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5/02 第 82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KID'S書房

繪本配玩偶,輕鬆引發孩子閱讀興趣

教養123

跨出舒適圈,建立孩子良好的人際關係

新書上架

從小培養閱讀好習慣,給寶寶的第一本書

好康報報

加入粉絲團 好禮送不完

 
KID'S書房 繪本配玩偶,輕鬆引發孩子閱讀興趣


文/兒童文學工作者Ailing

閱讀,是開啟知識殿堂的最佳途徑。如果從小就接受書香的耳濡目染的話,閱讀的好習慣可以很容易地被建立起來。當然,孩子幼小時,父母也不要強迫他閱讀太多書籍,挑選孩子有興趣的書籍,才能讓孩子愛上閱讀。建議爸爸媽媽可以用玩偶搭配繪本,讓孩子對閱讀產生一種舒適又親切的印象。也可以利用玩偶和孩子玩角色扮演,你一句我一句地練習英文對話,相信孩子自然而然就會慢慢開口說英文了,也更容易身歷故事的情境中喔。


《猜猜我有多愛你禮物組》
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 Gift Set

親子間的愛到底有多深?有多高?有多遠?是父母愛的多?還是孩子愛的深?小兔子睡前要爸爸猜猜牠有多愛他,爸爸猜不出來,小兔子就用手比給爸爸看,爸爸也把自己的愛比給小兔子看。孩子其實在意的是,父母的愛是否會永恆不變呢?耐心的給他保證吧!「猜猜我有多愛你」已暢銷千萬本之多,細緻的圖像,淺顯流暢的文字,將小棕兔的孺慕之情與永不褪色的父母之愛,濃郁地綻放開來,讓讀者深刻感受世間唯一的親情之可貴。

 

《別給火龍辣莎莎醬!(禮物組)》Dragons Love Tacos Book And Toy Set

想請火龍來做客嗎? 只要準備墨西哥餅它們就會歡歡喜喜地出現,但是要小心喔,它們若是不小心吃了辣莎莎醬可就大事不妙囉……有趣的故事和可愛的火龍玩偶讓孩子可以一邊閱讀還可以一起角色扮演喔!

>>more

TOP
教養123 跨出舒適圈,建立孩子良好的人際關係


文/Erin


 

《我的小天地》My Very Own Space


 

 

 

 

好多各式各樣不同的兔子,有毛茸茸的、垂耳的;有跳芭蕾舞的、踢足球的、還有腳受傷的。一張圖就顯示出,每個人的長相都不一樣、每個人的興趣也不盡相同,我們要尊重各體多元性,去包容和了解與自己不一樣的人。

孩子上幼稚園時,會接觸到各式各樣不同的人,爸爸媽媽可以藉由這本書跟孩子說,要懂得去包容他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和喜好。

 


 

 

 

 

 

大家都玩得好開心,但是小兔子覺得好吵,他需要一個屬於自己的地方。他用紅筆畫出了一個圈圈,寫上「這條線裡面不允許做任何事」。 大家剛開始沒看到這條線,於是他很生氣的說「走開!去別的地方玩,這是我的空間。」

很多時候,孩子不願意和別人分享自己的東西,他們認為和別人分享後,自己的權利會被剝奪,玩樂的時間就會減少。

 

 

 


 

小兔子一開始很享受獨處的時光,但是,他發現他開始想念和朋友相處的時光,他覺得好孤單。

雖然一個人玩玩具可以很盡興,但和朋友們一起玩,才可以玩得更開心。這本書非常適合剛上幼稚園的孩子,孩子可能在之前都沒有接觸團體生活,因此不太懂得分享。爸爸媽媽可以借由這本書,鼓勵孩子多和同學交流,分享自己喜歡的東西。爸爸媽媽也可以和孩子討論他和同學一起玩的感受。

擁有自己的空間很重要,每個人都該有自己的獨處時間,但是群體生活也很重要,多和朋友交流,將會創造出不同的火花。 到最後,小兔子會不會開放自己的小天地給大家呢? 就算分享了自己的小天地,有沒有一些時間可以讓他仍保留他自己的小小空間嗎?

這是一本教導孩子自理及成長的最佳書籍,讓孩子在獨處和團體生活間,找到平衡。 這本書的畫風十分柔和可愛,看著看著心情都好了,非常適合親子共讀。

這本書也好適合剛迎接弟弟妹妹的孩子。孩子剛開始可能會吃醋,覺得弟弟妹妹瓜分了爸爸媽媽的愛,弟弟妹妹到哪都會跟著他,自己的空間和權利被剝奪了。爸爸媽媽可以借由這本書,教導孩子要懂得包容弟弟妹妹,把自己的空間分享給他人。爸爸媽媽對他的愛,可是一直都沒有少的喔。

 

>>閱讀更多

TOP
新書上架 從小培養閱讀好習慣,給寶寶的第一本書

《寶寶去海邊 (可撕可咬無毒幼兒書) 》Beach Baby

夏天到了,我要去海邊!寶寶好開心到了海邊,他想要做沙雕,看看包包裡有什麼用具可以使用呢?寶寶肚子餓了,來場海灘野餐吧,有什麼東西可以吃呢?海邊用具和食物旁邊都附上了英文單字,讓孩子可以無壓力地慢慢地建立英文字彙。

您家孩子是無敵破壞王嗎?新買的繪本不到幾天就被咬得稀巴爛了,或是皺得連字都看不清楚了。Indestructibles系列可以讓爸爸媽媽安心讓孩子閱讀。無毒材質,不論孩子怎麼咬怎麼揉,都不會破掉和掉頁。如果弄髒的話,還可以清洗,書本完全防水。爸爸媽媽不用在心驚膽跳怕孩子把書撕破囉。

★防水,可水洗
★耐撕耐咬無毒材質
★夏天必備寶寶繪本
★建立孩子基礎英文字彙

>>more

TOP
好康報報 加入粉絲團 好禮送不完

Kidschool粉絲團會不定期地舉辦抽獎~
獎品都是最新潮有趣的繪本!
想成為幸運兒嗎?還不快加入粉絲團
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KidschoolBookStore

領獎方式請上Facebook粉絲團查詢

TOP
 
  訊息公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