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行遍天下旅遊電子報】每月企劃精采的旅遊專題,讓你感受美景與多樣風情,創造屬於個人的旅遊哲學。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3/24 第34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育兒Q&A: 3種常見親子共讀狀況,家長從容應對這樣做!
育兒神器: 為何別人家的孩子要讓您的孩子?勿將孩子的問題行為合理化
 
育兒Q&A
3種常見親子共讀狀況,家長從容應對這樣做!
 

當孩子有情緒問題時,親子共讀是個解決方案,可是要執行共讀時,卻不曉得要如何選書?孩子無法冷靜又該怎麼辦?家長想帶孩子體驗繪本館該注意哪些原則呢?透過專業職能治療師的解析,並提供應對方式,相信讓家長面臨狀況時,可以更從容應對。

指南1.如何挑繪本,依年齡挑選

蘇秀婷治療師說明,新生兒時期所使用的黑白色圖卡就開始建立起孩子的視覺能力,運用黑白色圖卡去刺激視覺感官,助於對圖片產生辨識能力。

指南2.聽故事沒耐心,建立閱讀儀式

孩子的情緒穩定度不像大人,每天注意力的狀況,會隨著不同時段而起伏不定,因此,建議在睡前培養閱讀的儀式。睡前的閱讀儀式,可以當作親子談心、聊天的時光,這時的情緒表現較穩定,較有耐心聽父母念繪本,閱讀完也較能安穩入睡。

指南3.在外無法靜下心,遵守繪本館原則

蘇秀婷治療師表示,置身繪本館一定要遵守規則,不能太過吵鬧,不要隨處奔跑,儘量找尋舒適的空間進行讀本,不管是懶骨頭椅甚至是吊網,只要孩子感到舒適都是閱讀的好環境。建議家長應帶著孩子一同尋找有興趣的繪本,避免孩子自行尋找時,玩起了「搬書遊戲」,失去了共讀的意義。......觀看完整3種常見親子共讀狀況,家長從容應對這樣做!

✿同場推薦:增強寶寶腦部發育、語言能力,家長可從親子共讀做起

✿同場推薦:善用親子共讀4技巧,也能提升孩子情商發展!

【更多內容都在2022年03月號《媽媽寶寶雜誌隨書附贈《MOMBABY LIFESTYLE》別冊》;本文由媽媽寶寶《MOMBABY LIFESTYLE》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op
 
育兒神器
為何別人家的孩子要讓您的孩子?勿將孩子的問題行為合理化
 

在臨床諮詢評估過程中,經常會遇到被老師多次強烈要求,才肯前來的家長。而這類型的家長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不認為自身教養是造成孩子行為問題的最大原因。

教養過程中.最常聽見的不負責任話語

經常在聽完家長訴說孩子在學校的種種行徑後,發現他們家的孩子根本就是位慣犯,且已做出明顯具有攻擊、破壞、干擾秩序的行為。

但聽著家長說明後續的處理方式,發現家長完全沒有自覺,只認為自己的孩子很棒、很乖巧、很聰明,並表示孩子在家雖然也會有這些行為,但沒那麼嚴重,只要多給予孩子練習的機會,孩子就會越來越好。這時,我就會收起微笑,轉為嚴肅的表情說:「為什麼班上其他孩子要成為您孩子的練習對象?」

誤解1. 孩子小.不懂沒關係

誤解2. 孩子不是故意的.他的脾氣就是這樣

誤解3. 孩子就是想要.讓著他會怎樣嗎?

誤解4. 我小時候也這樣.長大就好啦

誤解5. 孩子只是調皮.同學間不都這樣玩嗎?......觀看完整為何別人家的孩子要讓您的孩子?勿將孩子的問題行為合理化

✿同場推薦:別小看幼兒園老師的敏銳度,孩子看似正常其實隱藏學習問題,5大狀況題用5種方式來思考

✿同場推薦: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快用教養7妙招!5大活動培養孩子的專注力

【更多內容都在2022年03月號《媽媽寶寶雜誌》;本文由媽媽寶寶《MOMBABY LIFESTYLE》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op
 
訊息公告
中東的休假政治學?UAE「挑戰星期五」周末變天大戰略
中東的海灣石油富翁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突然公告了一份備受國際熱議的〈周末改制政策〉,自2022年元旦開始,UAE的聯邦政府「周末假日」將從原本周休2日延長為2.5日。儘管當前的周末新政,初期將僅限於聯邦政府與直轄公務員,各邦政府與私人企業無須強制跟進,僅需以此原則「自行協商決定」,但每星期2.5天的例行假日,卻已經是全世界最長的法定周末假期。

打開海底的時空寶藏 水下考古在台灣
1995年,澎湖人口中的「潛水第一將軍」漁民黃加進,在澎湖將軍嶼海域潛水時,意外發現海底的沉船與古文物,經通報後,政府相關單位啟動調查,就此開啟台灣水下考古發展。走過人力、設備,甚至法律制度尚不完備的年代,今日的台灣擁有一支迷你精悍的水下考古隊,彷彿遙然呼應著歷史,其工作基地就設立在澎湖馬公港旁。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