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1/20 3529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生活見聞/甘蔗阿伯的堅持
環保日子/舊物利用,減少開銷
夫妻之間/獨家的婚姻保鮮劑
生活隨筆 生活的風景/淡水河邊的「高通通」

  家家有本經
生活見聞/甘蔗阿伯的堅持
林穎慧(台南將軍)/聯合報
假日早晨,帶小孩騎車經過市場,轉角處會看見一位老伯,獨自默默的削甘蔗,旁邊總有排隊等候購買的人。

一直好奇老伯到底有什麼魔力,吸引這些人來排隊,因為還有其他人也在賣甘蔗汁。於是我等人潮散去後,再過去買,順便跟阿伯聊天,了解他有何過人之處。

沒想到阿伯回答得很淡定:「我的甘蔗都是當場削皮,還要檢查裡面有沒有蟲蛀,沒辦法大量生產,所以要買就要排隊。」

我接 ......


環保日子/舊物利用,減少開銷
陳文榮(新北新莊)/聯合報
開了二十年的老車報廢前,幫我修車的老闆說:「汽車音響品質不錯,拆下來還可以使用。」

「怎麼使用? 」

「利用裝汽油的塑膠桶作音箱,再裝一個變壓器,就能使用。」

花了一千塊工資改裝完成,放在書房,一面寫作看書,一面聽廣播、CD,音質優美,自得其樂。

最近我的工作室空間變寬敞,牆上掛書畫作品之外,還掛滿我自己拍攝、放大裱框的作品,經常自我陶醉一番。

而放在 ......


夫妻之間/獨家的婚姻保鮮劑
若晴(台北市)/聯合報
前幾天中午,在公司的健身中心上完瑜伽課,我踏著輕鬆的步伐與心情離開。

一出大樓門口便瞧見老公的車已停在旁邊,頓時覺得彷彿回到婚前我倆約會的場景,心情像是戀愛般甜蜜。

與老公從交往到結婚,至今快18年,多年來的相處,彼此已如老夫老妻般,常常不必言語就能看出對方當天的心情及身體狀況,是需要坐下聊一聊,還是只要早點休息。

即便如此,婚後我 ......


  生活隨筆
生活的風景/淡水河邊的「高通通」
文/中玄(台北市)/聯合報
從黃色小鴨之後,療癒式的裝置藝術越來越多,有小貓熊、小白兔(桃園地景藝術節展出)等,但大多是出自國外藝術家之手。

由國人自行設計,以農業精靈為偶像,用微笑傳遞喜樂的「高通通」,六種造型、可愛的小偶像,最近也在展開巡迴的感恩之旅。

我之前在圓山公園看過,近日又在淡水河邊的漁人碼頭欣賞過。500個小「高通通」,或躺或坐或立,展開笑靨,似乎 ......


  訊息公告

V手勢遜掉! 自拍小臉術大公開
在日本拍照者會說「Cheese!」,被拍照者則配合著擺出「V手勢」。但用智慧型手機自拍時,按快門的人臉會比站在後面的人大,因此女生們的手勢改為「蛀牙手勢」跟「怪獸手勢」等等。

童話故事裡的山形原木城堡
來自日本建築事務所Alts Design Office的最新作品「HazukashiHouse」,便以孩子們的畫作為靈感,將童話小屋幻化為現實中的住宅,趣味溫馨的設計成為日本京都郊區的一大亮點。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