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提供最新社群行銷、行動行銷等數位趨勢,加入我們一同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2/13 第 62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KID'S書房

孩子的STEAM繪本生活

教養123

教孩子樂於分享,培養好的人際關係

新書上架

願原力與孩子們同在,星際大戰讀本新上架

好康報報

加入粉絲團 好禮送不完

 
KID'S書房 孩子的STEAM繪本生活


文/兒童文學工作者Ailing

近幾年在美國非常火紅的的STEAM,是前總統歐巴馬推動的教育倡議。STEAM是科學(Science),技術(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美術(Art),數學(Mathematics),這五門學科的英文字母縮寫。以前的觀念一直認為這幾門學科需要很豐富的專業知識和技術,孩子碰不得,但其實STEAM沒有想像中複雜,日常生活中常常可以看到STEAM的影子。

STEAM鼓勵孩子做中學,在動手做的過程培養實驗精神、認識簡單的物理或科學原理,並享受自己做出的成果。日常生活中唾手可得的小物就可以成為實驗的材料,像是把牙籤和軟糖結合起來,就可以搭出各式各樣的建築物;把醋和小蘇打加進保特瓶裡,再把汽球裝到瓶口,可以觀察到氣體充滿汽球的神奇科學現象。

利用繪本讓孩子接觸STEAM是最容易的方式,在閱讀時激發好奇心,動手操作書中提供的小實驗,也可以看看主角們如何發揮實驗精神、不怕失敗地做各種嘗試。

《小小科學家艾達 》(Ada Twist, Scientist)

無限好奇心的科學家艾達總是用她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試圖解決生活中各種疑惑,例如:為什麼玫瑰梗上有刺?為什麼鼻子內會長毛?當艾達聞到家中有股令人作噁的惡臭,她決心要找出惡臭的來源……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艾達又想了什麼無厘頭的實驗,闖了什麼禍、製造出了什麼麻煩!

 

《大自然的奧秘益智遊戲書》(HIDDEN NATURE)

本書帶領孩子們闖盪大自然動人的地理風貌及美麗的珍禽異獸,並藉由書中附贈的透視鏡,讓孩子們尋找隱藏在各個棲息地中超過350種的動物。當孩子從複雜的場景中找到巧妙隱藏在其中的各種動物,不僅能獲得強烈的自信,觀察和推理能力也得到了鍛鍊。 此外,透過尋找的過程還培養了孩子的耐心、對細節的專注和多視角看問題的能力。這些品性將轉化為更好的學習習慣和創造性思維,享受「邊玩邊學」的奇妙樂趣。

 

>>more

TOP
教養123 教孩子樂於分享,培養好的人際關係

文/Erin

「這是我的!」是不是您家孩子常常脫口而出的一句話呢?從小建立孩子分享的觀念很重要,讓孩子不和別人斤斤計較,培養出好的人際關係,也體會到分享的快樂,提升心靈豐富度。以下的五個方法可以讓孩子學會分享喔

1.不強迫孩子分享孩子如果被強迫分享會覺得很不心甘情願,覺得權利被搶奪。爸爸媽媽應該要慢慢培養孩子出於真心地分享。


 



Gerald買了一支史上最香甜最美味的薄荷冰淇淋,
他到底該不該分給Piggie吃呢? (點圖片看更多)
《我的冰淇淋》SHOULD I SHARE MY ICE CREAM?

2. 從交換開始剛開始直接讓孩子分享自己的玩具可能有點難度,可以先請孩子與其他人交換玩具開始,慢慢建立分享的習慣。

 


小獅子必須學著分享,
這樣他才能和他最愛的媽媽分享一樣很特別的事物。(點圖片看更多)
《小獅子會分享(厚頁書)》LITTLE LION SHARES

3.觀察分享行為孩子總是喜歡模仿他人,爸爸媽媽可以讓孩子觀察他人分享的行為,「你看,那個哥哥撥了一半包子分給她的妹妹」,去引導孩子建立分享的習慣。


 

 

 

 


翻頁設計的動態閱讀,讓孩子在樂趣中學會分享。(點圖片看更多)
《分享的重要 (翻翻厚頁書) 》I CAN SHARE


4. 培養同理心當別人分享東西給孩子時,爸爸媽媽可以問問孩子是否覺得開心,讓孩子知道他下次分享東西給他人時,也能讓他人感到開心。

 


狗狗發現,有好幾隻恐龍都盯著他手上的冰淇淋流口水,
他要如何跟這些朋友們一起分享冰淇淋呢?
讓孩子一邊唱跳、一面熟悉英文語感,學會分享。(點圖片看更多)
《搖滾巨星喬與小恐龍》OVY JOE: ICE CREAM & DINOSAURS

5. 利用繪本強化分享的觀念繪本的主角也不是一開始就很喜歡分享,他們也是經過一番過程才慢慢體會到分享的樂趣,孩子會在閱讀時感同身受,進而建立分享的觀念。

 

>>more

TOP
新書上架 願原力與孩子們同在,星際大戰讀本新上架

《星際大戰森林裡的戰役 (Level 2讀本)》
World of Reading Star Wars The Fight in the Forest (Level 2)

星際大戰開打了!這次發生在森林裡,到底最後是誰會獲勝呢? 這本書根據電影精彩的結局,用適合孩子的文字敘述,加上全新的插畫並內附貼紙,孩子將會讀得目不轉睛。

★星際大戰迷不可錯過的經典讀物
★內附貼紙讓閱讀更有趣味

>>more

TOP
好康報報 加入粉絲團 好禮送不完

Kidschool粉絲團會不定期地舉辦抽獎~
獎品都是最新潮有趣的繪本!
想成為幸運兒嗎?還不快加入粉絲團
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KidschoolBookStore

領獎方式請上Facebook粉絲團查詢

TOP
 
  訊息公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