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3/05 3098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新婚姻觀/順序顛倒的喜事
手足之間/送弟弟就醫戒酒
親子代溝/遺憾滿天飛
生活隨筆 全家總動員/意外來臨的寶寶

  家家有本經
新婚姻觀/順序顛倒的喜事
雲遊(台中市)/聯合報
那日遠在舊金山的女兒,在電話中開頭第一句話就說:「媽媽,告訴您一件驚天動地的事,但您可不能昏倒喔!」

我輕聲的問:「妳懷孕啦?」

女兒接著說:「您和爸爸最近不是很喜歡小baby嗎?」但這是兩回事啊!女兒尚未披婚紗,連男朋友(或稱為老公),我們都未曾照過面,這不會太誇張嗎?心雖這麼想,但嘴裡說出口的是教她孕期要注意的事項。

掛斷電話後, ......


手足之間/送弟弟就醫戒酒
姊姊(台北市)/聯合報
早上, 請了兩小時假,依照和弟媳的約定,趕到爸爸家,準備和她一起帶弟弟就醫。

酒醉未醒的弟弟,全身無力的讓我們架著,歪歪倒倒的上了計程車。酒醉中的弟弟,似乎知道我們要把他送去哪裡。他求助說:「姊姊,不要送我去醫院!」可是,我們卻覺得送他就醫戒酒是在幫助他。

到了醫院,弟弟居然很爽快的答應住院了!只是檢驗的結果拖了將近一小時,沒有菸酒的弟弟,忍耐已經到了極限 ......


親子代溝/遺憾滿天飛
梁純秀(苗栗市)/聯合報
同事小林無奈的說:「如果有年度選詞的活動,我的母親一定會選『遺憾』二字。」

詢問之下,原來已三十好幾的小林,連約會的對象都沒有,他母親只要假日看到他窩在家裡,立刻開罵:「不要待在家裡啦,人家還以為你有戀母情結,趕快出去找女朋友。」

最近則改以哀怨的口氣說:「好歹找個紅粉知己,不談戀愛是人生很大的遺憾。」

我回答小林:「你母親的話不無道理呀!」

小林說 ......


  生活隨筆
全家總動員/意外來臨的寶寶
啥米5(台中市)/聯合報
小姑離婚後,談了幾場戀愛,都沒遇到對的人,所以年近四十的她,沒有再婚的打算。看她在事業上表現突出,交友廣泛,生活多彩多姿,我們也不便有意見。

去年年初,小姑和男友分手後才發覺懷孕,由於之前兩人是深思熟慮後,發覺不適合一起生活而協議分手,所以當發現懷孕時,小姑並沒有挽回男友的打算,只想生個寶寶來陪伴自己。由於她前段婚姻的不幸以及和前男友的交往過程,我們都看在 ......


  訊息公告

多睡一點 止痛效果優於止痛藥
根據刊登在Sleep(睡眠期刊)上、由美國所做的研究表示,每天晚上多睡一點,除了可以改善白天的警覺性、比較有元氣之外,多睡覺還可以提升忍受疼痛的能力。

王宣一:吃醬料 學問可大了!
台灣小吃很多都要沾醬料,像是蚵仔煎、甜不辣甚至炒米粉和油飯,醬料雖是重點之一,但應該是要配搭得恰到好處,而不是塗一大堆變成主要的調味,醬料遮蔽了所有食物的原味。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