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燒王 Hot3C 熱門快報】讓您隨時體驗最新、最專業的測試評鑑,成為親朋好友中的資訊商品意見領袖! 百年大業的根基是教育!【台灣立報】專業教育報,給你活到老、學到老的社會教育、進修、教改、校園等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2/26 85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異國風味 平價泰國菜誘人 營養師也難忌口
地方小吃 「豆花仔」的攤位 美得像花園
逆向抗漲!10元魯肉飯開賣
山泉做ㄟ冰 9天狂賣4萬份
店家傳奇 平價食堂真材實料 老饕級享受
美食報報 六年級美眉 手工漢堡「歐伊系」
壽亭人氣超旺 日韓燒烤吃到飽
魚民日本料理 新鮮魚獲直達
異國風味
平價泰國菜誘人 營養師也難忌口
記者盧禮賓/聯合報
位在新莊區新泰路225巷內的「泰仔仔泰式料理」,距新泰醫院不遠。李美月與衛教室的同事聚餐時會選在這家餐廳,點菜當然也注意營養均衡,熱炒肉類、涼拌、清蒸「互補」。

餐廳老闆李榮基是緬甸華僑,小時候父親在緬甸開過餐廳,17歲來台後踏入廚師之路,在連鎖泰式料理餐廳從學徒做起,一做就20年。 ......

地方小吃
「豆花仔」的攤位 美得像花園
記者吳淑玲/聯合報
「到中興林場吃一碗豆花!」是很多山友造訪林場必吃的點心,豆花攤老闆徐幸隆幾年前是被整頓的「流動攤販」,後因利用漂流木把攤位周邊營造成花園般美麗,受山友喜愛,意外受新化國家植物園業者邀請駐點經營,他的豆花也成了園區的招牌。

中興林場幾年前委外經營後改名「新化國家植物園」,徐幸隆最早在林場的「溝仔邊」攤販集中區賣豆花,因用花草、漂流木及雅石,還打造水車、單 ......

逆向抗漲!10元魯肉飯開賣
記者梁雅雯/聯合報
萬物齊漲,嘉義縣立委陳明文的姊姊陳素環逆向抗漲,在朴子市開鵝肉店,推出1碗10元的抗漲魯肉飯和1碗15元的肉燥麵,小菜每盤也只賣10元,昨天開幕試賣,未特別宣傳就吸引許多民眾聞風而至,結帳時還不忘開玩笑說:「老闆娘,我們那桌電費是多少!」

「比自己煮還划算!」住附近的上班族王旭右,昨天中午和友人相約前往品嘗10元魯肉飯,搭配1碗20元湯品和10元蔬菜,只花50元,讓他覺 ......

山泉做ㄟ冰 9天狂賣4萬份
記者邱立雅/聯合報
花蓮縣光復糖廠、瑞穗牧場受惠農曆年假,人潮各突破6萬人次,冰品更是暢銷。光復糖廠用山泉水製成的冰品就狂銷4萬份,瑞穗牛奶冰也賣得強強滾。

「我們的冰都用山泉水製成,全台糖廠唯一。」花蓮縣光復鄉糖廠人員指出,花蓮水含石灰質,是硬水,但糖廠的水源全來自附近馬錫山,是貨真價實的山泉水,「水龍頭打開後,水都是冰的,做成冰淇淋特別好吃,是我們最特出的地方。」 ......

店家傳奇
平價食堂真材實料 老饕級享受
沈明川/聯合晚報
在黃金地段台北市南京東路4段巷弄內的「湘民小館」,就是一家在菜餚上擁有好口碑,而且價格相當實惠的平民餐館,經常高朋滿座。

湘民小館的菜餚雖然打著湘菜的招牌,但是卻有眾多的「熱炒」菜色,而且一般熱炒每道價格120元,較貴熱炒也只要170元。另外,由於各種熱炒的分量適中,不會太大盤,饕客可以多點幾道佳餚品嚐,因此不論是十來個人的聚餐或三、五好友小酌都相當合適。

......
美食報報
六年級美眉 手工漢堡「歐伊系」
Upaper/UDN旅遊美食
位於公館水源市場、汀州路商圈的美式手工漢堡的「J HOUSE」,由6年級美眉Joy一手創業,省下裝潢費,投入在食材與調味上,堅持純手工製作,漢堡排、醬汁通通自己來,連細薯條也是當天現切現炸,為的就是帶給學生物超所值的好料!

曾在美式餐廳工作的Joy,本身相當熱愛速食,美國遊學時更吃遍大街小巷的漢堡店,對個性街頭漢堡店情有獨鍾,回台後便決定開間自己的店,將心中最棒的美 ......

壽亭人氣超旺 日韓燒烤吃到飽
Upaper/UDN旅遊美食
老闆為韓國華僑,餐飲資歷豐富,曾在韓國及日本燒肉店工作多年,對於中餐也十分擅長,但始終熱愛從小吃到大的韓國味,憑著道地、俗擱大碗的好滋味獲學生青睞,口耳相傳讓位於巷內的壽亭人氣超旺。

雖為平價吃到飽,老闆卻相當重視食材品質,講究鮮度與調理過程,像是肉類皆嚴格把關,吃來鮮甜多汁,給的量也很大方,調味料多由韓國進口再依秘方調配,口味獨特道地。 ......

魚民日本料理 新鮮魚獲直達
Upaper/UDN旅遊美食
位於六張犁捷運站附近的魚民,訴求新鮮且平價的日式美味,深受附近上班族及家庭的喜愛。老闆兼主廚的高先生表示:「店名取做魚民,除了提供顧客親切的服務,更要讓客人如魚夫般,享受第一手的新鮮海味。」店內開放式的廚房設計,烹調過程皆透明化,更讓客人安心享用。 ......
訊息公告

青森縣蘆野公園站 太宰治的祕密花園
1944年春,為了尋找創作靈感,34歲的太宰治踏上了前往故鄉青森縣津輕地區的旅程。在小說《津輕》中,對蘆野公園站,他如此描寫道:「如此恬靜悠然的小站,全國罕有。」

《志氣》醜小鴨變天鵝的故事
整體而言《志氣》的演員卡司不算是一等一的票房吸票機!但勵志的故事題材有機會感染到大眾,使得口碑發酵!2010年她們奪下世界冠軍,2013年她們能再次創造奇蹟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