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NBA台灣  網站總覽  
Q博士科普電子報
2018/01/22 第10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期索引
主編的話
精選科普
科技新知
影音快遞
活動快訊
 
主編的話
穿戴式科技的保健應用
科技大觀園
看不見摸不著的行動科技現今已經融入我們的生活中而無所不在。但到底什麼是穿戴式科技呢?穿戴式技術在生活中又會扮演什麼角色呢?穿戴式裝置除了酷、炫之外,是否有更實際的應用價值?

在這期的穿戴式科技的保健應用專題報導中,將有精彩的描述,會用各種常見的行動科技為大家介紹應用的情形。

 
TOP
精選科普
科技大觀園
無線通訊的產品如廣播、無線電視、手機、無線上網等,已經融入人們的日常生活中,帶來無限的便利。汽車商把車用數位電視和GPS列為標準配備;第4代行動通訊技術朝向1 Gbps高速傳輸發展;新興近距離無線通訊技術搭配近距離無線通訊的身分辨識保護技術,可讓使用者安全地進行信用卡交易等,在在顯示無線通訊已深深影響每個人的日常生活。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我

 
TOP
科技新知
科技大觀園
科技發展可提升醫療器材的安全性與有效性,但設計目標若未能落實,恐會危及國人的健康與安全。因此,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的專業審查員須持續為醫療器材的初始設計到實體製造的品質盡責把關。

現代醫療的臂膀不可或缺現代醫學的正常運作,除了需要醫生、護理師等專業人員組成的醫療團隊外,尚需仰賴藥品,以及各種有特殊功能的專業器材,也就是醫療器材(簡稱醫材)的輔助。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我

 
TOP
影音快遞
科技大觀園
吐司從桌上落地總是果醬面朝下?喝咖啡奶精應該先加還是後加?濃湯的攪拌和飲料的泡泡又有什麼秘密?餐桌上的實驗,帶你看見生活中許多的奇妙物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我

 
TOP
活動快訊
英國哲學大師羅素:「數學不僅掌握真理,還擁有至高無上的美。」

為了展現數學之美,並讓人親近數學,德國的上沃爾法赫數學研究所於2008年,使用圖像、3D雕塑、多媒體影音及互動軟體等方式,呈現數學與藝術,幫助民眾以多元且直觀的方式「看見」數學的美。之後又創立了IMAGINARY: open mathematics(想像:開放的數學)平台,將「數學之美」以展覽方式推廣出去。

IMAGINARY「數學之美」展覽成立以來已在35 個國家展出,參觀人次超過2 百萬。中華民國數學會為喚起臺灣民眾用新角度和不同的眼光看待數學,特別引進IMAGINARY 展覽,於2015年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首先開展,獲得極大迴響。2016年春於台北科教館展出時,衛理的數學教學團隊同仁一起觀展,深受展覽魅力所震撼,很想為衛理數學教育盡更大一份心力。此份心願於2017年剛好得到中原大學數學系也是中華民國數學教育學會副理事長高欣欣教授建議,在校園引進IMAGINARY展覽,為此促成2018年3.1-5.31在衛理女中「紀彝展覽廳」的開展。

此次展覽品包含多幅數學方程式圖形,及3D列印的藝術作品。現場並提供電腦軟體實作的體驗,所有作品均得到德國官方授權。衛理女中舉辦此項展覽,除讓全校師生能與數學親近,也將邀請其他學校師生一同到衛理女中感受數學與藝術的全新視野、豐富美麗的感官面貌。展覽期間,亦將舉辦系列活動,如數學大師演講、組合大球工作坊、教師精進研習等。

相信透過展覽,呈現數學有別於在考試或教科書的內容,,必然帶給青年學子煥然一新的感受。事實上,藉由藝術的手法展現數學,可讓抽象的數學概念視覺化,從而降低理解上的障礙。數學教育的學習,長期以來因為升學主義,被嚴重扭曲,現在透過展覽,終於可以「正本清源、揚眉吐氣」。衛理女中一向致力於教學多元化與豐富化,感謝中華民國數學教育學會的大力支持,得以讓來自德國,意義深遠的展覽於本校開展,嘉惠學子,影響深遠。

時間

2018/1/25 工作坊 9:00~12:00

2018/3/2~2018/4/10 展覽 9:00~17:00

2018/3/2 演講導覽

2018/3/9 科普講座

2018/3/21 工作坊

地點

私立衛理女子高級中學

對象

私立衛理女子高級中學學生及鄰近社區民眾為主

活動聯絡資訊

高欣欣 (03)2652600 或是 洪美珠老師: (02)2841-3368

更多活動內容請點我

 
TOP
訊息公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