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新的發燒新車,國際車壇動向、新車試駕與知名賽事消息,【udn發燒車訊】每週五帶來最新的報導! 【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2/10 第1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otive商業洞察  |  
編輯小語 《星際行銷大戰》經典跨界合作!開車時幫你製造話題,還可以讓小朋友乖乖坐好的黑武士
熱門文章 飲料廣告拍的好好喝,然而沒對消費者說的其實是_____?
行銷專欄 《星際行銷大戰》透過文化混種,學習讓圈外人也著迷的星戰行銷術
精選案例 旅遊業新招 – 遙控網友闖澳洲:解決你所有的旅遊煩惱,並幫你完成所有想在旅遊中做的無俚頭事情!
 
編輯小語
《星際行銷大戰》經典跨界合作!開車時幫你製造話題,還可以讓小朋友乖乖坐好的黑武士
這是一個,經過多年我依然覺得很棒的跨界合作,品牌之間不但彼此拉抬,也把特點運用得洽到好處的經典範例-「TomTom 導航機 X 星際大戰」。 一般我們都認為導航機是個硬梆梆,非常功能導向的產品,多以功能規格對戰,比較少以內容、服務的軟實力見長。這個案例,卻用了一個非常娛樂的方法,開創出與競爭者不同的特點 …more
熱門文章
飲料廣告拍的好好喝,然而沒對消費者說的其實是_____?
其實大家都知道蔬菜水果攝取對人體很重要。然而,看了很多電視廣告,便利商店也有一堆果汁和蔬果汁,你真的相信,只要每天喝個1瓶蔬果汁,就能補充人體所需養分,不吃青菜水果嗎?…你信?你真的信?

筆者整理《市售7大類蔬果汁》,咱們看完,再一起來討論看看吧。

類別1:果汁店、冷飲店的果汁,可以喝嗎?

現打果汁,感覺十分健康,對吧!?

然而,很多飲料店( …more

行銷專欄
《星際行銷大戰》透過文化混種,學習讓圈外人也著迷的星戰行銷術
寫這個主題前,我發現一個現象,身邊很多人並沒有看過六部曲中的任何一集,但對於「願原力與你同在」、「光劍」、「黑武士」、「尤達大師」、「天行者路克」、「帝國風暴兵」甚至是劇中配樂都相當熟悉,也對即將上映的第七部曲感到興奮。

我就是這個現象的活證據,星際大戰第四集早在我出生前10年就上映,前傳播映時我對「看電影」這件事尚未產生興趣,沒跟上熱潮,但一集電影都沒看 …more

精選案例
旅遊業新招 – 遙控網友闖澳洲:解決你所有的旅遊煩惱,並幫你完成所有想在旅遊中做的無俚頭事情!
無法親自到其他城市旅遊,又想親身體驗當地城市的特色和風俗民情,只能透過導覽手冊、旅遊節目等療補身心嗎?還是害怕到某個陌生的地方,不知道可以到哪裡瘋的徹底?

維多利亞州旅遊局推出的「墨爾本遙控遊客Melbourne Remote Control Tourist (RCT)」就能解決你所有的旅遊煩惱以及幫你完成所有想在旅遊之中做的無俚頭事情,推出一本完全由網友共同創造而成的墨爾本線上旅遊導覽。

「墨爾本遙控旅遊」結合了Facebook、Twitter、Google map、四方Foursquare、YouTube API,並安排了幾位遊客穿戴著直播攝像頭,在一天之中的固定八小時隨時直播他們的所到之處,創造出一個感覺身臨其境的現場直播在線體驗,讓對墨爾本有興趣的潛在消費者,能透過線上直播在線體驗在去墨爾本之前了解墨爾本這個城市。

你可以透過Google map、四方Foursquare隨時知道這些遊客在哪裡,還可以隨時使用Facebook或Twitter要求他們做某些事,比如你想知道這間咖啡廳的咖啡嘗起來如何,就可以要求他們進去品嘗咖啡;也可以要求他們跟路人跳舞或握手;買一堆杯子蛋糕分享給路人;或是去撿某人的頭髮。如果錯過當天的旅遊也沒關係,他們會把這些內容上傳到Instagram和YouTube API。

「墨爾本遙控旅遊」共進行了來自158個國家3000位線上民眾的要求,並在5天內獲得4300萬的社群媒體宣傳,還有數百個全球的新聞網路報導,1.5億的線上觀眾,活動之後民眾對於墨爾本的興趣提升了291%。其中最珍貴的是得到80個小時完全由群眾外包所創造出的視頻內容,以及數以千計的圖片、地圖和資料。

看詳細影片

 
 
 
Motive商業洞察。版權所有。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