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10/18 第58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學習專欄
解析英語
生活英語
活動快訊
 
學習專欄

什麼是shilly-shally?? 教你幾個猶豫不決的英文說法
OCT 11,2022/Jerry Chang

什麼是shilly-shally?? 教你幾個猶豫不決的英文說法

  你有拖延症 (procrastination)嗎?或是每次要做決策時就會開始猶豫?相信你一定背過「猶豫」這個單字 (hesitate),但英文中也是有不少俚語是用來描述一個人優柔寡斷、做事左右為難。當一個人說話游移不定,拐彎抹角時,你會想怎麼對他說呢? 今天就來學學幾個跟「猶豫不決」相關的英文用法。

解析英語

老鼠立大功 救人衝衝衝 Rats to the Rescue
OCT 12,2022/Analytical Editors

老鼠立大功 救人衝衝衝 Rats to the Rescue

  These rats will head into debris left by earthquakes, equipped with tiny backpacks that contain a microphone, video gear, and a location tracker. When the rat locates a survivor, they are trained to pull a rubber ball attached to their vest to produce a beeping sound that rescuers can use as a signal to find the person. The trainers use a mixture of rat food, avocado, and banana as a reward for the rats when they accomplish the mission...

  這些老鼠會前往地震造成的破瓦殘礫,牠們身上配備著內含麥克風、錄影設備和定位追蹤器的迷你背包。當老鼠找到倖存者後,牠們被訓練要拉繫在背心上的橡膠小球以產生嗶嗶聲,這能當作信號讓搜救人員找到那個人。當老鼠完成任務時,訓練員會混合老鼠飼料、酪梨與香蕉給牠們當作獎賞。

  • debris    n. 殘骸,碎片
  • gear   n. 裝備(集合名詞,不可數)
  • be equipped with...   配備有…

生活英語

「聽」見你的個性 Does Your Music Match Your Personality?
OCT 19,2022/Enjoy Editors

學成歸國說再見 Saying Goodbye

The music you listen to shows who you are.
  Of course, one person may enjoy many styles of music at different times and for different reasons. But scientists have noticed a few trends or connections between personalities and musical preferences. For example, people who love pop music tend to be extroverted, while people who enjoy country music are typically outgoing and traditional.

你聽的音樂會反映出你是什麼樣的人。
  當然,一個人可能會在不同的時間出於不同的原因欣賞多種風格的音樂。然而科學家注意到一些個性和音樂喜好間的趨勢或關聯。比方說,喜歡流行音樂的人往往更外向一些,而喜歡鄉村音樂的人則通常較好交際和傳統。

  • trend    n. 趨勢
  • tend to V   往往會……;易於……
  • typically    adv. 通常;典型地

活動快訊

>【No Chinese旅行】單字、會話等任2本66折,套書6折,滿額再送你「藍牙自拍棒腳架組」,讓你玩到哪帶到哪~~本當活動機會難得,好好把握!!

>【電子報的內容你有學會了嗎?】現在上 一對一線上家教,贈送當期雜誌,可任意挑選喜歡的文章,每週1-2堂課,連續4週保證讓你更愛開口說英語!!


 
 
 
中國GDP能保2就偷笑?經濟下墜速度恐快於想像
今年3月底,洪灝發表《警惕資本外逃》報告。時任香港交銀國際董事總經理的洪灝,直白點名已徘徊3200點月餘的上證指數,即將跌破3千點心理關卡。4月下旬,他的預言應驗。4月底,他的微博帳號被封。5月初,洪灝對外宣告離開待了10年的交銀國際。洪灝篤定表示,未來10年,中國經濟已注定擺脫不了「極低速成長」的命運。

到底什麼是「自我抄襲」?
我不是要討論高虹安的論文事件,那是民進黨跟綠媒,綠名嘴要咬的事。當這批人談蔡英文還是林智堅的論文是另一副嘴臉時,多看一眼他們所有跟誰論文有關的討論都是浪費生命。偏偏就是在轉台時,看到所謂旅美教授翁達瑞還是陳時奮的直播連線,把高的論文雞蛋裡挑骨頭,這些我們又不懂。
 
 
 

Copyright c 2011 IVY LEAGUE ANALYTICAL ENGLISH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與我們聯絡 電話:02-23317600 傳真:02-23810918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