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U音樂生活誌電子報】結合音樂故事、生活藝文、知識人文等主題,融入情境式的音樂,兼具深度及品味! 【聯合好評】有來自戲劇、影視、娛樂、資訊科技等領域的優質評論,讓達人們的好評帶你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2/12/26 第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就是創意網站
 本期索引
小編分享:《人生就是算計啊:漫畫讀通財務報表
精彩書摘:會計影響著我們每一天,絕非遙不可及的概念!
活動快訊:人生就是算計啊!留言贈書活動
 
 
搞懂會計,你的人生就如魚得水!

第一本以 漫畫 × 圖解 × 短文 的會計人生書,
幫助上班族輕鬆讀懂三大財務報表,
能做的事、想做的事、應該要做的事,
都可以運用會計原理來評估,讓老闆對你刮目相看!


可別以為只有會計師或稅務員才要懂會計,其實人生也跟會計一樣,需要好好打算。好比在家庭中,要了解收支平衡做好理財規畫。提企劃案,要知道是否獲利或有效益。經營企業,更要能夠看清過去、現在,進而展望未來。這些從金錢出發,進而規劃、決策,都是「會計」!

透過會計概念,更能幫助我們「了解現階段能做到的事」→「思考今後想做的事」→「歸納出目前必須著手進行的事」。但讓人更驚訝的是──搞懂會計概念,你也可以找到戀愛及工作的潛力股?

《人生就是算計啊!漫畫讀通財務報表》一書裡,就讀大二的里美,正是含苞待放的年紀。同時碰上三個理想的對象:年輕企業家慎一郎;青梅竹馬的洋平;學校社團的同學翔太。他們竟不約而同地對里美展開追求,令她的心意搖擺不定。此時,管理學的教授告訴她「會計學也是人生學」!

迷惘時,不妨從會計的觀點來評估思考吧,因為人生也是另一種投資與報酬週轉的事業。最後里美將如何評估她想要的人生呢?她又選擇了誰做為她的愛情資優股呢?

新的一年,讓我們用更聰明務實的會計人生評估法,展開美麗的2013吧! 精彩圖文試閱,請看《人生就是算計啊!》

《人生就是算計啊!漫畫讀通財務報表》

內文監修:國貞克則
漫畫監修:甲斐莊正晃





會計影響著我們每一天,絕非遙不可及的概念

一聽到「會計」,你是不是馬上就想到「我的數學不好」或「不會記帳也看不懂帳本」、「開公司才用得到」呢?又或者,你本身的職業與經營、管理或財務都不相關,所以覺得「那是工作上用不到的知識」?

企業除了營利,也以永續經營為目標。要謀求穩定的長期經營,必須妥善運用現有的資源,也要不斷地開發將來可用的資源——意即「了解現階段能做到的事」→「思考今後想做的事」→「歸納出目前應當著手進行的事」。這一連串關乎過去和現在的行為,其實也正是我們在人生中經常思考的計畫;倘若只局限在金錢方面,那就是「會計」。會計學的思維,就是清點過去、分析現在,儲備未來。

說到錢,應該就沒有人會說它與自己無關了吧?從小朋友的零用錢,到主婦們的家計簿,舉凡金錢進出的掌控,都是會計的目的。

無論職業是否與財務相關,或者是否從商,金錢的管理都是我們日常生活和生涯規劃中不可或缺的技能之一。請放心,一套可以應用在生活上的學問,絕對不是僅限特殊人士才可以學會的本領,也絕不會太困難的。

評估企業猶如識人,首重於鑑別未來的成長潛力

無論是人才或企業,潛力性都是一項重要的指標。要如何看出人才和企業的潛力呢?以企業來說,經營者要能夠掌握目前的營運狀態、提高獲利;以人才來說,若是那人可以認清自我,也懂得投資自己,那麼就可以預期他將來會擁有較多的資源,足以開創更好的未來。

說白了,這就是投資與報酬。

「財務報表」記錄著企業的金錢流向,像是「資金如何募集」、「資金如何分配及支用」或「如何提升獲利」等等。從財務報表中,我們可以了解一家公司的現況,也能在某種程度上預測它的未來。利用此投資與報酬的觀點來看待人生,在規劃前途、生涯時便會更務實。

在本書的漫畫篇裡,就讀大二的女主角里美面對三名男性的示好,他們分別是企業家、老牌糕餅店的繼承人,以及立志成為律師的大學生。在此同時,里美也開始思考要如何選擇人生的伙伴,於是她一面盤算自己的未來,一面觀察他們三人的潛力。

【留言贈書】人生就是算計啊!
徵文內容:大家來搶答──里美的愛情選擇題,《人生就是算計啊 ! 漫畫讀通財務報表》新書+2013年月誌,等你拿

活動期間:即日起~12/31
活動辦法:請上就是創意部落格

【暢銷新書快報】《漫畫讀通柯維成功學》
世界級成功學大師──柯維,教你如何以七個習慣,改變一生!
──
作家李偉文、北一女校長張碧娟、台大教授黃崇興 大力推薦

 
logo 本著作權屬於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及相關著作權所有人,未經授權禁止轉貼節錄。
天下遠見出版公司 104台北市松江路93巷1號2樓 讀者服務部電話:(02)2662-0012
時間:週一~週五 9:00-17:00 服務信箱::service@cwgv.com.tw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