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數位出版電子報】全新改版,讓你掌握第一手的數位閱讀趨勢情報、了解全球數位出版的最新動態與行家觀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16 第361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週末逍遙遊/悠遊和平島 看海蝕地形 與熱帶魚共游
新聞提要 划船國手做冠軍披薩 赴義爭光
夫妻同是分局長 妙!臂章也同號
台南公園百歲 重現日式流瀑
厲害!每半年練1字體 這7種字體他全精通
帶「小和尚」遊金門 賴有賢盼打造浪漫島
 
週末逍遙遊/悠遊和平島 看海蝕地形 與熱帶魚共游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聯合報
和平島公園有各異其趣的海蝕地形,充滿想像,吸引民眾拍照。

基隆市「和平島公園」列入國家公園範圍,經北觀處整修煥然一新,加上很多世界級的地質景觀和平島,富饒趣味,連海水游泳池都可與熱帶魚共游,從步道中看郵輪及賞日出、日落,富饒情趣。

怎麼玩和平島公園?基隆市旅遊盟促進會理事黃偉傑說,來回半小時步道一定要走訪,在步道賞日出、日落最美了,看著太陽從基隆嶼右側升起,從協和電廠3根大煙囪旁落下,日光映照海面灑成一片,令人忘卻一切煩憂。

想玩水,鄰近九孔池九孔池是戶外海泳池,可浮潛、海泳,「熱帶魚會游到你身邊,仿如置身海洋世界」,沙灘區還可供親子玩沙。

這時候,點杯飲品坐在12星座區,看著蔚藍海岸南洋風風味感覺,讓人宛如置身國外度假般。

黃偉傑說,和平島海蝕地形集中,充滿奇趣,每周六、日下午2時有志工導覽,引領遊客進入地質景觀區實境探訪。

除知名海蝕地形豆腐岩、萬人堆、海蝕平台等外,還有很多「隱藏版」地形極具趣味,基隆市旅遊盟促進會執行長張國樑教大家,坐在咖啡座前看,最右邊是「人面獅身」,往左移有大象、烏龜,最左邊是豬躺在地上悠閒露出頭,任您海闊天空的無限想像。

就連來到男廁都還有「秘景」,有隻花豹海蝕地形經典照片。其實花豹海蝕地形在管制區內,得等退潮時才會出現,日出太陽流光就像豹紋,雖然驚鴻一瞥機率低,但到男廁還是有圖可賞。

園區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平一路360號。開放時間:上午8時到下午5時。票價:目前免費入園

划船國手做冠軍披薩 赴義爭光
記者林家琛/新竹報導聯合報
西式划船國手何佩勳有一雙磨出厚繭的手,投入義式料理3年,連同未長繭的手背、手臂再被熱油炸遍,她以運動場上培養的奪標毅力支撐天生的巧手,做出了CAPUTO盃台灣區的冠軍披薩,昨天代表台灣赴義大利拿坡里參加世界披薩大賽。 何佩勳是屏東枋寮人,她運用枋寮名產吻仔魚、宜蘭三星蔥做為披薩配料 ,再以久熬萃取精露的薑油,爆出吻仔魚的鮮甜,做成創意「 ......
夫妻同是分局長 妙!臂章也同號
記者曾健祐/基隆報導聯合報
現任台北市中山警分局長吳敬田,與基隆市第三警分局長蕭惠珠結縭27年,是全台唯一同時擔任分局長的「夫妻」檔,2人鶼鰈情深常在臉書上放閃,巧合的是夫妻倆警服臂章編號同為「3001」,連這緣份都來得太微妙。 民國79年,蕭惠珠警大畢業,分配到台北市大同分局擔任巡官,吳敬田是同分局蘭州派出所(現改重慶北路派出所)所長,事隔27年後,當時同為小警官 ......
台南公園百歲 重現日式流瀑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最大、最古老的台南公園將於明天滿百歲,市府為了替公園再造下一個百年風華,特別進行「診斷、治病、強身」3階段改造。 市府更邀請日本庭園大師北山安夫,還原修復當時日式景觀流瀑,昨天正式通水重現原貌。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台南公園有許多府城人的記憶,為迎接百歲生日,他認為應設法讓大家更了解這座公園,加以疼惜。 賴清德邀請社區大學、樹醫 ......
厲害!每半年練1字體 這7種字體他全精通
記者余采瀅╱即時報導聯合報
72歲的高連永,12歲開始寫書法,練就一手好字,他精通楷書、行書及草書等7種字體,即日起在葫蘆墩文化中心舉辦「草書與硯銘特展」,展出近百件書法及硯銘創作,展現60年的書法功力。 高連永深耕書法篆刻60年,精通甲骨文、大篆、繆篆、隸書、楷書、行書及草書等7種字體。他說,每半年就專注習作一種字體,三年半為一個輪迴,不斷精進7種字體。 高連永表示, ......
帶「小和尚」遊金門 賴有賢盼打造浪漫島
金門縣15日電中央社
漫畫家賴有賢首次造訪金門,很想為這個充滿陽剛味的戰地形塑柔和、粉紅形象,成為浪漫島嶼;他期盼除了軍事迷造訪外,還能吸引年輕女性等族群,前來感受不一樣的離島風情。 賴有賢以「真命天子」、「小和尚」等作品,在台灣漫畫界佔有一席之地。不過,他以回饋的心出任台北市漫畫從業人員工會理事長,催生金漫獎,鼓勵了無數漫畫創作者。今天台灣動漫畫界 ......
神救援!昆蟲系男孩出手 拍出世大運超夯片
〈Taipei in Motion〉,這支1分38秒的話題廣告片,你看過了嗎?去年世大運一波宣傳片,陽春又涉抄襲讓台北市被罵翻。這次,設計人劉耕名成功救援。

爸媽有效處理孩子情緒的原則
從研究可知,學齡前的孩子大發脾氣並非特例,但是爸媽該如何有效地處理孩子的負面情緒,幫助他學會控制自己的脾氣,則需要方法。建議爸媽採取這些原則引導孩子!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