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11/20 第3320期

雲嘉南焦點 90度大彎 南170道拓寬停滯引民怨
台南新聞 里長參加口才訓練 手不抖啦
社大教手作豆漿 帶學生認雜糧
機器人爬牆 成大團隊北京奪冠
雲林新聞 朝聖登玉山得候補 鄒族無法接受
嘉義新聞 嘉市脫胎換胎 黃敏惠報告政績
超ㄅ一ㄤ、! 校園講座第1000場 北興high

 
雲嘉南焦點
 
90度大彎 南170道拓寬停滯引民怨
記者吳淑玲/新化報導/聯合報
新化區南170道路在統一花園別墅社區大門口呈現近90度轉彎,險象環生,地方爭取從8公尺拓寬為18公尺,以減少彎度,但工程停滯近3個月毫無動靜,引發民怨,市議員林志聰及市府工務、水利等單位昨天會勘,工務局表示待「道路維持計畫書」修正審查通過,就可開工。

昨天會勘時,有社區居民指出,之前整地挖出兩個大埤塘後,工程就停滯近3個月,因當地大型車輛進出頻 ......

- TOP -

 
台南新聞
 
里長參加口才訓練 手不抖啦
記者陳宏睿/台南報導/聯合報
候選人口才好更能爭取選民青睞,永康市口才訓練學會堪稱是「里長口才訓練所」,多位南市里長都是學員,永康區復華里長王松俊說,過去他「拿麥克風手會抖」,現在能侃侃而談,都靠學會訓練讓他進步神速。

前台南縣議員王敏星有感於口才對從政人員的重要性,6年前成立永康口才訓練學會,邀請講者為想訓練好口才的市民上課,課程分初、中級兩個階段。

「很多里長都是學員」,永康口才訓 ......

- TOP -
社大教手作豆漿 帶學生認雜糧
記者吳淑玲/新化報導/聯合報

新化社區大學昨天到口碑國小教學生自製豆漿,認識本土雜糧大豆,校長王朝賜表示,該校加入「本土雜糧復興」運動,讓學生從小認識所吃的食材是怎麼來的,將來有機會繼承農地,也能使用友善及環保栽種方式對待土地。< ......

- TOP -
機器人爬牆 成大團隊北京奪冠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成大機器人團隊是各項國際競賽中的常勝軍,今年再度以新研發的「爬牆」等動作,參加本月在北京舉辦的國際機器人大賽,拿下大人形機器人組的全場總冠軍。

由成大電機系教授李祖聖帶領的機器人團隊,上周參加在北京舉辦的FIRA機器人世界盃競賽,在大人形機器人全能賽中,囊括2金、2銀、2銅,奪下總冠軍,是團隊連續第2年拿到總冠軍,小人形機器人在「籃球」項目也 ......

- TOP -

 
雲林新聞
 
朝聖登玉山得候補 鄒族無法接受
記者林伯驊、黃宏璣/連線報導/聯合報
阿里山鄉達邦國小每年畢業生尋根登玉山是數十年傳統,12名學生分兩梯,昨第2梯順利攻頂,卻傳出由於玉山管理處「維持公平性原則」,得拆散、排候補進行,校方擬連署陳情,維護年輕一代鄒族追尋「聖山」的文化。

玉山管理處指出,排雲山莊整建前連同露營區床位120個,站在支持學校戶外環境教學立場,當年才會允許達邦等校專案申請登頂,但整建後床位變寬只剩92個 ......

- TOP -

 
嘉義新聞
 
嘉市脫胎換胎 黃敏惠報告政績
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聯合報
再1個多月卸任的嘉義市長黃敏惠,昨天在市議會做最後一次施政總報告,她以「做一個有靈魂的政府」為主題,說明9年來施政讓「嘉義市不要做一個被遺忘城市」,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已經脫胎換骨,嘉義市更好了!」

黃敏惠指出,9年來施政目標就是要讓市民幸福有感,讓嘉義市朝夢想與希望前進,在「拚經濟、重教育、救失業、助弱勢」施政策略下,打造公平正義的社會,減輕中下階層的負擔, ......

- TOP -
超ㄅ一ㄤ、! 校園講座第1000場 北興high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聯合報
「超ㄅ一ㄤ、!校園法律講座用演的給你看」金鴻兒童文教基金會與救國團18年前合辦「超ㄅ一ㄤˋ世代之青春祕笈校園巡迴講座」,巡迴全台校園,昨第1000場選在嘉義市北興國中,以魔術話劇表演與500名學生歡樂互動。

昨慶祝第1000場,副市長李錫津與來賓拿針刺破1000數字氣球,啟動「突破1000,邁向2000!」儀式,最後市警局犯罪宣導團精采活潑表演,學生high翻天 ......

- TOP -

 
訊息公告



V手勢遜掉! 自拍小臉術大公開
在日本拍照者會說「Cheese!」,被拍照者則配合著擺出「V手勢」。但用智慧型手機自拍時,按快門的人臉會比站在後面的人大,因此女生們的手勢改為「蛀牙手勢」跟「怪獸手勢」等等。

童話故事裡的山形原木城堡
來自日本建築事務所Alts Design Office的最新作品「HazukashiHouse」,便以孩子們的畫作為靈感,將童話小屋幻化為現實中的住宅,趣味溫馨的設計成為日本京都郊區的一大亮點。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