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NBA台灣  網站總覽  
Q博士科普電子報
2018/04/30 第11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期索引
主編的話
精選科普
科技新知
影音快遞
活動快訊
 
主編的話
生活創意設計
在這個時代設計無所不在,每個人都可以是設計師。創造力是人與生俱來的本能,而事物往往並不單只有一個面向,如果願意讓思緒轉彎,以另一種態度和可能來看待設計,創意便會油然而生且源源不絕。

本期專題報導內容包含五個主題。讓讀者了解設計的各種類別。現在就讓我們好好地把玩設計吧!

 
TOP
精選科普
科技大觀園
「設計好好玩,好好玩設計」,設計是一種態度、一種素養、一種想法、一種心態,也是一種信仰。處於現今凡事訴求以創意為導向的設計世代中,設計精神已漸漸抬頭,產品不再局限於以先前工業時代所訴求的機能為導向,以及能用就好的供需關係而已。生活中視線可及的地方都是設計的範疇,大至能在空中翱翔的航空器,小至負責栓緊任務的一顆小小螺絲釘,比比皆是。我們要用什麼樣的思緒和心態,來面對這些各式各樣、千奇百怪的創意題材呢?現在就讓我們好好地把玩設計吧!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我
 
TOP
科技新知
科技大觀園
在黑夜裡,凝視著閃爍星空、遙望無邊無際的太空,你是否也曾經想要成為一位太空人呢?自從一九六一年由世界上第一名太空人尤里·加加林飛向天空以來,共有來自38個國家的太空人先後飛上天際。要成為一名太空人,除了具備良好的體能與體格,還必須有相當的學歷,受過專業的模擬訓練,最後才有機會選中成為一位太空人,替太空中心與太空站完成重要的任務。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我
 
TOP
影音快遞
科技大觀園
「活體小動物螢光影像系統」就是利用近紅外線可以穿透實驗動物的組織的特性,讓小動物體內發出近紅外線的螢光,相當於在實驗動物的體內製造一個可穿透組織到達體外的光源。再用可以感應近紅外線的鏡頭,來擷取動物體內的螢光影像。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我
 
TOP
活動快訊
國內頂尖科學家分享前瞻研究成果,讓科學走出實驗室幽谷,找到科技應用的出口,創造科學與科技永續共生契機。

日期

2018/05/27 (日) 09:30-18:45 (09:00開放入場)

地點

華山文創園區 遠流別境 2F拱廳 (華山文創沙龍)

臺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科創講座】:生物科技醫療

當科幻不在是夢,一個生物科技快速發展、顛覆健康醫療產業的時代,利用基因工程技術破解人類和各種生物的基因密碼,人類將如何扮演上帝之手?科創講堂第4場,邀請台灣重量級科學家,從基因解密、製藥研發,到臨床應用,看這波生物科技,究竟還會如何發展?型塑出怎樣的未來?

報名方式│一律採網路免費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活動洽詢│(02)2392-6899 # 630 楊小姐 (週一至週五 10:00-17:00)

更多詳細內容請上http://www.ylib.com/action/#t827

 
TOP
訊息公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