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錢電子報】貼近生活,全方位的實用理財指南;公正客觀,深入淺出,提供您正確的理財資訊!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NBA台灣  網站總覽  
Q博士科普電子報
2018/09/17 第13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期索引
主編的話
精選科普
科技新知
影音快遞
活動快訊
 
主編的話
無線通訊及網際網路
「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可以說是現代人拜資訊發達所賜,讓你坐家中也能得知各種訊息。無線通訊與網際網路無疑是近年來發展最迅速蓬勃的兩大產業領域,網際網路使得人與人溝通的方式改變了,工作的方式也改變了且已深深融入每個人的日常生活中,更多關於無線通訊和網際網路,就跟著Q博士一起來了解吧!
 
TOP
精選科普
科技大觀園
什麼是網際網路?簡單地說,網際網路就是將全球各地的電腦連接起來,藉由某些電腦提供資訊,而讓其他電腦可以讀取資訊。說網際網路是人類史上最偉大的發明之一,應是毋庸置疑的...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我

 
TOP
科技新知
科技大觀園
8月12日星期日,美國太空總署(NASA)發射帕克太陽探測器。這個探測器會深入太陽大氣,最接近太陽時,軌道距太陽表面只有611萬公里。那裡是太陽大氣的最外層─日冕,溫度...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我

 
TOP
影音快遞
科技大觀園
考量到發射時火箭產生的噪音與振動,以及太空中的惡劣環境,人造衛星必須經過一系列的測試才能送上太空。國研院國家太空中心的衛星整合測試廠房,設有多項精密的檢測儀器,通過工程師們的認證,意味著人造衛星獲得保證書,在年限內保證不會故障。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我

 
TOP
活動快訊
科技大觀園
由科技部科普活動計畫補助,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執行,與屏東縣政府合作舉辦「屏東科技領航月巡迴展」,活動內容包括福爾摩沙衛星及火箭、海洋中心勵進研究船、ROV及模擬控制台聯合展,以及科普講座、科學闖關遊戲,將尖端的科技研發成果帶入屏東,讓屏東的小朋友也有機會接觸真實的科學,培養對科學興趣。

詳細活動資料如下

屏南區域: 107年10月14日至10月27日,於台電南部展示館。

屏北區域: 107年10月29日至11月10日,於屏東大學林森校區。

 
TOP
訊息公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