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產業變動快速,【SmartM 電子商務週報】提供各國最新、最即時、最實用的網路行銷業界動態與知識。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4/16第91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聖嚴法師法語:把生病當成是一種體驗,也就不苦。......
˙聖嚴法師開示精選:觀想快樂的樣子
˙推薦活動:巷弄間 傳好願 5/8前留影「好願」有好禮
˙焦點報導:【影音】雲集寺圓滿民眾皈依好願 開啟慈悲智慧寶山

 
【聖嚴法師法語】把生病當成是一種體驗,也就不苦。
| top |
■ 觀想快樂的樣子

當我們漸漸遠離苦難的感受時,就是離苦,而在離苦的同時就能得到樂的感受。離苦的方法很多,一種是藉由修行方法來改善,一種則是觀念上的改變。

 

例如有位先生對坐飛機心存畏懼,深怕飛機會從空中掉下來。因此我便教他,如果遇到亂流,可以想像自己回到小時候,睡在搖籃裡的情景,想像自己長這麼大了,還有機會重溫舊夢,在搖籃裡搖來搖去,是多麼舒服的一件事啊!或是體驗一下御風而行的仙人境界,這也不錯!

 

類似這種觀想,便是一個很好的離苦方法,但是如果實在沒有這種修養,無法想像自己是個仙人,那就做個凡夫,多念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吧。運用修行和信仰的方法來面對苦難,能讓我們體會離苦得樂的滋味,並且相信離苦得樂是可以實踐的。

 

對於不愉快的事不要排斥,對於愉快的事不要執取。

 


---本文摘自智慧掌中書《快樂自己決定》

巷弄間 傳好願 5/8前留影「好願」有好禮

「許個好願,讓它實現;積極行願,造福人間。」法鼓山即日起至5/8舉辦「巷弄間•傳好願」網路徵選活動,邀請大眾分享周圍努力工作者的照片,照片中需有「好願在人間」字樣的春聯或吊飾等小物,並將照片投稿至活動信箱ddmfvisualdesign@gmail.com,或至法鼓山官方FB粉絲團分享30字以內的許願文,即可有機會得到木工達人製作的竹蜻蜓、天天開工大吉拼圖,活動詳請請上專網查詢
...... 詳全文 ( 手機版 )

 
 
【影音】雲集寺圓滿民眾皈依好願 開啟慈悲智慧寶山

臺南佳里雲集寺於13日上午9點,舉行法鼓山2019年全國首場祈福皈依大典,有377位民眾報名皈依佛門,禮請三寶加持。典禮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親授三皈五戒,期勉大眾以佛法開啟心中慈悲智慧的寶山。法鼓山接著還將在4/20臺北農禪寺、4/27臺中寶雲寺、5/5高雄紫雲寺、5/26香港道場,同樣以祈福法會為民眾安心,圓滿皈依好願。
...... 詳全文 ( 手機版 )

 
 
法鼓山版權宣告隱私權聲明聯絡我們
加入法鼓山噗浪 加入法鼓山 twitter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 2012 Dharma Drum Mountain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