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2/20 第35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2019-12-20 VOL:700
 粉絲 |   報名課程 |  訂閱世界公民 WEEKLY 轉寄給朋友 人資主管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這句英文怎麼說 ?

注意:用中文思考,就會說錯!

我的主管給了我做不完的事。

click here 看答案 非學員請先訂閱世界公民 WEEKLY

 

Line收到訊息「Sorry, WC」,和上廁所無關,而是……

網路上有一則和英語相關的笑話,有人收到外國朋友的訊息"“Sorry, WC”"。他覺得有趣,老外連要去上廁所也要報告。其不是的,WC代表”wrong chat”,意思是It’s a wrong chat。

“Sorry, WC”

(X)抱歉,洗手間一下。
(O)抱歉,發錯訊息了。

順帶一提,美國人、英國人講洗手間,大多用restroom、toilet、bathroom,飛機上用lavatory,多半不用WC。WC這種舊式用法已經罕見,偶或在歐洲某些城市會看到。

 

Wrong number 

傳錯訊息、打錯電話,在生活中經常發生。當別人打錯電話時,我們會說:

You’ve got the wrong number! 你打錯電話了。

Wrong number字面上的意思是錯誤的號碼,在口語中,也可以是找錯人做某件事,可能是錯誤的任務、角色。例如:

Me cook a gourmet dinner?—You've got the wrong number!
(X)我來掌厨做一頓美食晚餐?你號碼錯了。
(O)我來掌厨做一頓美食晚餐?你找錯人了。

Wrong number除了指找錯人,也可以指讓人討厭的人。

She's OK, but her brother's a wrong number.
(X)她的電話對,但他弟弟電話錯了。
(O)她還好,但他弟弟就不討喜了。

Wrong number也可以指不恰當的事:
He has done me a great wrong number. 他對我做了件很不合適的事。

 

In the wrong

既然說到wrong,就再記兩個相關的道地用法:

1. In the wrong 有瑕疵的、有錯誤的。特別是有爭議性的道德或法律瑕疵。
He’s usually in the wrong when he discusses investment. 談論投資問題時,他的意見往往是不對的。
We are both in the wrong.我們兩人都有責任。(兩個都有錯)

2. In the wrong 處於劣勢、搞得人很窘迫。
My client is always putting me in the wrong. 我客戶老是弄得我十分尷尬。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s://goo.gl/cP12GQ

 

熟到老外都覺得你英文好,加入量身訂做的1on1 program

「人生勝利組」的英文怎麼說?

你或許知道「魯蛇」就是英文loser,相反地,「人生勝利組」要怎麼說嗎?
請想想以下五個中文的口語說法英文該怎麼說。

  1. That young man is the winner of life. 那個年輕人是人生勝利組。
  2. You GGGG了!
  3. I want to be an A-class singer. 我想成為A咖歌手。
  4. You’re not my style. 你不是我的菜。
  5. She slapped on my face by returning my gift unopened. 她藉由原封不動退還我的禮物來打臉我。

非學員請先訂閱世界公民 WEEKLY,才能看得到答案 看答案

找不出bug?難怪常常說錯的英文,考慮加入1on1 program
不讓自己過時最好的方法是,就是加入世界公民 WEEKLY讀書日!


2006 ~ 2019 by Core & Corner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台北: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 TEL:(02)2721-5033 FAX:(02)2731-5946
新竹:新竹市關新路183號 TEL:(03)578-2199 FAX:(03)578-4182
Comments or Suggestions? Need Help? write to us: ask@core-corner.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