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行遍天下旅遊電子報】每月企劃精采的旅遊專題,讓你感受美景與多樣風情,創造屬於個人的旅遊哲學。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abula_enews
2022/07/28第230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ˇ 
 
本期索引
*編輯筆記︰
*本期主題︰
*好書報報︰
*花絮分享︰

 
 
編輯手記

有些書就只是想讓你和孩子會心一笑

│ 喜歡閱讀•發現世界│

松居直先生說:圖畫書對孩子沒有任何「用途」,不是拿來學習東西的,而是用來感受快樂的。一本圖畫書愈有趣,它的內容就愈能深刻的留在孩子的記憶裡,在成長過程中,他自然能理解其中的意義。



| 喜歡閱讀•發現世界|
關注阿布拉的繪本生活
歡迎加入阿布拉官方LINE
(搜尋ID:@myabula)



TOP▲
 
 
本期主題

我們對孩子的十大誤解
  1. 在孩子尚未準備好之前,我們就期望他們能夠做到。
  2. 如果孩子無法達到我們的要求,我們就會很生氣。孩子只能做到他們能做的事情。如果孩子做不到我們要求的事情,去期望或要求更多,對孩子來說並不公平,而且生氣也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糕而已。
  3. 我們誤解孩子的動機。如果孩子達不到我們的要求,我們就會認為他在故意反抗。
  4. 我們希望孩子能像大人一樣。
  5. 我們背道而馳。我們期望和要求孩子滿足我們的需求——要安靜、要好好一覺到天亮、要聽我們的話……等等。
  6. 我們會在孩子犯錯時,責備和批評他們。然而,孩子的生活經驗畢竟有限,所以他們無可避免的會犯錯。不論任何年齡,錯誤都是學習過程中很自然的一部分,但是,我們不但不了解和幫助孩子從錯誤中學習,反而還去責備他們,好像他們應該一次就把事情做得完美無缺。
  7. 我們忘記責備和批評會讓孩子受到多大的傷害。
  8. 我們忘記愛的行動會多麼有幫助。
  9. 我們忘記自己的行為最有影響力。我們所做的事情比起我們所說的話,對孩子的影響更大。用打人的方式,來告訴孩子「打人不對」的父母,事實上卻正在教孩子「打人是對的」,至少對那些比較有權力的人而言就是這樣。
  10. 我們只看見孩子外在的行為,卻沒有看到孩子內心深處的愛和好的意圖。
(以上內容摘錄自《聆聽孩子的聲音》p83-86/阿布拉出版)


圖取自/《小惡魔和小搗蛋打擊壞人》


TOP▲

 
 
好書報報

8月新書《搭便車》~讓孩子開心一夏



【內容簡介】
這麼熱的天氣,要做什麼好呢?衝浪人當然想要去海灘度假啦!
他收拾好行囊,帶著衝浪板,興奮的出發了!
★行程都已經規劃好了,度個假而已,還會有什麼問題呢?!
沒想到一路上遇到了想要去海底找戒指的潛水員
想當普通人去住在海邊的英雄
覺得無聊只有大海能治癒他的沼澤鱷魚
他們都想要搭便車,就連被通緝的小偷和機警的警察也都一起上了車……
車裡的人愈來愈多,弄得衝浪人怒氣衝天!
突然,「碰」的一聲,車子爆胎了……計劃果然趕不上變化啊......
這下可好了,要怎麼去海邊呢?

【內頁賞析】

▲絕對不會出錯的!行程都已經規劃好了,衝浪人收拾行囊,帶著衝浪板,就要前往海灘度假了。坐上車,興奮的衝浪人出發囉!


▲即將要結婚的潛水員把戒指遺忘在海底了。
「拜託!請讓我搭便車,我要去把戒指找回來。」


▲不想再打擊壞人的英雄決定只要當普通人就好。
「拜託!請讓我搭便車,我要去住在海邊。」


▲覺得無聊的鱷魚再也不想住在沼澤裡了。
「拜託!請讓我搭便車,只有大海才能治癒我。」


▲就連被通緝的小偷、機警的警察也都一起上了車,車裡的人愈來愈多,衝浪人被擠扁了,再也興奮不起來......突然,碰的一聲,車子爆胎了......這下子要怎麼才能去海邊呢?

【作繪者簡介】
文·圖/吉列爾梅.卡斯騰
吉列爾梅•卡斯騰住在巴西南部的布盧梅瑙,創作了許多精彩的圖畫書。著有《啊啊啊!》《阿嬤不要再拍照了》等書。

【延伸閱讀】
 

TOP▲
 
 
花絮分享
TOP▲
 
 
 
 
訊息公告
 
 
是公園也是菜園-可食地景,爺奶、看護都來種菜
過去十一年,新北新店的中山公園,規劃了可食地景區、無障礙農園、陪伴者菜園,將廢棄的噴水池改建為魚菜共生。至今已有一百多位的認養者,種植約五十種水果,四十種香草,上百種蔬菜。公園內架高式的無障礙農園,讓高齡92歲的胡菲華奶奶即使坐著輪椅,也能栽種花草與蔬果。她悉心照料植物,每天早晚都請看護陪著她來公園看看植物的狀況。

壓力爆表不自知?醫師教2招解壓
如何評估自己是否壓力過大?醫師補充,壓力是一件很主觀的事情,不像血糖數值有一套診斷標準及治療指引。但還是可以藉由特定數值做評估。如:定期檢測性荷爾蒙併腎上腺壓力皮質分析,可分析荷爾蒙的老化程度與壓力及抗壓力荷爾蒙是否平衡。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56號4樓 │ 電話:02-23689416 │ 傳真:02-23689442│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