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abula_enews
2022/06/02第229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ˇ 
 
本期索引
*編輯筆記︰
*本期主題︰
*好書報報︰
*花絮分享︰

 
 
編輯手記

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

│ 喜歡閱讀•發現世界│
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

從閱讀中引發孩子自由思考的能力。
讓孩子能夠∼為自己閱讀  練習自由思考
而不只是複製作者的想法或讀懂作者的意思,
或許才是更重要的事情。


圖取自|《神奇的胖胖蓬蓬小小》

| 喜歡閱讀•發現世界|
關注阿布拉的繪本生活
歡迎加入阿布拉官方LINE
(搜尋ID:@myabula)



TOP▲
 
 
本期主題

《哈洛史尼普波特前所未有最好的災難》
故事背後的祕密



(圖引用自https://reurl.cc/5xrGM)

讓阿雷馬娜親自告訴你有關這本書的創作歷程...

|故事發想|
《哈洛史尼普波特前所未有最好的災難》這個故事來自於作者碧翠絲•阿雷馬娜小時候的夢想。
阿雷馬娜說,小時候有一次看到一個圖像,圖像上有好幾隻動物圍著圓桌慶生,從此以後她就夢想著要有一個動物專程前來為她慶生的生日派對……終於,在這本書裡完成了這個夢想。


(圖引用自https://reurl.cc/5xrGM)

|這本書主要說什麼|
阿雷馬娜提到,她所創作的很多書籍主題都是讓她深受感動的事情,而在這本新書《哈洛史尼普波特前所未有最好的災難》裡,她想要講的是有關「人性、溫暖、動 物性、有困難給予愛……」這樣的議題。她想要和讀者們分享的是重新獲得人性(人味),而這個人味反而是透過動物們(動物性)獲得的。同時,這本書也想傳達 很多人「很難表達自己的情緒」這樣的現象。


(圖取自《哈洛史尼普波特前所未有最好的災難》)

自從那天開始,我的爸爸媽媽和我常常喵喵叫又汪汪叫,
我們嘶嘶嘶又哞哞哞。我們張大嘴巴,邊叫邊笑。
而且,如果我們有重要的事情要說,我們就會嗅來嗅去。
「多麼有趣啊,」我媽媽說:「那些動物讓我們感覺更有人味了。」
(內文摘要)

|角色設定|

(圖取自《哈洛史尼普波特前所未有最好的災難》)

阿雷馬娜提到在設計的時候,就決定要由哈洛來做出改變。
哈洛是一個不開心的小孩,他在冰冷的環境氛圍之下長大,爸爸媽媽互相不說話,也沒有人跟他說話,而且他們甚至也沒有覺得這樣不好。

|創作歷程|
阿雷馬娜提到自己從來沒有在一本書裡面畫過那麼多的動物。
她花了兩年的時間研究動物的姿勢、習性,然後才慢慢完成這本書。

(圖引用自https://reurl.cc/5xrGM)

|延伸閱讀|



TOP▲

 
 
好書報報

6月新書《最小的犛牛》~為孩子帶來力量



【內容簡介】
在白雪皚皚的山頂上,冷風吹拂冰雪飛舞,那裡住著一群大大小小的犛牛,其中一隻最小的犛牛叫作葛蒂。葛蒂其實已經是一隻很棒的小犛牛了,她的背上有最捲曲蓬鬆的毛、她的腳下有強而有力的蹄,不論多麼陡峭滑溜的山壁,她都能爬得上去。
但是,葛蒂覺得自己實在太小了,站在犛牛群當中,沒有人會看到她,她想要長高長大、變得強壯,因為沒有什麼事情是大犛牛做不到的。
她甚至還想出了一連串的長大計畫,可是她還是一點都沒有長大……
她對於自己這麼小,一點都不滿意……
有一天,她的媽媽跟著一大群犛牛飛奔來找她,他們想要她幫忙完成一件只有她才能做到的事情?葛蒂驚訝極了,大犛牛們需要她,因為她很小?她總算能幫上大忙了……葛蒂能不能順利完成呢?

【內頁賞析】


▲在白雪皚皚的山頂上,冷風吹拂冰雪飛舞,那裡住著一群大大小小的犛牛,其中一隻最小的犛牛叫作葛蒂。


▲葛蒂其實已經是一隻很棒的小犛牛了,她的背上有最捲曲蓬鬆的毛、她的腳下有強而有力的蹄,不論多麼陡峭滑溜的山壁,她都能爬得上去。


▲「我全身上下都這麼小!」葛蒂唉聲嘆氣著說:「我站在犛牛群的中間,根本沒有人看得到我!我想要長高長大,我想要變得強壯!......沒有什麼事情是大犛牛做不到的!」


▲葛蒂展開了一連串的長大計畫。她每天都吃很多可以讓小犛牛長大的蔬菜。她啪噠啪噠的爬上山頂又喀噠喀噠的衝下山坡。跳上跳下,一刻也停不下來。


▲葛蒂還讀了很多書,她想讓自己變得更有想法。(因為長大需要思考很多大事,也要知道很多大事。)雖然葛蒂每天努力練習,希望自己快快長大。但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她卻一點都沒有長大。......但是,最小的犛牛難道就沒有屬於自己的力量嗎?

【作繪者簡介】
文/露.弗雷澤
露.弗雷澤喜歡書,她喜歡書的形狀、書的感覺,甚至她也喜歡書的味道(沒有人看到的時候,她會把書抓起來聞一聞)。多年來,她曾到處旅遊,打包行李時唯一 不忘隨身攜帶的就是一本好書。她和先生、女兒,以及他們深愛的小獵犬,住在英格蘭南部。現在她會在自家花園的棚子裡創作她自己的書。
《最小的犛牛》是她創作的第一本圖畫書,榮獲了許多獎項:奧斯卡圖書獎、桑斯博里連鎖超商最佳童書獎及年度最佳兒童讀物獎。

圖/凱特.辛德利
凱特.辛德利是一位居住在英國伯明罕的童書插畫家,曾在設計公司擔任平面設計師,目前為全職插畫家。她和許多童書作家合作,插畫除常見於繪本外,也跨及幼幼書和兒童小說。

【延伸閱讀】
看孩子擁有什麼而不是缺乏什麼,孩子才能充滿自信的長大!

最喜歡葛蒂的媽媽跟她說的話:
★葛蒂的媽媽微笑著說:「犛牛的體型有大有小,大犛牛不一定就是最厲害的犛牛啊!有一天,你也會變大又變高。不要急著長大,你可以當一隻很棒的小犛牛。」
★葛蒂的媽媽給了她一個毛茸茸的溫暖擁抱,並在她的耳邊溫柔的輕聲說著:「就像天空中閃耀的星星一樣,只要一眨眼的時間,妳就會長大了!雖然現在這個時候,妳覺得自己很小,但妳會發現自己已經擁有很強大的力量了。」

             *祈盼每個孩子都能自信健康的長大*

TOP▲
 
 
花絮分享
TOP▲
 
 
 
 
訊息公告
 
 
兒童該打新冠疫苗嗎?沒打怎麼防感染?
為提高疫苗覆蓋率,政府開放長輩及免疫低下族群優先打第4劑,12-17歲青少年打第3劑、6-11歲兒童打第1劑,只是兒童施打莫德納、BNT疫苗可能有哪些副作用?易心肌炎嗎?需注意什麼?0-5歲沒疫苗怎麼防感染?出現哪些「徵兆」需視訊診療或送醫?

匈牙利布達佩斯 金光刺眼也不閉眼的國會大廈
每個國家都有屬於他們的國會大廈(議會大廈),但位於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的這座,被公認為最美的國會大廈。華麗壯觀又金光耀眼。說是全世界最美的議會大廈都不算太誇張。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56號4樓 │ 電話:02-23689416 │ 傳真:02-23689442│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