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2/14 第37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 迴聲特報 這是一部失敗者的成長故事──《人性枷鎖》
>> 好讀手札 《月亮與六便士》,毛姆最暢銷的長篇小說
《毛姆短篇小說選集》,感受毛姆揭穿人性的敘事魅力
>> 好讀推薦 詩文名家樸月以365篇詩意描述,帶你體會生活真摯的感動
 
這是一部失敗者的成長故事──《人性枷鎖》

《人性枷鎖》【雙冊珍藏版】──入選英國《衛報》(The Guardian)世界100大最好的小說,毛姆自傳體小說,他一生最想寫出來的就是這本!

這本書問世之後,我覺得自己從那些折磨我的痛苦和不愉快回憶裡解放了。──毛姆

關於《人性枷鎖》──

菲利普.凱利從小父母雙亡,由牧師伯父撫養長大。成長過程中,他飽受一隻跛腳困擾,只能夜夜向上帝祈禱,希望祂能治好自己的缺陷,但上帝沒有回應……

還在念中學的菲利普決定逃到海德堡,從此,他遇見了文學、哲學,沉浸於藝術和愛情,卻也撞上了無數的青春挫敗和現實困境……

失敗,比成功更真實──

主角經歷是作者毛姆有意識的自我投射。毛姆幼年喪親,患有口吃,生涯轉換過多條跑道,對自己的性向感到不明確,這些屬性都可以在主角身上看到。因此,我們讀到的不只是菲利普,更是毛姆本人。

好讀版本,上冊+下冊,一次完整珍藏!

一部追尋愛、追求人生體驗,以及追索信仰的生命巨作。

最懂年輕人的毛姆,把自己的困惑與追尋說給你聽。

●完整收錄1936年、1953年作者自序

●全套兩冊附有超過400個註釋,精準掌握故事背景!

【下冊書摘】62

菲利普並不願意沉溺在這份幾乎把他整個人消耗殆盡的激情裡。他知道世事無常,這份愛情總有一天也會消逝。他急切地渴望著這一天到來。愛情就像他心裡的一隻寄生蟲,靠吸取他的生命之血滋養這可厭的存在,它吞噬了他的生活,除了愛情之外,其他的一切都沒有辦法為他帶來樂趣。他以前老是去聖詹姆斯公園,常常坐在那兒看著樹木鑲嵌在天幕上的枝葉輪廓,彷彿一幅日本版畫,景色令他心醉。他也發現美麗的泰晤士河上的彩船和碼頭具有無窮的魔力,倫敦變幻不定的天空更讓他充滿了各種愉悅的遐想。但如今,美景對他都失去了意義。只要沒跟米爾芮德在一起,他就覺得無聊煩躁。有時候他也會想去看看畫,覺得說不定可以平撫一下心裡的憂傷,但他卻只像個遊客一樣走馬看花地穿過國家美術館,沒有一幅畫能引起他的情緒波動。他懷疑,過去他酷愛的那些東西,是不是再也勾不起他的興趣了?他曾經那麼沉迷於閱讀,現在書本卻變得索然無味。要是有空,他就待在醫學院交誼廳的吸菸室裡亂翻期刊雜誌。這份愛情是種折磨,他痛恨這種身不由己的感覺,他成了囚犯,他渴望自由。偶爾他早上醒來,會覺得什麼事都沒有了,他靈魂雀躍,覺得被完全釋放,他終於不再戀愛了。但是不一會兒,等到他更清醒一點,才發現痛苦還是死死地釘在心裡,根本沒有痊癒。雖然他瘋狂地迷戀著米爾芮德,但又看不起她。他心想,這世上大概沒有比同時愛著又鄙視著一個人更折磨的事了。

菲利普向來有挖掘自己感情狀態的習慣,他反覆思索自己的情況之後得到了一個結論──唯一能把他從這種墮落式愛情中解救出來的方法,就是讓米爾芮德當他的情婦。他的痛苦源自於對肉慾的渴望,如果這方面得到了滿足,也許他就能斬斷捆綁他的沉重鎖鍊。他知道米爾芮德在這方面一點也沒有喜歡過他,當他熱情如火地吻她的時候,她總是本能而厭惡地躲開他。她沒有這方面的慾望。有時候他會刻意說起在巴黎時的種種豔遇,想藉此激起她的嫉妒,但她對這些故事完全不感興趣。有一兩次在茶館,他故意去坐別人服務的桌子,還跟招待他的女侍調情,她也完全不在乎。他看得出來,她這反應並不是裝出來的。

「今天下午我沒坐你的桌,你不在意吧?」有一次,他們一起走到車站去的時候他問,「因為你的桌看起來都坐滿了。」

這話並不是事實,但她也沒有反駁。就算她其實根本就不在乎他拋棄她去坐別桌,如果她能假裝她在乎,他會感激涕零的。就算痛罵他一頓,也會成為撫慰他心靈的良藥。

「我覺得你每天都坐同一桌本來就是很蠢的事,確實該偶爾去別人的桌坐坐。」

但他越想就越確信,唯有讓她完全臣服於他,他才能得到解脫。他就像個中了魔法變形術的古代騎士,苦苦尋找著能讓他恢復優美原形的魔藥。菲利普只剩下最後一線希望──米爾芮德非常想去巴黎。對於她和大部分英國人而言,巴黎是娛樂和時尚的中心。她聽說過羅浮宮百貨公司,那裡可以買到最新的商品,而且價格只有倫敦的一半。她有個朋友去巴黎度蜜月,就整天泡在那家百貨公司裡,而且,老天哪,那對夫妻待在巴黎的時候還天天玩通宵,不到早上六點鐘不上床睡覺,什麼紅磨坊還有各式各樣好玩的地方說也說不清。就算她順從他的慾望只是為了實現去巴黎的心願,菲利普也不在乎,只要他的情慾獲得滿足,基於什麼關係而發生他是不計較的。他甚至曾經有過想下藥放倒她的瘋狂誇張念頭,也曾經不斷勸她酒,希望她能酒後亂性,但她偏偏不喜歡喝酒。雖然她喜歡他點香檳,因為看起來氣派,但她從來沒喝超過半杯。她喜歡倒一大杯香檳,滿得幾乎要溢出來,然後就這麼原封不動地放在桌上。

「讓那些侍者看看我們是什麼樣的人物。」她說。

菲利普挑了個時機提這件事,當時她看起來比平常和善些。他三月底有個解剖學考試,接下來一週後就是復活節,可以給米爾芮德整整三天的假期。

「我說,既然有這個機會,為什麼不去趟巴黎呢?」他提議,「我們可以痛痛快快玩上一場。」

「那怎麼行?去巴黎可是要砸上好大一筆錢的。」

錢的事菲利普也考慮過。去這麼一趟,至少也要花上二十五鎊,對他來說確實是一筆很大的花費。但就算為她花盡身上的最後一毛錢,他也願意。

「那有什麼關係?答應我吧,親愛的。」

「我還真想知道接下來你能說出什麼荒唐的點子來。我可不能還沒結婚就跟男人出去過夜啊,你怎麼能提這種餿主意?」

「有什麼關係?」

他細細描述了和平街的繁華和女神遊樂廳的富麗堂皇,還提到羅浮宮和樂蓬馬歇百貨公司,還有「虛無」夜總會、修道院、和各個讓外國遊客流連忘返的景點。他把他在巴黎最鄙視的那些地方都加油添醋地美化了一遍,想慫恿她跟他一起去……

《人性枷鎖》【雙冊珍藏版】,毛姆大師之作,二十世紀的英國文學經典。

《月亮與六便士》,毛姆最暢銷的長篇小說

這是個捨棄大好前程、迎向不確定未來的故事──毛姆借用畫家「高更」生平素材,以鋒銳筆觸剖析現實與夢想之作。

「有人說我這本書的書名取得很好,但他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那代表了一個人去追尋月亮,而錯失了腳下的六便士。」──毛姆

「月亮」,代表的是藝術與美的理想國度;「六便士」則指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以及平凡生活裡的快樂。

《月亮與六便士》,20世紀英國重要小說家毛姆代表作

《毛姆短篇小說選集》,感受毛姆揭穿人性的敘事魅力

市面最強、史上最好、最冷調幽默的《毛姆短篇小說選集》,精選12篇不可不讀的故事

毛姆不善言詞,喜歡靜靜在旁觀察人,他能看進一個人的眼睛裡、心裡,看穿你的不安、你的虛偽、你的小家子氣、你的貪婪、你的壞心眼,最驚人的是,你讀著這些看似在寫他人的故事時,內心會為之小小的一驚……

馬奎斯/維吉尼亞•吳爾芙/喬治•歐威爾/村上春樹/張愛玲/王安憶/董橋,都喜歡毛姆的作品,都一致推薦

《毛姆短篇小說選集》,因為他是毛姆,我們就喜歡聽他用「那調調」給我們說故事。

詩文名家樸月以365篇詩意描述,帶你體會生活真摯的感動
《漫漫古典情》【典藏新版】,一頁一篇,一日一頁,輕鬆享受浪漫感人的詩情。

《基督教的故事》【修訂平裝新版】──提供基督教歷史概觀,令人驚喜的宗教歷史作品!

《這幅畫好爛!史上最酸羅浮宮看畫指南》,打破仰之彌高的藝術藩籬,鼓勵讀者以直觀趣味的方式輕鬆欣賞畫作──藝術作家/陳彬彬 推薦

《希臘羅馬神話故事》【修訂新版】,藉由歷代偉大詩人與藝術家的神筆妙手,帶領我們沉浸自然的神祕創造力與精神世界的波瀾壯闊。

《草葉集:惠特曼詩選》【中英對照+手繪插圖版】──精選50篇選詩,從人類處境的長篇高歌,到自我思索的喃喃絮語。

《我是貓》【全新譯本】,在貓的眼中,人是什麼樣子?人的行為在貓眼裡有多難以理解?

日本小說名家「角田光代」作品──《小熊》,即使分手時多麼惡劣,那段戀情都會成為構成自我的一部分。

《小王子與夜間飛行》【法文直譯+雙面書衣版】──夜晚即將來臨,他正駛進一片遼闊而幸福的錨地。

《波斯神話故事》──最引人入勝的善惡鬥爭與蕩氣迴腸的愛情故事。

《流螢集》【中英對照版】,泰戈爾對於天地萬物、人與萬物的深刻領略。

辦公室新浪潮 大大提升效率
近期的研究顯示,四周被樹木、草地及植物所環繞有助於使人更有生產力。因此,一些公司想要讓員工在大自然的環境裡工作以提升效率,這似乎是很自然的。

屬於春天的眼色出爐!決勝美眼關鍵為何?
屬於春天的顏色,粉彩系總不會缺席!能為眼眸立即注入青春氣息,讓人不多看幾眼都難。而「紅」儼然成為最時髦的眼妝色選,不論是眼周或眼下都是極佳的位置,只要拿捏好範圍就很迷人。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