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abula_enews
2016/10/13第125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本期索引
*編輯筆記︰
*本期主題︰
*好書報報︰
*花絮分享︰

 
 
編輯手記

從尊重孩子的喜歡開始

 │喜歡閱讀•發現世界│

喜歡。不喜歡。
是孩子閱讀反應的開始...
也是孩子發展自己想法的開始...
***
圖畫書是創作者專門為了孩子而創作的,
它一開始設定的閱讀對象就是孩子,
實在不需要大人演繹,孩子就能理解...
孩子只是沒有足夠的識字能力去閱讀文本,
不代表孩子沒有足夠的理解能力去理解文本...
所以,我們一向主張將圖畫書的詮釋權還給孩子,
由孩子來決定他喜歡還是不喜歡...
***
喜歡。不喜歡。
是孩子感受的開始,
不要把大人的感受強加在孩子的身上,
尊重孩子的喜歡不喜歡,
孩子才會真正成為有自信的閱讀者,
帶著這個我喜歡的笑容,
在書海中巡遊...
***
這是我們的喜歡。
TOP▲
 
 
本期主題
用繪本看見孩子的世界

孩子住在一個非常廣大的世界,大到城市不存在,
大到巴士可以一直開到外太空,大到樓梯沒有盡頭……

孩子也有情緒和掙扎

人類都有情緒,不會因為年紀大小而有分別。孩子是人,孩子也有情緒,也有兩難的掙扎。很多時候,他們只是需要有人理解他們在行為背後的恐懼害怕……
 

孩子用圖像探索世界

圖像是孩子探索世界的開始,孩子會說「我在畫字」,但大人會糾正孩子「不,你在寫字」。透過了圖像,孩子也能開始理解抽象的概念,而這些圖像恰恰也是我們進入孩子世界的契機……
 

孩子有能力解決問題

相信孩子有能力可以自己解決問題,他們比我們想像的勇敢和堅強,有時候他們不一定真的需要我們為他們做些什麼,他們只需要我們相信他們、聆聽他們和支持他們……
 

孩子最有想像力

面對孩子的想像力,就可以知道原來大人有多麼的不足、大人的世界和孩子的世界有多大的差距……如果忘記了該怎麼想像,請蹲下來,從孩子的眼中望出去,他們會告訴我們想像的世界有多遼闊……
 

孩子的想法很多元

一定要什麼都一樣才能當好朋友嗎?面對不同,孩子總是很能包容。他們總是這裡吵架,一轉身又馬上和好。很多時候,孩子是我們的老師,尤其是在包容這個課題上……
 

孩子樂於關懷世界

孩子總是有一顆善良的心,溫潤得像顆珍珠一樣。後來才有了喜歡不喜歡的感受。有時候還是從大人的世界裡學來的,我討厭你你討厭我的沒完沒了……
 
TOP▲
 
 
好書報報

10月新書布告:大熊小椅子


大熊小椅子
文•圖/莉茲•博尹德
2016年10月15日出版

【內容簡介】
這 是一本充滿設計感的概念書。作者擅長以孩子的角度來探照世界,透過對比的方式,傳達大小的概念。本書共分成四個段落,第一段大熊和小椅子出場,第二段小熊和大椅子出場,直到第三段大熊小熊和大椅子小椅子同時出現,此時內文中除了大和小的概念外,又再加入了小小的概念,共同鋪成了第四段大熊小熊的故事:小小的故事到處都是。希望大人和孩子都能在生活中發現大大小小的各種故事,一起享受美好生活。

【圖文試閱】

大植物/小蟲繭  大鳥兒/小雨傘


大貓頭鷹/小樹枝  大草原/小蜥蜴


大海報/小城堡/小小水桶  大梯子/小烏龜/小小書本


小小的故事...到處都是...

【作繪者介紹】

文•圖/莉茲•博尹德
在莉茲12歲的時候,媽媽給了她人生的第一張書桌,上面擺滿了塗鴉本,成為她做書,以及閱讀、聆聽和尋找故事的開始。著有《照過來照過去》、《在裡面在外面》(小天下出版)。


【得獎記錄】

紐約時報2015年最佳童書獎
TOP▲
 
 
花絮分享
TOP▲
 
 
 
 
訊息公告
 
 
驚!中老年人牙周病比例達9成
最近有乖乖回診檢查牙齒嗎?牙科醫師表示,目前牙周病在台灣中老年人口比例高達9成,患者應養成定期治療的習慣,若輕忽,恐讓牙床骨發炎,齒槽骨質快速流失,牙齒一顆顆傾倒、脫落!

台北3大約會路線!情人必遊幸福台北城
每到週末假期,情侶們還在煩惱要去哪裡約會嗎?台北市有許許多多的幸福角落等著你去挖掘,小編也為戀人們精選台北3大約會聖地,打造專屬的浪漫輕旅行。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56號4樓 │ 電話:02-23689416 │ 傳真:02-23689442│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