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提供最新社群行銷、行動行銷等數位趨勢,加入我們一同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NBA台灣  網站總覽  
Q博士科普電子報
2018/09/03 第13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期索引
主編的話
精選科普
科技新知
影音快遞
活動快訊
 
主編的話
地質調查新趨向
          隨著地球人口的膨脹和發展中國家的工業化,人類對能源需求與日俱增,而臺灣所處地質環境的石油和煤分布量少,為了尋找替代能源,2004年起地質調查所展開天然氣水合物(gas hydrate)的探勘;為了提供更多資訊,臺灣的地質調查也已由早期的礦產資源調查目的,進化成國土地質資料的建立,達到提供國土規劃、資源開發、災害防治、環境保護等資訊的多元目的,那麼現在就請隨著Q博士一起來探討臺灣地質調查的新趨向吧!
 
TOP
精選科普
科技大觀園
石油、煤及天然氣三大化石能源中,天然氣是低碳綠色能源。在地球永續發展的理念下,使用低碳綠能,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已是全球的共識,可預期天然氣的需求將較其他化石能源逐年大幅成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我

 
TOP
科技新知
科技大觀園
乳房可能因為外傷或疾病而損傷,尤其是有罹患乳腺癌的高風險,或者已診斷出罹患乳腺癌,為了避免癌細胞擴散與轉移到其他部位,可能需要單次甚至多次切除局部或大範圍乳房組織,以除去含有腫塊的乳房組織和一些環繞在周圍健康組織而保護乳房。倘若侵襲範圍過大,甚至可能需要以全乳房切除術把受侵襲側的乳房完全切除。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我

 
TOP
影音快遞
科技大觀園
傳統的雷達是利用背向散射的原理去估算雨量,利用這種原裡去估算降雨量的方法很容易受到地形遮蔽效應的影響。而雙偏極化的雷達,可以利用相位差這種新增加的觀測量來估算降雨量,而且這種觀測並不會受到地形遮蔽效應的影響,所以可以把這個雷達蓋得比較靠近山區一點,能夠提早了解山區這邊降雨的變化。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我

 
TOP
活動快訊
科技大觀園
IC DAY|廠商參訪

透過廠商參訪,建立高中生對IC產業的完整認識,開啟對IC科技的好奇與想像,同時也希望藉由學子與業界前輩的互動,激發更多人才投入臺灣之光-半導體產業。

參與對象:高中生(高一∼高三)

報名方式:開放學校/社團,15人以上團體報名

*實際參訪企業由主辦單位就團體預約日期及企業開放參觀日期媒合而定

聯絡窗口:國研院李小姐 03-5773693#277

email: ywli@narlabs.org.tw

活動連結:https://goo.gl/syQH95

大師論壇

主要慶祝活動,透過跨界論壇探討積體電路如何改變人類生活與文明發展

時間107年9月5日

地點:南港展覽館

主題特展

以創意展覽呈現機體電路發展歷史、科技影響力、人物故事及未來展望

時間:107年9月8日 ~ 107年9月18日

地點:華山文創園區(中4A紅酒作業場)

 
TOP
訊息公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