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人資e周刊】內容包含最新勞工政策解析、企業管理進修、人事聘用秘方,希望您的疑難雜症能獲得解決之道。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7/19 第56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學習專欄
解析英語
生活英語
活動快訊
 
學習專欄

十個常用的生活「英文簡稱」,學起來讓你口說更接地氣!
JUL 12,2022/Jerry Chang

十個常用的生活「英文簡稱」,學起來讓你口說更接地氣!

  英文本身其實有不少簡稱用法,比方說學生時代的你一定背過「冰箱」(refrigerator)這個超長單字,但也學過這個"fridge"同樣為「冰箱」意思的單字。聰明的你一定只會想唸”fridge”因為說起來快速又省力,口語中畢竟不需要這麼正式、拘謹,久了大家也都習慣會選擇比較容易說的來使用。這裡幫大家整理出10個很常用的英文簡稱,趕快將他們學起來,就不用傻傻一字不漏給它們唸完啦!

解析英語

胰島素 ── 糖尿病友的一線生機 The Past 100 Years of Insulin
JUL 12,2022/Analytical Editors

胰島素 ── 糖尿病友的一線生機 The Past 100 Years of Insulin

  Insulin is produced in the organ called the pancreas. It is a necessary hormone required by our bodies to regulate the sugar levels in our blood. People with diabetes are unable to produce insulin or adequate amounts of insulin. Without insulin, nutrients cannot be correctly distributed to vital organs throughout the body. As a result, these organs slowly shut down until the body dies.

  胰島素是由叫作胰臟的器官所製造。它是我們身體調節血液中血糖濃度的必要賀爾蒙。糖尿病患無法製造胰島素或無法製造足夠的胰島素。少了胰島素,養分就無法正確地被分送到身體的重要器官。因此,這些器官會慢慢地衰竭,直到身體死去。

  • regulate    vt. 調節
  • nutrient   n. 養分
  • distribute   vt. 分發,分配

生活英語

你會使用表情符號嗎? Do You Speak Emoji?
JUL 14,2022/Enjoy Editors

你會使用表情符號嗎? Do You Speak Emoji?

Emojis might be a new global language.
  The first set of emojis was released in 1997 by the Japanese company SoftBank, previously known as J-Phone. The set included 90 distinct emoji characters in black and white. Since J-Phone experienced low sales, the emoji set was rarely used. It was not until Shigetaka Kurita created the 176 emojis for the Japanese phone company Docomo in 1999 that emojis became a worldwide phenomenon.

表情符號可能是一種新的全球語言。
  第一組表情符號在 1997 年由日本公司 SoftBank(先前被稱作 J-Phone)釋出。那組表情符號包含了九十種不同的黑白表情符號。由於 J-Phone 當時銷量不好,所以那組表情符號很少被使用。一直到 1999 年栗田穰崇為日本電信公司 Docomo 所創造的一百七十六個表情符號,表情符號才成為一個全球現象。

  • previously   adv. 以前,先前
  • distinct   a. 明顯不同的,有區別的
  • phenomenon   n. 現象(複數形為 phenomena)

活動快訊

>【常春藤周年慶~全年最低65折起!】展翅飛翔,迎向未來,繼續擴展你的知識廣度~ 立即訂閱

>【電子報的內容你有學會了嗎?】現在上 一對一線上家教,贈送當期雜誌,可任意挑選喜歡的文章,每週1-2堂課,連續4週保證讓你更愛開口說英語!!


 
 
 
地表改變的原因為何?
地球表面不斷在改變,有些改變非常緩慢,有些卻非常快速。其中一種變化由風化所造成,這是大塊岩石經年累月被分解成小顆粒的過程。風化的方式有很多種。急流和強風可以風化岩石,溫度的改變和某些化學物質也可能風化岩石。

培養開創力 打造你的競爭金鑰
面對分秒間快速變動的世界局勢,就業市場也相對日益險峻。今天做對的事,可能明天卻不再有效。若想在競爭激烈的職場環境中不被淘汰,並占有一席之地,光是有精準的執行力是不夠的,你可能須要更多「開創力」,讓你時時為職涯「重新洗牌」。
 
 
 

Copyright c 2011 IVY LEAGUE ANALYTICAL ENGLISH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與我們聯絡 電話:02-23317600 傳真:02-23810918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