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e起學英語】精選最精采的文章,時而新奇有趣,時而發人深省,透過閱讀喜歡的事物學習英語。 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11/14 第41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老闆說shake a leg,千萬別抖腿給他看!

快下班了,Sally和同事們在辦公室裡還在手忙腳亂,趕一個案子的進度。

外籍老闆經過,說了:Shake a leg there!  We’ll never finish if we don’t hurry up.

搞什麼?這時候為什麼叫人抖腳啊。Sally 簡直要抓狂了。

1. Shake a leg.
(X)抖抖你的腿。
(O)趕緊/加快速度。

“Shake a leg”字面是「抖動腳」,想像一下走路時,腳抖動快一點, ... ...

做 Performance Review 前,先準備好這10件事

Performance review除了以書面形式呈現之外,通常還會與上級主管面談,此時除了精準的書面用字之外,面談前的心理準備與面談時的口語表達也成了關鍵之一。

1. Prepare an outline 事先準備好口頭面談的大綱

即便已經有了書面的報告,在口頭面談時「照稿唸」反而會讓面談過於冗長、缺乏重點,因此事先準備好口頭面談的大綱,能夠確保你在過程中提到自己的工作亮點,也能減少面談時的緊張。

2. Do a quick review of your primary responsibilities 概述你所負責的工作內容

如果你在一間大型的企業工作,你的主管可能不太熟悉你詳細的職務內容或目標,這時先概述自己主要負責的工作項目,讓主管更快速了解「你在做什麼」。

3. Update the current status of your goal 更新你的目標現況

已經完成了哪些部分、有哪些地方可以調整及改進,或是遇到了什麼困難等等,一方面展現你的成就及自我改進的能力,一方面也能適時尋求幫助及建議。

4. Look for opportunities to have an impact at your company 找尋機會增加自己對公司的影響力

提出你認為目前對公司或部門有幫助或創新的想法,或者主動表示自己有意願擔任新企劃或工作案的負責人等等,展現出你的野心,讓自己成為工作團隊中不可或缺的一員。

5. Be engaged 重在對話而非報告

口頭面談不是「單向」的報告,而是「雙向」的對話,因此除了向主管闡述自己近期在工作上的成就之外,也應該適時聆聽對方的想法、建議或回饋,同時可以提出一些工作上的問題與對方討論。

6. Speak positively and show your ability to adapt 正向論述並展現適應力

即便在提出工作上遇到了困難或問題,也不要以負面抱怨的語氣,可以先說明自己如何試圖解決問題,再向主管詢問或討論該如何改進,展現你的積極與面對難題的適應力。

7. Drop your defensiveness 不要對批評抱持防備與戒心

在口頭面談中,難免會遇到主管提出質疑或批評,這時千萬不要急著辯解,先仔細聽完對方提出的回饋,如果是工作上的誤會,記得在有具體證據支持的前提下提出你的解釋,否則聽在主管耳裡,可能只會像是找藉口或逃避責任。

8. Dig deeper in the feedbacks 深入了解對方的想法

如果你對主管提出的建議或回饋有任何疑問,千萬別害怕提出問題或討論,唯有確切知道自己需要改進哪些部分,以及主管對你有什麼要求或期待,才能在工作領域上更精進,也能讓對方感受到你積極的態度。

9. Draft goals for the coming period 提出未來的工作目標

別被動等待主管分配工作,在面談時也可以主動提出自己未來規劃的工作目標,以自己主要的職務內容作為出發點,思考自己可以精進哪方面的領域或技巧幫助企業或部門的成長,也可以試著在團隊中擔當更大的責任。

10. Have an open mind 保持客觀、開放的心態

無論面對正面或負面的回饋,又或者你是否同意對方的想法,在口頭面談時都要盡量保持客觀、開放的心態,不僅對未來的工作升遷更有幫助,也能在專業領域上更加進步。

 

參考資料:Forbes, Robert Half, Top Resume

學會用60分的英文,做出90分的溝通 ▶點這裡報名

單身女性投保 兩階段規劃
單身女性如何透過保險規畫打造安穩人生?人壽執行副總建議,黃金單身女性可運用醫療險、失能險及意外傷害保險,來分攤因疾病和意外帶來的醫療及看護費用支出,更可透過防癌保險強化癌症醫療的保障,讓自己無後顧之憂。

我做故我在,青創空間「Pinway」打造創意實踐場域
年初夏,青年局打造的青創空間「Pinway」正式開張,靈感、潮流、設計,所能想像的、難以想像的那些代表新世代「品味」的詞彙,正在這裡醞釀著一場場創意風暴,抽象的idea在這裡實踐、化為行動,自造新勢力已強勢展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