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出版電子報】全新改版,讓你掌握第一手的數位閱讀趨勢情報、了解全球數位出版的最新動態與行家觀點。 在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地挖掘新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2/06 第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就是創意網站

 本期索引
影  音  檔:療癒自己疲倦的身心《停下來,才能看見》
小編分享:搞懂老闆,大吉大利!馬克為上班族破解《老闆不願透露的事》
精彩書摘:人生充滿無解的難題,我們都需要創造《第3選擇》!
活動快訊:從謙卑出發—慈青與清修士行善之路
 
 

因應閱覽習慣的改變,也為了提供更多元的服務,「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與udn電子報合作發行的「就是創意電子報」即將在2月6日關閉,未來會以不同的型態溫暖每一位支持我們的讀者。歡迎各位讀友持續訂閱「Bookzone精選文摘報」,看見更多元的閱讀內容與精彩活動。再次感謝各位讀者這段時間以來的支持,祝福各位有一個愉快的年假。


搞懂老闆,大吉大利!馬克為上班族破解《老闆不願透露的事》!
 

author 2013年的台北國際書展在2/4(一)落幕了∼在此感謝每一位蒞場支持我們的讀者朋友們,也感謝每一位喜愛閱讀的朋友。因為有您們,讓作者能夠心無旁騖的寫出一本又一本的好書,讓我們能夠努力不懈的持續出版好書。再過幾天就要邁向新的一年,您是否已經準備好漫長年假中的計劃呢?除了拜訪親友,遊山玩水之際,也別忘了給自己充電的機會。閱讀,相信是每一位讀者都能給自己的生命禮物!

上週與各位分享的三場國際書展活動,包含嚴長壽先生《為土地種一個希望》新書演講;台積電的張淑芬女士「台積電綠色行動十堂課」演講;超人氣部落客—馬克《老闆不願透露的事》粉絲會,都已圓滿的落幕了。沒來得及參加盛會的朋友沒關係,在此特別分享馬克新書《老闆不願透露的事》的趣味票選,在新的一年裡,一起搞懂老闆,大吉大利!

老闆思維不可不知!

世間老闆百百款,你的是哪款?

超人氣職場部落客-馬克,繼力挺上班族的菜鳥in起來之後,新書要為廣大勞力密集同胞解讀最大客戶---老闆!同步舉行老闆票選活動:2013/2/1-3/1,只要登入Facebook,透過天下文化粉絲團,票選你心目中的今日老闆,就有機會獲得馬克的元氣馬克杯,為你的每一天打氣! (看更多)

本期電子報,小編特別推薦一本新書:全球銷售2,000萬冊《與成功有約》作者──史蒂芬柯維,最具影響力畢生代表作──《第3選擇》

生命不是網球賽,只有一方能贏球。人生充滿看似無解的兩難、對立與衝突,第3選擇不是「我的方法」或「你的方法」,而是超越對抗,共同尋找「我們的方法」。要相信每一件事 , 都存在著第3選擇,而每一個人,都有第3選擇的力量!

第3選擇》

每一件事,都存在著第3選擇;每一個人,都有第3選擇的力量! 
「本書可算是柯維所寫過最雄心勃勃且充滿希望的書,就我個人認為,這本是他最佳代表作,對所有人幫助甚大,能使我們盡最大的努力,在這混亂的世界中,活出和平與正義。」 ——華倫.班尼斯(Warren Bennis),管理學之父 

人生充滿難解的問題——看似完全無解的難題。個人問題、家庭問題、工作問題、生活周遭的問題,還有與整個世界、大環境相關的問題。

也許你的婚姻一開始真的有如天作之合,但現在你們幾乎無法忍受對方。你可能和父母、手足、兒女間關係緊張。你也可能覺得自己的工作難以應付、完全失衡,時間、精力永遠不夠用。 

又或許,你也和許多人一樣,對我們這個好興訟的社會感到厭煩至極,覺得每個人怎麼動不動就告人。我們擔心犯罪問題,以及它對整個社會的影響。我們看到政治人物努力想要解決這些問題,但卻一籌莫展。每天的晚間新聞更讓人深感無力,覺得人與人、國與國之間的問題,恐怕永無解決之日。 

於是我們失望、決定放棄,或勉強接受一些最終還是會讓自己感覺很糟的妥協。 

這正是我一直想寫這本書的原因。

這本書所要講的,是一種非常根本的原則,我相信它將改變你的人生以及整個世界。它是我長久研究高效能人士的生活及行為模式之後,最重要的總結與發現。 

如果你能認識並實踐本書中所說的這個原則,你不但能夠順利克服難題,甚至還能為自己打造出一個從未想像過的美好未來。這個原則不是我發明的,因為它一直都存在。對於那些願意運用這個原則來面對人生挑戰的人而言,它絕對會成為他們這一輩子所發現的最大寶藏。 
如果你願意下功夫好好學習,你的思維模式將徹底改變。你將能夠以一種全新的、超級有效的方式,來面對人生中所有最困難的挑戰。我非常興奮能與大家分享少數真正掌握這項原則的人所經歷的故事。


作者簡介
史蒂芬.柯維
哈佛大學企管碩士,楊百翰大學博士。他是富蘭克林柯維公司創始人之一,曾協助眾多企業、教育單位與政府機關訓練領導人才。柯維博士曾被《時代》(Time)雜誌譽為「人類潛能的導師」,並入選為全美二十五位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在成功學、領導理論、家庭與人際關係等領域,夙負盛名。
柯維一生致力於向大眾證明,在深刻且直接的引導下,每個人都能主掌自己的命運。身為國際上備受尊崇的領導權威、教授、企業組織顧問,以及作家,柯維的見解已影響上百萬人。柯維的著作在全球已售出2000萬冊,翻譯成38種語言。《與成功有約》一書,更被譽為廿世紀最有影響力的商業書籍之一。其他重要著作包括:《第8個習慣》、《7個習慣教出優秀的孩子》、《與領導有約》、《與時間有約》等等(以上均由天下文化出版)。

各界好評推薦 

「即使是在目前這個衝突不斷的時代,我們仍能瞥見美好的事物。柯維博士讓我們看見,如何超越最難以解決的紛爭,進而尋求生命中更美好的事物。」
——圖圖主教(Archbishop Desmond Tutu),1984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你可以在短短五頁以內,就能得知柯維所要傳達的訊息。但我深切期望你能仔細閱讀並應用每一頁的知識。柯維遺留給我們珍貴的禮物。但,就像大多數深刻的思想,唯有在日常生活中有意識地實踐,才能真正改變人生。」
——湯姆•畢德士(Tom Peters),管理學大師

「在本書中,柯維博士激發我們去思考,如何以先前未曾有過的方式,來解決問題。我們必須拋開彼此間的分歧,包括我們的邊界、語言、經濟、政治,以及文化,共同針對當下所面臨的問題,攜手共創雙贏的解決方案。」
——穆罕默德.尤努斯(Muhammad Yunus),2006年貝爾和平獎得主 

「在本書中,柯維遠遠超出他所熟悉的領域。同時提供建議,能夠處理我們所面對的痛苦和焦慮,無論是針對個人或組織或是我們身處的社會。本書可算是柯維所寫過最雄心勃勃且充滿希望的書,就我個人認為,這本是他最佳的代表作,對所有人幫助甚大,能使我們盡最大的努力,在這混亂的世界中,活出和平與正義。」
——華倫.班尼斯(Warren Bennis),管理學之父

從謙卑出發—慈青與清修士行善之路

時間:2013/2/23 (六)14:30~16:00
地點:慈濟人文志業中心(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樓)

有意義的人生,該是什麼模樣?
是有名車、住好房、領高薪?
還是被別人需要,為他人而努力?
當人生從謙卑出發,您將發掘生命最重要的價值。

葉秉倫,大學四年級就被全澳洲最有聲望的律師事務所錄取,23歲就擁有獨立的辦公室,前途不可限量。

黃晟祐,畢業後成為IBM電腦軟體工程師,年薪優渥,深受公司重用。

他們在人生最顛峰的時刻,選擇走入慈青,成為清修士、付出自我。成為每一個需要幫助的眾生,最不離不棄的家人。從豐衣足食的都會生活到深陷貧困的柬埔寨;從光鮮亮麗的辦公大樓到零下十四度的北朝鮮,這一群年輕的生命,放下世界頂端的風景,誓願分擔世界的苦難,點亮每一雙灰暗的眼睛。

《讓世界和解》一書,首度紀錄全球慈青和清修士,走入世界各個角落承擔苦難的動人故事。因著新書的出版,特別邀請天下文化總經理林天來與葉秉倫、黃晟祐兩位清修士,在2013年新春以『從謙卑出發—慈青與清修士行善之路』為主題,為讀者分享不一樣的生命選擇與實踐。

 
logo 本著作權屬於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及相關著作權所有人,未經授權禁止轉貼節錄。
天下遠見出版公司 104台北市松江路93巷1號2樓 讀者服務部電話:(02)2662-0012
時間:週一~週五 9:00-17:00 服務信箱::service@cwgv.com.tw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