

第一堂課許多人的夢想從0到1買房研究課:每個人都一定有「方法」買到房子,而那個方法到底是什麼?全台灣絕無僅有的深刻研討,限額6∼10人

年僅32歲的Kevin,已經坐擁兩間房子、一輛車子了,年底還準備與交往12年的女友結婚。

讓大家羨煞死了,大家紛紛得繞著他問他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了解不動產和財富的屬性」、「資產配置」、「房貸管理」、「了解利率」,就能幫助我將存下來的錢,錢滾錢,買到房子了。」Kevin說

就這樣這一次,好課城和房地產不動產暢銷書作家范世華先生合作,設計一堂全新的課程「從0到1買房研究課」

每個人都一定有「方法」買到房子,而那個方法到底是什麼?

這是一堂深度的課程,范老師兼具「銀行金控」與「房屋仲介」雙重資歷,以研究的方式、顛覆現實誤解的野心,和6~10位有興趣一起探討這主題的人士,人數有限,歡迎儘快點擊報名!!

另一堂課,要告訴你市場上琳瑯滿目的咖啡館,要如何脫穎而出?湛盧咖啡創辦人不藏私分享::開一間店面,如何有效提升獲利的關鍵決定!現場提供餐點,限額6~10,不要猶豫,趕緊訂位報名∼

砸錢開了夢想中的咖啡館,但接下來該如何做出正確的「決定」,才能繼續存活下去,更甚「提升獲利」。 如何決定對的「選項」,讓你的店繼續存活下去,成為熱門商店!這堂課通通教給你!

開店的過程中、營運中,會遇到很多很多的「決定」要做。你,「決定」對了嗎?

一個「決定」,可讓咖啡廳「提升獲利」,亦可讓咖啡廳無法繼續存活下去。

能抓老鼠的才是好貓,能夠幫助你「提升獲利」才是好的決定!

決定對的「選項」,讓你的店繼續存活下去,成為熱門商店。

當你面對「選項」時,哪些選項會影響到你的「收入」呢?

如果你對於創業開咖啡店有興趣,或想第一手的吸取一位在短短時間內,已成功開了8家店面的成功經驗,那你不能錯過這堂由湛盧咖啡創辦人主講的《我開一間店面,有效提升獲利的關鍵決定》,限額6~10人,若有興趣,請立刻點擊搶位

(圖片來源: Stefan Georgi)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業投資與網路產業,與在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繼續經營最愛的網路產業,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解決方案,邀請Mr.6演講或授課請來信:help@mr6inc.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