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水果奶奶的活動行程,如果劇團的演出訊息,還有更多更多的戲劇相關活動…,【如果愛抱報】通通報給你知!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2/17第95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聖嚴法師法語:被煩惱撞著了,此時最好享受自己呼吸的感覺。......
•聖嚴法師開示精選:福少也可以種福
•推薦活動:師願啟發我願 蘭陽分院感念恩師好願在人間
•焦點報導:歲末關懷暖洋洋 基隆北海四區民眾團圓法鼓山
聖嚴法師西方法子分享禪修正見 聖基會網路直播

 
【聖嚴法師法語】被煩惱撞著了,此時最好享受自己呼吸的感覺。
| top |
■ 福少也可以種福

福少的人,雖然自己擁有的資源少,但也能種福,一句美言、一句關愛的話、一個同情的安慰,都是在種福。所以即使窮途末路、一無所有的時候,多說感恩的話,就是在種福田。

如果沒有機會表達時,看到別人做好事而心生歡喜,心裡沒有忌妒,這也算是種福田。

種福田不分有錢、沒錢、有勢、沒勢、有力量、沒力量,給人方便、給人無畏、給人安慰,這都是福田。

許多人認為自己所擁有的,都是憑自己的資本、頭腦、雙手,以及人際關係所獲得的,所以自己的福報,不需要憑白給別人。

他們認為有福報是因為自己的本領好,沒有本領的人活該;有這種想法的人很可憐,福報很有限。

有力量的人,應讓藉此來照顧人,照顧一個也好,照顧兩個也好,這些人都會感謝你。


---本文摘自《人生,福氣啦!

師願啟發我願 蘭陽分院感念恩師好願在人間

今年是 聖嚴法師圓寂10週年,法鼓山蘭陽分院2019年「好願在人間」系列講座,特地以創辦人的「願心、願行」,作為本年度「蘭陽講堂」圓滿場次。12月14日邀請法鼓山普化中心副都監果毅法師,帶領重溫聖嚴師父的悲願,期望滿場聽眾都能從「師願」當中,啟發「我願」。

...... 詳全文 ( 手機版 )

 
 
歲末關懷暖洋洋 基隆北海四區民眾
團圓法鼓山

歲末將屆,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從12月至農曆年前,將於全臺各地轉達社會溫情,協助近4千戶尚需年節物資的家庭及獨居長者安心過冬。12/14上午10點,即有來自基隆與金山、萬里、三芝、石門等地160多戶民眾,應邀前往遍山楓紅的金山法鼓山園區團圓,互道祝福的場面溫馨感人。

...... 詳全文 ( 手機版 )

 
聖嚴法師西方法子分享禪修正見
聖基會網路直播

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目前居住於美國的西方法子吉伯.古帝亞茲(Gilbert Gutierrez),甫圓滿在法鼓山園區主持的「默照禪七」,便應聖嚴教育基金會之邀,於12/15上午10點首次在臺灣網路直播演講,以「禪修正見」為題,與近5百位民眾分享,迴響熱烈、笑聲與掌聲不斷,也讓該會執行長楊蓓盛情提出預約,期盼下次和民眾再會。

...... 詳全文 ( 手機版 )

 
 
法鼓山版權宣告隱私權聲明聯絡我們
加入法鼓山噗浪 加入法鼓山 twitter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 2012 Dharma Drum Mountain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